佛光山籌建地宮 簽名球、皮卡丘入列

 

高雄佛光山目前正在興建一座佔地50公頃的佛陀紀念館,第一期工程就耗資10億以上,準備設置48座地宮收藏當代文物,佛光山公開向世界各地徵,求捐贈文物,結果不但有人送來王建民簽名球,就連皮卡丘也入列。

 

佔地50公頃,主建築高達50公尺的佛陀紀念館,即將興建48座地宮,裡面收藏的文物,可是讓人意想不到,有王建民、姚明的簽名球,甚至還有口袋怪物皮卡丘,以及航空母艦的儀錶板。

 

沒錯,除了佛教文物之外,只要是有當代性、紀念性及歷史性的物品,都是地宮要收藏的東西,而且要以真空狀態,把這些文物,像是時空膠囊般,永久保存下來

 

法師:「除非整個地宮、地窖全被人打通,用炸藥或來挖掘,它就會破壞掉。」

 

佛陀紀念館的48座地宮,現在公開徵求民眾捐贈值得保留下來的文物,預定12年完成珍藏,100年後再對外開放,讓後代子孫,可以瞭解祖先生活的方式。

資料來源:TVBS

 

回新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