號稱全球首場!神奇寶貝路跑竹縣登場

卡哇伊!新竹縣政府取得日方授權,今天舉辦號稱全球第1場「動漫路跑 神奇寶貝RUN」,8公尺高的皮卡丘充氣造型和裝置藝術,吸引近5000名粉絲和跑者慕名而來,四處穿梭的皮卡丘造型變裝跑者,陪伴大小朋友一路開心地跑。
這場動漫路跑,今天上午在新竹縣體育場熱閙登場,首度亮相的8公尺高皮卡丘充氣造型,還有渡假造型皮卡丘、小火龍、伊布、皮丘等神奇寶貝裝置藝術,皮卡丘、喵喵、波加曼人偶,以及四處穿梭的皮卡丘造型變裝跑者,讓體育場宛如一個神奇寶貝遊樂場。


縣長邱鏡淳和多名民意代表聯袂鳴槍起跑,全程分3.5公里和10公里組。許多跑者全家總動員、或是三五好友一起穿上皮卡丘T恤,爭相與人偶和造型裝置合影留念,並帶著自己的皮卡丘玩偶或造型氣球跑步。現場也湧入許多粉絲從各地遠道而來,一睹皮卡丘卡哇伊的模樣。
罹患罕病「類早老症」的瑞瑞,由父親呂俊良陪伴進行第50場親子路跑,沿途大小朋友不斷地為父子倆加油打氣。馬來西亞籍的陳凱旋得知新竹縣要辦皮卡丘動漫路跑,特地搭飛機來擔任活動大使。

縣府表示,竹縣積極打造台灣漫畫夢工場,特別爭取日本獨家授權,舉辦全球第1場神奇寶貝路跑,神奇寶貝公司不但出借各種道具,營運長田中雅美小姐更親自來台參與此活動。
邱鏡淳致詞表示,縣府積極建構以動漫為觀光主題的旅遊,今年將在竹東動漫園區開設神奇寶貝專賣店,未來也會加強本土及國際動漫的連結,讓動漫旅行成為文化創意產業的一環。

資料來源:2015年10月4日自由時報

照片來源:自由時報、中時電子報

網址:http://sports.ltn.com.tw/news/breakingnews/1464844

 

 

回新聞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