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鑽石&珍珠(101~150集)

 

第101集 緣之道館賽!VS梅麗莎!! 

小智終於要迎接與緣之道館的道館訓練家梅麗莎的道館賽!梅麗莎派出的第一隻是「影子神奇寶貝」的耿鬼,小智則選擇了泳氣鼬。雖然泳氣鼬自負在對戰時有絕對的自信,卻因為耿鬼那幽靈系特有的動作而陷入嚴峻苦戰!更雪上加霜的是,梅麗莎的神奇寶貝使出最擅長的絕招「催眠術」!為了防堵這個戰術而再三特訓的小智與神奇寶貝們,終於面臨測試祕密計策的時刻,但是…。究竟最後,小智能不能從梅麗莎手中取得勝利,拿到第五個徽章呢?

 

第102集 混戰混亂的水脈市!

經過飛行船航程,小智一行人抵達水脈市。可是,埋伏在那的火箭隊的圈套,讓小智一行人和手邊的神奇寶貝都走散了。想著「先找到就能收服!」的武藏、小次郎為這大好良機而狂衝!小智等人也急忙追趕上去!另一方面,在小智等人正在搜尋的皮卡丘面前出現的,是火箭隊的喵喵。雖然理所當然的警戒,但喵喵的樣子和平常不同?牠竟然說要退出火箭隊,成為小智一行人的同伴!於是,皮卡丘牠們和喵喵一起行動。究竟喵喵的真實心意為何?皮卡丘牠們能夠平安回到小智一行人身邊嗎?


 

第103集 克雷色利亞對達克萊伊! 

水脈市由眾多島嶼組成,小智一行人造訪了其中設有水脈道館的島嶼。雖然提出道館賽的要求,但現身的人卻是有嚴重黑眼圈的道館弟子。告訴小智一行人道館訓練家不在的弟子,甚至在打了個大呵欠之後就直接站著睡著了!正當大家感到不可思議開始觀察的時候,對方卻突然發出慘叫驚醒、然後跑走了。不明所以的小智一行人,到鎮上的警局去詢問君莎小姐才知道,這座島上的人似乎都因為每晚做惡夢導致睡眠不足。而且,詢問緣由後更聽到了驚人的答案!原因竟然是「暗黑神奇寶貝」…。

 

第104集 羊羹與洛托姆!

暫時停留在水脈市的小智一行人,和久違的大木博士聯絡時,聽說了只在「森之洋館」飯店才吃得到的「森之羊羹」的事,立刻決定要去吃羊羹。但是,不巧碰上旅館停業,而且還聽說旅館有妖怪出沒!就在大家準備放棄的時候,應該沒人的旅館大門自動打開了!小智等人大吃一驚,唯獨皮卡丘發現到什麼,跑進旅館裡去了!慌忙追過去的小智他們,不得已地在寂靜的旅館中前進,面前的地板上卻出現不該在這的微波爐。和不可思議地觀看的小智等人不同,只有皮卡丘感到興味盎然。這時,微波爐突然襲擊過來了!

 

第105集 和神奇寶貝感情融洽的方法!?

小智他們在等待道館訓練家歸來的同時努力特訓。小光也為了讓小山豬進化而成的"野豬神奇寶貝"長毛豬在下次華麗大賽出道而展開特訓,但是長毛豬卻不聽小光的話!牠甚至還被食物的味道吸引,隨便跑到別地方去。這讓小光對往後能否與牠好好相處感到不安。這時候,小智一行人看到了寫著「神奇寶貝交友訓練營」的海報!上面竟然說,只要和神奇寶貝一起參與課程,就能夠和牠們感情變好!這樣就萬無一失!小光這麼想著,馬上就前往訓練營,但是

 

第106集 戰槌龍VS護城龍!!

得知道館訓練家已經回來,小智一行人立刻前往水脈道館。在大家抵達道館前的時候,聽見裡面傳來很大的爭吵聲!進去一看,在對戰場地裡的人竟然是水脈道館的道館訓練家•東瓜,以及鋼鐵道館的道館訓練家•瓢太!原來,這兩個人是父子!剛才的爭吵聲是都擅用由化石復活的神奇寶貝、還同為道館訓練家的這對父子,在爭論誰比較喜歡化石的聲音。而且光是爭吵還不夠,事態最後發展到對戰!東瓜以自豪的護城龍迎擊瓢太的戰槌龍!雙方都毫不相讓的大激戰!到底會怎麼樣呢!?

 

第107集 水脈道館賽!鋼系對戰!!

期盼多時、與道館訓練家東瓜的水脈道館賽終於要開始了!小智選擇小火焰猴、泳氣鼬與天蠍王展開對戰!東瓜派出的第一隻是銅鏡怪!而小智則以適性良好的小火焰猴挑戰!小火焰猴使出炎系絕招一口氣搶功,但是對上東瓜固守防禦等待機會的戰術,一直沒法造成決定性的傷害!然而攻擊還是最大的防禦!小智堅持不減緩攻勢,強勢地繼續攻擊!是防守的東瓜,還是進攻的小智會贏呢。兩人互不相讓的信念彼此衝突,決定了第六個徽章的去向!!

 

第108集 迷路的吼吼鯨!

為了前往舉辦下一場華麗大賽的木通鎮,小智一行人來到水脈市的碼頭。正要吃午餐的時候,神奇寶貝食物被突然出現的"電光神奇寶貝"勒克貓搶走了!小智與皮卡丘追著勒克貓進入了下水道。他們在那看到,勒克貓把神奇寶貝食物送給迷路的"球鯨神奇寶貝"吼吼鯨!勒克貓是住在下水道裡的神奇寶貝們的領導者,牠想要幫助吼吼鯨。小智知道勒克貓的心意後,主動表示要幫'忙讓吼吼鯨回到海裡!可是,與勒克貓牠們合作進行的計劃,規模非常大!真的能順利做到嗎!?

 

第109集 亞玄與路卡利歐!

小智一行人在水脈市的神奇寶貝中心,等待前往木通鎮的船。這時他們接到一通電話。竟然是在鋼鐵島修行的阿馴打來的!不過,阿馴看來跟平常不太一樣。一問之下才知道,原來阿馴的帝王拿波突然間開始胡亂攻擊。阿馴一心想著「要查出原因!」,為了幫忙他,小智一行人也決定前往鋼鐵島!抵達鋼鐵島後,他們看到了四處大鬧的"鋼系神奇寶貝"們。神奇寶貝襲擊神奇寶貝的景象,讓小智他們啞口無言。面對試圖阻止暴走的小智,鋼系神奇寶貝們發動了攻擊!!此時,路卡利歐與一位波導使者現身保護了小智!!

 

第110集 鋼鐵島的遺跡!

與波導使者亞玄一起調查鋼鐵島異變的小智一行人,得知造成鋼系神奇寶貝暴走的原因,是覆蓋了整座島的低周波。同時,亞玄那以波導之力防禦低周波的伙伴•路卡利歐,因為無法阻擋突然發生、直衝天際的強大能源波,還是失控暴走了!追著路卡利歐而去的小智一行人,看到的竟然是在調查巨大遺跡的銀河隊幹部•夥星。接著,發現是可疑裝置產生出能源的小智他們,現身對抗銀河隊。銀河隊的目的是什麼?究竟他們能不能拯救鋼系神奇寶貝呢!?

 

第111集 皮卡丘•波加曼漂流記!

小智一行人搭上船,前往下一場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的舉辦地木通鎮。波加曼與皮卡丘在船內遊玩,不過,牠們在小智等人稍不注意的空檔,被潛入船內的火箭隊帶走了!火箭隊喊著「好棒的感覺啊∼!」準備逃跑,但是海象突然惡化,讓皮卡丘牠們趁機逃脫了!皮卡丘牠們漂流到了一座無人島。為了回到小智等人身邊,牠們努力的奮鬥,這時卻看到島上的神奇寶貝們在拼命搬運石頭的樣子!跟去一看,目的地有不可思議的繭和對它有反應的大量岩石…這個繭到底是什麼!?而皮卡丘牠們能平安回到小智等人身邊嗎?

 

第112集 愛惡作劇的霏歐納!

小智他們抵達了要舉行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的木通鎮。不過,整個城鎮都處於熱鬧的祭典狀態,到處都在販賣"海洋神奇寶貝"霏歐納的商品!原來這個時期,似乎可以在木通鎮看到霏歐納。而且據說能看到霏歐納的話,幸運就會降臨。對鼓足幹勁、馬上要挑戰華麗大賽的小光來說,這是獨一無二的機會!她想著「絕對要看到霏歐納」,搭上了可以賞霏歐納的船。接著,遠方出現發光的身影…。小光他們到底能不能,遇見霏歐納得到幸運呢!?

 

第113集 神奇寶貝華麗大賽!木通大會!!

小光他們結束為了明天舉行的神奇寶貝大賽•木通大會所做的特訓。在期待已久的點心時間,看到最喜歡的麵寶讓帕奇利茲非常開心!然而,麵寶卻在眼前被"洞穴神奇寶貝"尖牙陸鯊踩爛了!氣到發抖的帕奇利茲,似乎因為食物的怨恨而發動了新絕招"憤怒之牙"!但是像要制止牠一樣,一名協調訓練家出現了!這位少女名字叫烏拉拉,她的目標是與尖牙陸鯊一起參加華麗大型慶典,所以才來參加木通大會。而且烏拉拉不知為何對小光顯示出敵意!那種態度讓小光忍無可忍,決定在木通大會和她一決勝負,可是

 

第114集 狂野君莎與搭檔聒噪鳥!

小智一行人為了到切鋒市進行道館賽而持續旅行。途中,想要搶皮卡丘的火箭隊出現了!雖然皮卡丘使出"十萬伏特"驚險渡過危機,卻因為衝過頭在空中失去平衡!就在小智他們因為來不及接住皮卡丘而焦急的時候,騎著機車的君莎跳上半空中直接接住皮卡丘!在千鈞一髮之際救了牠。可是,戴著墨鏡、肩上停著"音符神奇寶貝"聒噪鳥的這位君莎,氣質好像跟其他君莎不太一樣。然後,這個自稱狂野君莎的人物,拜託小智一行人幫忙進行逮捕火箭隊的搜查,可是

 

第115集 暴風雪中的雪妖女!

小智一行人朝著切鋒市前進,在雪地中繼續他們的旅程。但是,下個不停的雪讓他們迷路了。這時,在小智等人面前,出現了一隻向他們招手的"雪國神奇寶貝"雪妖女。跟過去一看,竟然有一棟小木屋!雪妖女準備了溫暖的熱湯、還有神奇寶貝用的浴缸。波加曼高興的跳了進去,但是下一瞬間就被凍住了!原來小木屋是個陷阱!小光質問牠為什麼要這麼做,結果從更裡面傳來火箭隊喵喵的聲音。照先落入陷阱的喵喵的說法,要救波加曼就得先幫雪妖女。到底雪妖女的目的是什麼!?

 

第116集 火箭隊解散!?

火箭隊像往常一樣為了搶皮卡丘而騷擾小智一行人。但是,他們又失敗了。被皮卡丘打飛,身心都疲憊不堪的火箭隊發現一間拉麵店,馬上就衝進去要填飽肚子。而他們在那裡遇上意想不到的人物!原來那間店的店長是武藏和小次郎在火箭隊培訓所時期的學弟!而且他還想挖角喵喵到他的店裡工作。對總是失敗的火箭隊感到厭煩的喵喵,竟然接受了!而且連聽喵喵表明決心的武藏都說要退出火箭隊!只剩下小次郎一個人。究竟火箭隊會變成什麼樣子呢!?

 

第117集 神奇圓環!天空大決戰!!

旅行途中,小智一行人經過強風鎮。在那個鎮上,正在進行由飛行系神奇寶貝爭奪圓環的「神奇圓環」競技大會。對「神奇圓環」興致勃勃的小智他們,決定要派姆克鳥登記參加大會!小智與姆克鳥巧妙的使用絕招通過第一輪比賽。在等待第二輪的空檔,小智一行人等在螢幕前要觀看其他參賽者的比賽。此時映入眼簾的,竟然是真司與烏鴉頭頭!兩隊都順利的晉級,終於在決賽碰上!小智VS真司。以「神奇圓環」強風鎮大會為舞台展開的比賽,最後將是誰勝誰負!?

 

第118集 激烈衝突!象牙豬VS波士可多拉!!

朝著切鋒市前進的小智一行人,正穿越廣大的森林。半路上發現水壺已經沒水可喝的小光,一個人去裝水。此時,波士可多拉突然出現在小光眼前,並且發動攻擊!慌張逃命的小光在混亂中摔落山崖,被河水沖走了!努力游上岸的小光,為了找小智他們而進入森林。結果,波士可多拉又出現了!認為逃跑無法解決問題的小光決心應戰,她選擇的是唯一能與重量級的波士可多拉對抗的象牙豬!但是象牙豬又不聽話了。小光與象牙豬,到底能不能渡過這次危機呢!?

 

第119集 怕寂寞的雪笠怪!

為了挑戰切鋒道館,在雪地中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為樹林龜進行特訓。這時候,就像先前的晴天是假象一樣,吹起了暴風雪!大家慌張走避,卻瞬間就被冰住!接著,出現一隻喜孜孜地看著小智他們的神奇寶貝。牠是"樹冰神奇寶貝"雪笠怪!看樣子,牠是為了引起人類注意才惡作劇。小智等人靠小火焰猴的火焰融冰脫困,卻又因為雪笠怪惡作劇而引發大混亂!不過,大家很難對沒有惡意的雪笠怪生氣,只有無奈地讓牠同行。小智一行人與雪笠怪的旅程,到底會怎麼樣!?

 

第120集 進化!這時候波加曼會如何!?

得知立浪鎮要辦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的小光,正在為華麗大賽做特訓。小光的神奇寶貝們就像平常一樣,活力十足的跑出神奇寶貝球。但是,只有波加曼莫名的沒精神。大家都擔心牠是不是哪裡不舒服,波加曼卻還是逞強表示沒事。這時候,波加曼的身體突然開始發光!大家都為這進化的徵兆感到興奮,波加曼卻不知為何使用「忍忍」放出進化的能量!很高興看到波加曼進化的小光,無法理解牠的行動。究竟拒絕進化的波加曼,真正的想法是什麼!?

 

第121集 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立浪大會!!

立浪大會終於要開始了!只差一個緞帶勳章就能參加華麗大型慶典的小光充滿鬥志。加上青梅竹馬的勁敵健悟也要出場,讓她忙著練習。而立浪大會從第一次審查就展開激戰!比小光少一個緞帶勳章的健悟說絕對要在這場大會追上來,高分貝向小光做出宣戰布告!而他也如宣言般以最佳表演展現出豪力的力量。相對的,小光也堅持絕不讓出第五個緞帶勳章,與融入新動作演出的雙尾怪手做出默契十足的表演!勁敵之間互不相讓的對抗。立浪緞帶勳章會落入誰手中!?

 

第122集 神奇寶貝乒乓大會!雙尾怪手加油!!

阿馴充滿鬥志的要與帝王拿波一起稱霸神奇寶貝乒乓大會。雖然還是新手,不過小智他們也報名了。神奇寶貝乒乓,是由神奇寶貝與訓練家兩人一組打球的競賽。小智選擇皮卡丘,小光則與雙尾怪手搭檔挑戰大會。他們利用開賽前的空檔進行加強特訓,而雙尾怪手在練習中利用兩條尾巴使出了強力殺球!看到這一幕的大會上屆冠軍O選手,似乎認為雙尾怪手有著過人的天分。在萬分期待下,神奇寶貝兵乓大會終於開始了!不同於對戰和華麗大賽的興奮就在這裡!令人屏息的激戰,優勝的桂冠究竟會落入誰手中!?

 

第123集 櫻花寶!讓人心疼的對戰!?

在旅途中經過防空鎮的小智一行人,遇見了只喜歡可愛的神奇寶貝、有著怪異「個人規則」的少女馬麗玲。根據她的規則,小光的捲捲耳是合格的,波加曼卻算不可愛。被莫名其妙的「個人規則」耍得團團轉,再加上波加曼被輕視,讓小光怒上心頭,接受了馬麗玲提出的對戰!可是,馬麗玲不但不對"櫻桃神奇寶貝"櫻花寶發出攻擊指示,還在看到櫻花寶忍耐傷勢的時候大喊「讓人心疼的可愛!」。看到馬麗玲的對戰方式,高喊「這是不對的!」大聲抗議的人,竟然是小剛!

 

第124集 訓練家培育學園的小菘老師!

小智一行人終於抵達切鋒市,並且與好久不見的小望會合。這時候,突然有「冰粒」朝著小智他們飛來!而發出攻擊的是"樹冰神奇寶貝"暴雪王,還有一名訓練家!這人的身分,竟然是切鋒道館的道館訓練家•小菘!受到粗暴歡迎的小智等人,在知道這是小菘風格的招呼之後,毫不在意的請她帶路參觀市內。小菘帶著大家來到了訓練家培育學園,原來她是這裡的老師!小智他們對道館訓練家開的課很感興趣,但是上課時竟然開始進行神奇寶貝搶答式機智問答!不過這種令人驚訝的課程,其實有它的祕密存在……

 

第125集 切鋒道館!冰之對戰!!

終於到了切鋒道館道館賽的日子!與專攻冰系神奇寶貝的道館訓練家•小菘的對戰,是在神奧地方的第一次4VS4道館賽!小智以樹林龜、姆克鷹、天蠍王及小火焰猴挑戰。氣勢十足的小菘派出的第一隻是"尖爪神奇寶貝"狃拉!而小智則選了樹林龜。原本就很敏捷的狃拉,利用冰對戰場地更加快速度,以速度壓制樹林龜!無論適性或速度都對樹林龜不利,可是牠逮到瞬間的機會,發揮出真司的土台龜教牠的重量級戰鬥方式!雙方戰況勢均力敵。小智能夠得到冰河徽章嗎!?

 

第126集 對戰金字塔!真司VS神代!!

在切鋒市的神奇寶貝中心住宿的小智他們,遇到了真司的哥哥•雷司。小智等人正為這久違重逢感到驚訝,沒想到又有更意外的人出現!關都的開拓之腦、金字塔法老神代竟然出現在當地!小智他們很高興的談起在關都的對戰,可是真司一聽說小智曾經打贏神代,馬上就變了臉色,讓人根本無法聯想到平常冷靜的真司。接著真司突然要求神代進行對戰!真司心裡究竟藏著什麼樣的想法!?

 

第127集 復活的雷吉奇卡斯! J再度出現!!

一輛汽車開到剛看過真司與神代對戰的小智一行人身邊,從車上下來的是守護切鋒神殿的巫女。照她的說法,神殿發生了大事!神代與小智他們趕往神殿,而在那看到的,是正襲擊神殿的神奇寶貝獵人J與手下!他們的目標是傳說中在神殿沉眠的雷吉奇卡斯。如果牠落入J的手中就糟了!可是,他們慢了一步,被強制喚醒的雷吉奇卡斯氣到發狂,開始暴走了!而且雷吉奇卡斯前進的方向是切鋒市!到底小智他們能不能解除這場危機呢!?

 

第128集 電龍列車!帥哥登場!!

為了前往睿智湖,小智一行人搭上了列車,並且在車上認識了一名叫做帥哥的男子。有點糊塗的帥哥買了太多特產車站便當,於是在車上把便當分送給乘客。小智他們就跟著送便當的帥哥一起到了駕駛室。那裡有"燈神奇寶貝"電龍在幫忙駕駛!就在大家因為神奇寶貝的活躍而感動的時候,發現前方的訊號燈變成紅色,於是列車緊急停車!駕駛認為沒有通知就變色的訊號很可疑,於是請車掌去調查。這時,帥哥也要求同行。但是,帥哥的行動當中隱藏了某個秘密

 

第129集 全面對戰!真司VS小智!! -前篇-

小智一行人為了實現與真司全面對戰的約定,來到湖面波光粼粼的睿智湖畔。兩位風格完全相反的神奇寶貝訓練家,終於要展開激戰。兩人的全面對戰,應該會是雙方氣勢十足的衝突。但是,不只是真司,連小智都冷靜觀察對手的神奇寶貝,活用替換機制,帶出意外的發展。對戰在小智的樹林龜與真司的烏鴉頭頭對峙的瞬間,出現了變化。看到以前剛從草苗龜進化時無力招架的對手,樹林龜的鬥志如烈火般狂燃!真司與小智,無法相容的兩位訓練家在對戰最後發現的是…

 

第130集 全面對戰!真司VS小智!! -後篇-

真司與小智展開了一場彼此信念之爭的對戰!在雙方各有一隻神奇寶貝被擊倒的局面下,與真司的鴨嘴焰龍對峙的是──小智最好的搭檔皮卡丘。以信任的力量渡過以往無數危機的小智與皮卡丘,勇敢地挑戰鴨嘴焰龍!真司一直否定小智的對戰風格,但是小智與神奇寶貝們的羈絆在他眼前引發奇蹟!對戰尾聲,真司的圈圈熊就要打倒小智的小火焰猴時,回應小智的信賴,發揮潛力的小火焰猴出現異變!這該不會是。勁敵對戰終於分出勝負!結果將會如何!

 

第131集 由克希之影!

在全面對戰中輸給真司的小智,為了讓受傷的神奇寶貝們治療休養而前往神奇寶貝中心。輸給真司的事實、同伴們痛苦的模樣,雜亂的思緒折磨著小智。看到這種狀況的小光,與波加曼一起計畫,展開幫小智打氣的行動。另一方面,喬伊小姐持續治療神奇寶貝,在一旁幫忙的小剛為了傷勢嚴重的猛火猴去尋找樹果。小剛走到了睿智湖畔。他在那裡看到的,竟然是漂浮在湖面上的、傳說中神奇寶貝由克希的影子!

 

第132集 森林之王!巨蔓藤!!

小智一行人朝睡蓮鎮繼續旅行。小光為了準備華麗大賽,與象牙豬努力練習。但是,並不習慣表演絕招的象牙豬失敗連連,最後還鬧彆扭跑到森林裡去了!牠被急忙追上的小光說服,正要回去找大家的時候,草叢裡出現有東西在動的聲音!象牙豬與小光警戒起來,接著眼前突然出現"藤蔓神奇寶貝"巨蔓藤,還以「吸收」攻擊過來!象牙豬因為力量被奪走而動彈不得,但是巨蔓藤卻不知為何靠了過來,留下了香柚!奪走力量又幫忙回復。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133集 全員參戰!神奇寶貝大勝利!!

朝睡蓮鎮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被街上的海報吸引。那是在神奧地方大受歡迎的節目「神奧•神奇寶貝大勝利」的參加者募集廣告!身為節目忠實粉絲的小光,毫不猶豫的與小智還有小剛一起登記報名。但是,這個大會其實是火箭隊辦的冒牌活動!測試運動神經、和神奇寶貝的默契以及超越苦難能力的「神奧•神奇寶貝大勝利」,是火箭隊鼓足了勁要招募優秀團員的手段!而他們注意到兩個人!雖然火箭隊想讓那兩人加入,但他們卻有著某個秘密…。

 

第134號 天冠山的遺跡!銀河隊的陰謀!!

在前往睡蓮鎮途中,小智一行人經過將神奧地方分為東西兩邊的高山-天冠山,在山麓看到粉紅色無殼海牛。可是,他們正在應該只有藍色無殼海牛的天冠山東側。知道這件事後,一行人決定帶粉紅色無殼海牛越過天冠山。無殼海牛與小光的波加曼成了朋友,意氣洋洋的出發。這時候,牠們掉進天冠山山邊的洞穴!小智等人急著追去,卻在洞裡發現人工開鑿的隧道。一邊覺得不可思議一邊前進的他們,看到了光線!但是,走出隧道的小智一行人眼前出現意想不到的景象!

 

第135集 瑪力露•波加曼•電擊怪!!

旅途中,小智一行人經過某個樹果園。被一堆珍奇樹果包圍的波加曼興奮不已,但是牠突然撞到東西!原來是"水鼠神奇寶貝"瑪力露的尾巴。氣憤的波加曼想回頭數落對方,卻在和瑪力露視線相對時,樣子突然變得很怪!全身無力的搖來晃去,眼睛滿是愛心。難道是戀愛嗎!?牠對瑪力露展開猛烈攻勢!牠們開始慢慢親近,不過事情果然沒那麼順利。出現了像要破壞和樂同行的兩者感情一般的電擊!笑得囂張的電擊怪現身。突來的三角關係!波加曼的戀情將如何發展!?

 

第136集 小光對媽媽!親子對決!!

小光的媽媽•彩子被選為雙葉祭典的委員!?聽說這件事的小智一行人來到小光的故鄉雙葉鎮。當地正進行祭典的準備,彩子也忙得不可開交!準備告一段落後,小智一行人在小光家接受款待吃晚飯。屋裡陳列著彩子在協調訓練家時期贏得的諸多獎章。再度看到這些東西的小光,心中產生某種感情。那就是,想讓媽媽看看自己成長後的力量!華麗大型慶典之前,必須超越的高牆。對手是以魅力喵、月精靈進行華麗演出的母親•彩子,小光的魅力表演能發揮到什麼地步呢!?

 

第137集 拯救大木博士!牛蛙君對不良蛙!!

在熱鬧滾滾的雙葉祭典中,小智一行人努力的幫忙彩子。今天的重頭戲是大木博士的神奇寶貝講座!但是到了約好的時間博士還沒出現。擔心他的小智等人到附近的沼澤區一帶去接他。結果卻在那看見博士被帶走!那是牛蛙君!?同一時間,在雙葉祭典拼命打工的火箭隊,打算假扮成大木博士販售商品大賺一筆。小次郎打扮得和博士一模一樣,開始營業!正準備全力做生意時,竟然因為裝得太像被當成本尊拉上演講台了!意外不斷的演講!到底會怎麼樣呢!?

 

第138集 天然雀、天然鳥…不可思議的森林!

幫忙雙葉祭典活動的小智一行人,正在鎮上四處逛攤位的時候,阿馴出現了!與小光一樣住在雙葉鎮的阿馴,也是為了雙葉祭典回來。久違重逢,小智與阿馴決定進行對戰!在帝王拿波與皮卡丘展開激戰的時候,阿馴突然發現在天上飛行的東西!那是"精靈神奇寶貝"天然鳥!一發現牠,阿馴就以驚人氣勢追去!據說是那隻天然鳥有秘密的樣子。他們跟去的地方,竟然是個馬戲團!?大家在那裡看到的是,前所未見的、神奇寶貝們驚人的模樣…!

 

第139集 對戰大君!那名男子、名叫桄榔!!

雙葉祭典的壓軸活動,對戰大會!而且,優勝者可以和神奧地方最強的開拓之腦-桄榔戰鬥!聽到這個消息,小智當然不會放過,阿馴、小光,甚至連小剛都登記參賽了!在這場激戰不斷的大會中稱霸的是,發揮善於實戰長處的小智!他延續這股氣勢,挑戰最強的男人•桄榔!而對手選的神奇寶貝是"鑚錐神奇寶貝"超鐵暴龍!那強猛踩踏大地的姿態充滿魄力!面對這個對手,小智選的是同樣以力量為主的樹林龜!激戰將至!這場戰鬥絕對不能錯過!!

 

第140集 史上最邪惡的波克比!

小智一行人以舉辦下一場華麗大賽的睡蓮鎮為目的地。途中,他們發現一座巨大的塔,意外地進去了!可是那座塔,其實是火箭隊的秘密基地!小智等人被關在牢籠當中,讓火箭隊為了作戰成功大為得意!這時,隔壁的糧食倉庫傳來聲音。過去一看,竟然發現"針球神奇寶貝"波克比的身影!送來幸福的神奇寶貝…本該如此的波克比,卻超愛惡作劇!牠花招百出,不只是火箭隊,連小智等人都一再落入圈套。而且最後還引發大危機!最邪惡的波克比的最糟惡作劇到底為何!?

 

第141集 城都特展!菊草葉與小鋸鱷登場!!

前往睡蓮鎮的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經過的城鎮,發現一隻夾在建築物縫隙中的瑪力露!大家急忙救出牠之後,牠的訓練家正好過來。這名戴著令人印象深刻白帽子的少女,叫做琴音。她是為了在這個城鎮舉辦的特展,與名叫一成的少年一起從城都地方來的。琴音的伙伴是"葉神奇寶貝"菊草葉,一成的則是"大顎神奇寶貝"小鋸鱷。第一次見到城都的神奇寶貝,讓小光非常興奮!而她也得到機會,參加以神奇寶貝的蛋作為獎項的對戰大會!小光鬥志十足,而最後結果會如何!?

 

第142集 攻破地窖!?山谷的發電廠!

小光正為了華麗大賽進行特訓。而加入他們旅程的琴音與一成看得目不轉睛。但是,大概是看得過於專注,琴音的瑪力露不知何時不見了!大家在四周找尋,結果發現草原另一頭有個大發電廠!一行人戰戰兢兢的進入,卻突然被巡邏的小磁怪們用電擊招呼!為了躲避小磁怪追擊而進入的房間,竟然是廠內的監控室,而且其中一個畫面照到了瑪力露!看來牠是迷路誤闖發電廠的倉庫了。可是,在小智一行人踏入倉庫的那瞬間,遇上了要命的意外!結果到底會怎麼樣呢!?

 

第143集 收服到…圓陸鯊了!!

與琴音、一成同行的小智一行人,在途中經過的神奇寶貝中心,聽到傳聞說有一隻很兇暴的"陸鯊神奇寶貝"圓陸鯊。兇暴就表示很強吧!這麼認為的小智積極展開圓陸鯊收服行動!但是,一旁同樣燃起鬥志的男子,竟然是平常溫和的一成!互不相讓的兩人開始競爭!相對於靠衝勁亂找的小智,冷靜動腦的一成利用圓陸鯊如同在陸地游泳的特徵,使出釣魚作戰!這招很成功,他們與釣到的圓陸鯊展開對戰!不過這隻圓陸鯊,比想像中還兇暴!收服大對決,會是誰贏呢!?

 

第144集 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睡蓮大會!!

神奇貝華麗大賽睡蓮大會終於開幕!從小智與桄榔的對戰中得到靈感的小光,帶著祕策前往會場。這次的勁敵,是火箭隊的武藏扮成的武藏莉娜!可是她看來跟平常不太一樣…。其實這個武藏莉娜,是為了代替感冒倒下的武藏,由小次郎扮成的小次莉娜,但是華麗大賽還是照樣開賽!小光讓波加曼展現華麗魅力,通過第一次審查。小次莉娜也以喵喵驚人的表演,意外過關!雙方終於激烈衝突!小光選擇進行出道賽的象牙豬!小光究竟能不能拿到最後的緞帶勳章!?

 

第145集 小智與小光!雙打對戰!!

與琴音、一成告別的日子到了。小智一行人來到據說過去歷代冠軍都戰鬥過的地點睡蓮圓形競技場。最後要來場神奧VS成都的雙打對戰!小智•小光派出猛火猴與火球鼠,琴音•一成則選擇菊草葉與小鋸鱷展開對戰!剛開始琴音、一成藉著有適性優勢的小鋸鱷的攻擊、以及不擅應付炎系的菊草葉支援,掌握了節奏!可是,小智與小光也靠對戰經驗豐富的猛火猴,解救了小光陷入危機的火球鼠,展現出卓越的默契配合進行反擊,戰況平分秋色!究竟勝負將如何發展!?

 

第146集 夢妖、黑暗鴉和闇之石!

為了得到第八個徽章,朝湖濱市前進的小智一行人在森林裡迷路了。這時候騎拉帝納突然隨著鳴叫聲出現,襲擊小智他們!才剛因為驚險逃脫而鬆一口氣,這次卻換成眼前出現洶湧大水!小智一行人被沖走,痛苦地掙扎!但是,這些意外其實都是"黑暗神奇寶貝"黑暗鴉製造的幻覺!解救了大家的是位帶著"尖叫神奇寶貝"夢妖的女性。而且她似乎和造成幻覺的黑暗鴉有深厚的關聯…。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147集 皮卡丘波加曼,別黏在一起!

小智一行人繼續行,朝湖濱市而去。皮卡丘與波加曼一如往常的跟在一旁。突然間,皮卡丘•波加曼發生了異變!牠們彼此都眼冒愛心,緊抱在一起不肯放手!小智與小光再怎麼努力也拉不開牠們。為了解決這個異常狀況,一行人前往神奇寶貝中心。然而,在神奇寶貝中心裡,卻看到陷入同樣狀態的神奇寶貝與困惑的訓練家!這原因不明的狀況,讓喬伊小姐也束手無策。可是,看著這些神奇寶貝的小剛,發現了某個共通點!這無法理解的狀況,到底是怎麼發生的!

 

第148集 紅鎖鍊!銀河隊展開行動!

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在某個草原上發現受傷的神奇寶貝。靠過去一看才發現那是火箭隊的喵喵!在療傷時詢問緣由才知道,牠是在城鎮外圍一座叫作「多多羅鐵工廠」的巨大建築物裡,被銀河隊打倒的!而且武藏、小次郎,還有國際刑警帥哥都被抓住了!這個重大事件,讓小智等人決心與喵喵一起潛入多多羅鐵工廠!搶奪帷幕市的隕石、調查隨意遺跡、襲擊神和鎮,還有掌握神奧時空傳說關鍵的天冠山。所有的點連成線,銀河隊終於為最後高潮展開行動!究竟小智一行人能不能粉碎那巨大的野心呢!?

 

第149集 亞克諾姆•由克希•艾姆利多!

為了實現野心,確實進行準備的銀河隊,下一個目標是居於神奧各地湖泊的3隻傳說神奇寶貝。而負責指揮作戰的,竟然是神奇寶貝獵人J!立刻將帷幕市隕石做成的「銀河炸彈」投下的J,試圖抓住3隻湖中神奇寶貝!察覺到自身有危險的湖中神奇寶貝,求救的悲痛思緒沒有傳達出去嗎…。然而,相隔遙遠的小智一行人,確實感受到那股意念了!為了阻止銀河隊以及神奇寶貝獵人J,小智等人挺身而出!同時,神奧最強的冠軍•竹蘭現身了!賭上神奧地方命運的決戰時刻,逼近眼前了!

 

第150集 帝牙盧卡與帕路奇犽!最後的戰鬥!!

銀河隊的野心,那就是使用3隻湖中神奇寶貝的特別力量,召喚出「被稱為神的神奇寶貝」帝牙盧卡與帕路奇犽,藉著那強大的能量融合創造新世界。如果這個野心實現,神奧地方將會徹底消失。能解救這個危機的只有亞克諾姆、由克希、艾姆利多,還有能與牠們同步的小智等人。但是,赤日將「神之力」移到自己手上了!而那股力量發動的時候…。赤日的理想,還有小智等人的願望終於正面衝突!時空傳說所引發的最後戰鬥。最終將會如何!?

 

 

回劇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