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鑽石&珍珠(151~156集)

 

第151集 充滿危險!小次郎的藏寶箱!! 

為了得到第八個徽章,小智一行人朝著湖濱市前進,並且為了道館賽特訓!這時候,連續使出「挖地洞」絕招的猛火猴,竟然發現埋在地下的藏寶箱!在樹叢間偷看大家驚訝反應的,是最愛寶物的火箭隊!雖然想要馬上出手搶奪,但是小次郎的樣子卻不同以往。原來那個藏寶箱,似乎是小次郎小時候埋的!而且,裡面放的還是絕對不能讓人看到的東西!無論如何都得把它從小智等人手中搶回來!這個藏寶箱內的秘密是什麼!?還有,等在最後的驚人真相是什麼!?

 

第152集 空中對戰大師登場!天蠍王對巨鉗螳螂!!

旅途中,小智一行人來到某個處處是尖聳峭壁的地區。而"剪刀神奇寶貝"巨鉗螳螂與"風鈴神奇寶貝"風鈴鈴正在那裡進行激烈的空中戰。在觀戰的時候,巨鉗螳螂的訓練家•光藏與他的孫子瑪悠出現了。一聊才知道,光藏是被稱為「空中對戰大師」的空中戰鬥專家,還是培養飛行系神奇寶貝的名人。小智立刻與天蠍王一起向他提出對戰的要求。但是,一開始對戰,天蠍王就因為無法應對當地特殊地形造成的風而不斷失誤。這讓光藏也說出嚴厲的失望評語。悔恨落淚的天蠍王,在經過特訓後再度挑戰,但是…。

 

第153集 雙人對戰!象牙豬與火球鼠!!

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來到了某場華麗大賽的會場。小光最棒的勁敵•小望,正在那裡進行賭上第5個勳章的對戰賽。小光當然不用說,再加上從切鋒市趕來的小菘一起加油,小望漂亮地贏得勝利!搶先一步取得了華麗大型慶典的出場資格!看到勁敵實力更上一層樓的小光再度堅定決心,確定下個目標是淺蔥大會!但是,這場大會採用的是小光不擅長的雙人演出。對目前實力感到不安的小光,馬上為了編出新的組合絕招開始特訓!而這場特訓引發了意想不到的狀況!!

 

第154集 圓陸鯊與天龍流星!!

朝著淺蔥鎮繼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目擊到彷彿煙火的燦爛光芒在天上爆開!急忙趕往發射地點的他們,在那裡見到"哼唱神奇寶貝"七夕青鳥以及一位老婆婆。照婆婆的說法,她是在指導龍系神奇寶貝學習「天龍流星」。同時間,那裡出現一隻野生神奇寶貝…。是圓陸鯊!看樣子,牠是想要學習「天龍流星」。從龍婆婆那邊問到方法的小智與圓陸鯊立刻開始特訓!但是,不管是幾次都不順利。不過,這隻圓陸鯊身上其實潛藏著驚人的力量!!

 

第155集 圓陸鯊!收服成功!!

離開教導龍系神奇寶貝使用絕招的龍婆婆住處後,小智一行人穿越森林,抵達了某座城鎮。小智在城鎮入口發覺異樣。好像有誰在戳他的腳!?仔細一看,出現的竟然是在龍婆婆家看到的圓陸鯊!看樣子牠是喜歡小智才跟過來的。小智問牠要不要一起走,並且投出神奇寶貝球!收服到新同伴了…這種想法維持不到幾秒,圓陸鯊就從球裡跑出來了!這讓大家覺得很不可思議。這時出現的人物,是燃起鬥志要收服圓陸鯊的阿馴!收服到這隻圓路鯊的人,會是阿馴還是小智?

 

第156集 失控!自爆磁怪對巨金怪!!

持續旅行前往淺蔥鎮的小智一行人,途中遇上在森林裡大鬧的"磁場神奇寶貝"自爆磁怪!晃動巨大的身體、失控亂衝的自爆磁怪以驚人衝勁往下方的城鎮前進!要是那樣在街上鬧事…。急忙跟上去一看,街上果然受害嚴重!想要設法阻止牠的小智一行人,與君莎小姐合作進行對戰!但是,面對自爆磁怪壓倒性的力量,只能無力的敗下陣來。正當大家為了找出原因解決問題,進行作戰會議時,又出現了同樣失控的巨金怪!這兩隻一看到對方就開始激烈衝突!這種異常狀態,小智他們有辦法阻止嗎!?
 

第157集 怒吼吧!急凍拳!泳氣鼬對吸盤魔偶!!

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途中在小河邊休息,神奇寶貝們則在河岸邊玩耍。這時候,腳踩滑的圓陸鯊掉進河裡了!不過,急忙跳入河中的泳氣鼬成功救起牠!就在大家安下心來的時候,突然有兩個影子衝出來!他們的真實身分,是神奇寶貝格鬥家•喜十郎與他的搭檔吸盤魔偶。因為很欣賞精彩的救援戲碼,所以他要求與泳氣鼬對戰!小智與勇氣鼬當然不會拒絕,馬上就開始對戰!雖然小智氣勢十足的進攻,卻遭到吸盤魔偶強勁的「雷光掌」擊倒。誓言雪恥的小智他們,為了泳氣鼬的新絕招「急凍拳」展開特訓,但是…。

 

第158集 燃燒吧!卡比獸!神奇寶貝全能競技賽王者!!

小智一行人繼續旅行,前往即將舉辦華麗大賽的淺蔥鎮。路途中,他們在路中央發現了一個彈簧墊,皮卡丘與波加曼都很興奮得跳上去玩!此時,"睡覺神奇寶貝"卡比獸從天而降,把皮卡丘他們都彈飛了!在一頭霧水的小智等人面前出現一個人,他是卡比獸的訓練家•悠太!他堅持以科學訓練方式鍛鍊神奇寶貝。比起科學之力,更相信羈絆的小智,對於不同類型的訓練家充滿興趣,立刻要求對戰!但是,悠太拒絕了他的要求,提議用對戰以外的方式對決!那就是被稱為神奇寶貝全能競技賽的競賽!這場對決,誰會獲勝!?

 

第159集 開幕!神奇寶貝華麗大賽•淺蔥大會!!

終於,小光要爭取第5緞帶勳章的神奇寶貝華麗大賽•淺蔥大會舉辦的日子到了!這場大會採取雙人演出!象牙豬與火球鼠這對新組合練習的「烈焰冰」,當然也讓小光特別投入。這時"加油神奇寶貝"正電拍拍與負電拍拍出現了!可愛的神奇寶貝出現,小光也覺得很有興趣…才這麼想,她卻一看到牠們就陷入恐慌慘叫!最後甚至還暈過去了!看起來,小光對正電拍拍、負電拍拍,似乎有不好的回憶。而且這2隻,竟然還是對手烏拉拉的神奇寶貝!淺蔥大會突然掀起波瀾!緞帶勳章將會落入誰手中!?

 

第160集 雙人對戰!VS正電拍拍•負電拍拍!!

通過第一回合晉級的小光,終於要和勁敵•烏拉拉正面交鋒!小光選擇的是經過猛烈特訓準備「烈焰冰」的象牙豬與火球鼠。相對的,烏拉拉則是派出小光最怕的正電拍拍與負電拍拍!小光搶先發動攻擊!藉由讓象牙豬吞下冰粒提升威力的作戰,華麗的先發制人!象牙豬與火球鼠正要接著使出絕招趁勝追擊,可是烏拉拉其實還有一招最後王牌…。對雙方來說都是攸關能否參加華麗大型慶典的關鍵之戰!究竟獲勝的會是烏拉拉,還是小光呢!這場對戰,絕對不可錯過!

 

第161集 爆發進化!烈焰猴!!

朝著下一個目的地湖濱市前進的小智一行人,在路上遇到阿馴。他看來很自豪,而理由就在徽章收集盒當中!阿馴的收集盒中竟然有在湖濱道館獲勝的證明•燈塔徽章!自信滿滿的阿馴,就那樣興致高昂的挑戰對戰!他選擇的當然是帝王拿波。相對的,小智派出了猛火猴!但是,適性上較不利的猛火猴挨了帝王拿波一記強烈的水電炮,直接被打飛到森林裡去了!正當小智他們要趕過去時,森林深處冒出驚人的沖天烈焰!一行人面面相覷,這該不會是…。

 

第162集 波加曼走散了!

為了得到第8個徽章,朝著湖濱市前進的小智一行人,正在為對電系較占優勢、屬於地上系的圓陸鯊進行絕招「天龍流星」的特訓!可是,這招「天龍流星」有著不管練多少次都會打到波加曼的傷腦筋毛病。從圓陸鯊成為同伴後,波加曼連續被「天龍流星」命中無數次。毫無例外地,今天也直接命中!波加曼的憤怒指數飆到最高點!!最後甚至離開了小智他們身邊!深感憤怒悲傷的波加曼,在森林中徘徊。而周遭有可疑的身影在看著牠。波加曼一抬頭,就看到自稱「神奇寶貝救助委員會」的集團出現!然而他們的真面目是…。

 

第163集 四天王大葉與道館訓練家•電次

小智一行人抵達神奧地方最強的道館訓練家•電次所在的湖濱市。大家馬上就前往湖濱道館,卻在那看到難以置信的景象!道館前面,竟然放著一大堆徽章,而且還不用戰鬥就能拿到!認為努力戰勝得到徽章才有意義的小智很生氣,想要硬闖進入道館,卻被高科技道館的警衛機器抓住了!這時候,烈焰猴隨著一閃而過的光芒出現,解救了小智的危機!對突發狀況感到驚訝的小智一行人,接著面對了更大的衝擊!那隻烈焰猴的訓練家,竟然是四天王當中的大葉!神奧最強的道館訓練家與四天王。這2人到底是什麼關係!?

 

第164集 前進!湖濱塔!!

湖濱塔支持著湖濱市居民們的生活,而可疑人影正悄悄接近這個城市的象徵…。小智正在湖濱道館進行激烈的對戰,道館的電力卻突然消失了!照電次的判斷,應該是湖濱塔發生異常狀況、造成市內的電力供應中斷!電次帶著大家急忙趕去一看,塔竟然連同地基一起消失了!驚愕的小智等人發現神祕的輪胎痕跡,追上去之後看到了眼熟的三人組身影!沒錯,這起搶奪事件的犯人就是火箭隊!為了征服神奧,他們打算利用這座塔。這起事件,到底會有什麼結果呢!?

 

第165集 海邊的神奇寶貝學校!

小智一行人繼續旅行,前往即將舉辦華麗大型慶典的湖畔度假村,並且抵達某個沿海小鎮。在那裡等待他們3人的是小光的媽媽!原來她有事情需要請人幫忙。至於要幫忙做的事,竟然是當神奇寶貝學校的老師!工作內容則是負責一天的教學,指導還無法成為訓練家的孩子們,學習有關神奇寶貝的知識。小智等人對此都興致勃勃,很樂意地前往學校幫忙!可是,在集合起來的孩子當中,有個怎麼教都不肯乖乖聽話、愛惡作劇的少年…。小智一行人努力的試著改變他的態度,可是事情卻往意想不到的方向發展!

 

第166集 神奇寶貝保育家!席多藍恩救援作戰!!

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在河邊稍作休息,卻發現從河的上流漂來一隻"大顎神奇寶貝"大力鱷。仔細一看,牠的背上似乎有什麼東西!急忙上前查看的小智等人看見的,是一名失去意識的少年!清醒過來的少年說他是神奇寶貝保育家夏也,正在執行某項特別任務!可是,神奇寶貝保育家最重要的道具、本來在夏也手腕上的「捕獵游標」消失了!小智一行人見狀,主動提議要幫忙。到底這個任務,能不能完成呢!?

 

第167集 飛翔吧潔咪!前往天空的彼端!!

繼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正為了各自的目標進行特訓!這時候,他們在附近的河裡發現一艘小船,而且船上來有一個睡著的女孩子!再這樣漂流下去會遇上大瀑布!但是,查覺到危險的小剛立刻跳下水,在千鈞一髮之際成功救出那女孩!大家就這麼等到她醒來,才知道她叫做米依。這個散發出不可思議氣質的少女,讓小智他們難以招架。照米依的說法,她因為某種理由必須趕到某個地方去,所以希望大家忙的樣子。但是這個叫做米依的少女,其實懷抱著不得了的秘密!

 

第168集 四天王菊野!河馬獸對土台龜!!

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在某個城鎮遇見一個叫尤西奇的少年。這名少年是初出茅廬的訓練家,他說把重要的搭檔"火種神奇寶貝"小鴨嘴龍交給撫養家照顧好快速變強。但是,照他的說法,那個撫養家聽來實在很可疑。大家趕去撫養家開業地點一看,果然不出所料!那是冒牌撫養家!這讓尤西奇不知所措。但是這個地方,似乎有位熟知神奇寶貝的一切,叫做菊 阿野的人在!而大家也在街上遇到她。不過,只有小剛發現到,菊阿野其實是位不得了的人物…。

 

第169集 波克基斯飛舞!公主殿下的神奇寶貝華麗大賽!!

往湖畔度假村前進的小智一行人,途中經過了栗鎮。因為那裡正好也舉行了華麗大賽,所以大家前去觀摩。這時有位女性攔住他們表示要找小光!這位叫作芙莉佳的女性說要拜託小光的事,竟然是與公主交換身分一天,這種不得了的請託!一行人決定先去聽聽公主的說法,而他們見到的,是長得和小光一模一樣的莎露比亞公主!?而且莎露比亞公主對華麗大賽憧憬不已,無論如何都想要參加看看!驚人的互換身分出場,結果將會如何!?

 

第170集 波克基斯!華麗的對戰!!

華麗大型慶典終於近在眼前了!收服新同伴•波克基斯的小光馬上就開始特訓!波克基斯優雅飛舞的姿態,讓小智一行人很佩服,但是只有小光顯得不太高興。看樣子高雅的波克基斯,有個在使出絕招前做出優雅動作的習慣。可能是因為這樣,表演和對戰都不能盡如人意的表現,讓小光很煩惱。小光努力的想改掉牠的習慣,可是就是進行得很不順利。這時候,看上那份優雅的火箭隊登場!波克基斯面臨大危機!究竟小光能不能度過這個危機呢!?

 

第171集 百變怪變身對戰!本尊是哪邊咧!?

朝著湖畔度假村繼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正在某個廣場進行特訓!結果,波加曼跑到在準備午餐的小剛身邊,把大家的飯都吃掉了!一行人驚訝的要阻止牠,但是波加曼卻吃個不停。這時候,竟然又出現一隻波加曼!哪邊才是小光的波加曼?困惑不已的小智他們,聽見了一名訓練家的招呼。聽到這個聲音的瞬間,其中一隻波加曼發出光芒,便換了模樣!沒錯,其實這隻波加曼,是"變身神奇寶貝"百變怪變成的。百變怪的訓練家•瑪姬娜,自信滿滿向小智要求對戰,可是…。

 

第172集 華麗大型慶典開幕!炎與冰的藝術!!

漫長的緞帶勳章收集之路。然後,總算到了華麗大型慶典!華麗又激烈的戰火終於被點燃了!抵達湖畔度假村的小光一行人,首先前往的是參加者齊聚一堂的開幕酒會。在那裡,他們看到過去好幾次對陣激戰的小望,以及眾多勁敵的身影。在各自懷抱熱情的狀況下,第一次審查就要開始了!小光選擇火球鼠與捲捲耳,以美麗的絕招組合展現冰與炎交織而成的表演!在前所未有的緊張感包圍下,小光與神奇寶貝們到底能不能突破第一次審查呢!?

 

第173集 象牙豬、帕奇利茲!獲勝吧 冰燦水晶燈!!

小光漂亮的晉級到第二次審查,接下來終於要進行華麗對戰賽!小光與神奇寶貝們都氣勢十足。這次是要以象牙豬、帕奇利茲搭檔配合,不斷特訓的"冰燦水晶燈"一決勝負。阻擋在小光面前的對手,是在第一次審查演出至今無人見過的強烈表演的烏拉拉!在興奮狂熱的會場,對戰開始!首先發動攻勢的,是順著高昂氣勢出手的烏拉拉。尖牙陸鯊與火精靈的組合招式爆發威力!相對於隨後一口氣趁勝追擊的烏拉拉,小光他們一直難以抓到機會扭轉情勢。要讓這種狀況逆轉,只能以大絕招放手一搏…。究竟這場對戰,會由誰獲勝!?


 

第174集 準決賽!進入決賽的是誰!?

華麗的祭典、華麗大型慶典也即將步入最後高潮!進入準決賽的4位選手展開火熱的對戰!首先是小望VS尚志。雙方都實力堅強的這場比賽,是場如預料般激烈、美麗的對戰。小望選的是葉精靈與夢妖魔。相對的,尚志則是派出音箱蟀與長耳兔。對戰一開始,擅長以草系•蟲系進行對戰的尚志,讓長耳兔展現出令人意料的表演!他大幅拉開與小望的分數差距,讓觀戰的小光非常不安。但是,為了實現「在最終舞台見面的約定」,絕對不能輸的小望展開猛烈的反擊!究竟這場對戰中,最後露出笑容的會是誰!?

 

第175集 最終勁敵對決!小光對小望!!

對於出場參加華麗大賽的訓練家們來說最大的夢想、頂尖協調訓練家。終於,賭上這個光榮寶座的最終舞台開始了!至今為止,小光不斷通過與強力競敵們的激戰。而將在最終舞台戰鬥的,是小光最好的朋友、也是最強的勁敵小望。兩人在第一次見面的祝慶大會有過約定,「總有一天要在最終舞台交手」。他們彷彿是要確認彼此對這約定的心意一樣,展開一場激烈而華麗的對戰!不論是哭是笑,這都是最後的表演!究竟最後贏得光榮稱號的,是小光,還是小望呢!?

 

第176集 再見了,火箭隊!喵喵的戀愛!?

華麗大型慶典結束後,為了取得最後的徽章而前往湖濱市的小智一行人,一如往例的遇上了火箭隊。不過,他們的作戰計畫這次還是失敗,被打飛到天空的彼端。在陌生的土地上清醒過來的武藏他們在四周查探…發現應該在的喵喵不見了!?其實,昏倒在路邊的喵喵對救了牠的魅力喵一見鍾情!已經被迷得神魂顛倒了。「我好幸福啊喵…」可是,這快樂的時間一下就過去了。被順利會合的武藏等人無情地帶回去的喵喵,因為忘不掉魅力喵,想出一個不得了的主意。隔天早上,武藏他們起床後,喵喵已經不見蹤影,只留下一封信告知「我要退出火箭隊」……。

 

第177集  電擊對戰!最後的徽章!!

期待已久、與湖濱道館道館訓練家•電次再戰的日子到了!找回幹勁氣勢的電次的實力,強到被稱為神奧地方最強的道館訓練家。小智派出不斷特訓的皮卡丘、烈焰猴及土台龜挑戰!兩邊的第一隻是土台龜與電擊魔獸。在屬性上具有壓倒性優勢的土台龜搶先趁勢發動攻擊!然而,就在小智的土台龜將使出攀登岩石的瞬間。電擊魔獸的手發出淡淡光芒,對猛衝過去的土台龜使出急凍拳!小智被電次完整的對策擺了一道。緊張的刺激比賽!究竟勝負將如何演變!

 

第178集  小智對健悟!各自的起步!

準備前往舉辦神奧聯盟的鈴蘭島的小智一行人,在湖濱市遇到了健悟。他好像正在和某人進行華麗對戰賽。那個對手竟然是,城都地方的淺黃道館道館訓練家•阿蜜!小智一行人因為意外的重逢而大吃一驚。聽到健悟正為了準備下次的華麗大型慶典進行特訓,讓小光對自己之後該怎麼辦感到迷惘。看到小光的模樣,健悟說出了令人意想不到的話。他說,要是自己在對戰中打贏小智,就要小光跟他一起旅行!無視於對突發狀況不知所措的小光,對健悟來說極度重要的對戰開始了!到底會有何結果呢!?

 

第179集  尋寶者麥可與天秤偶!

小智一行人終於搭上前往神奧聯盟的舉辦地•鈴蘭島的船。在興奮地等著見到未知勁敵的小智身邊,出現了一名訓練家!他的名字叫麥可,似乎是為了與聯盟不同的目的搭上這艘船的。照麥可的說法,他是尋找在世界各地沉睡的「寶物」的尋寶者!而且,他鎖定的下一個寶物,竟然就沉眠在鈴蘭島附近!尋找寶物的關鍵,是麥可在海底找到的地圖。在地圖上面還畫了神祕的神奇寶貝插圖……。會在此相遇也是一種緣分,小智一行人決定幫忙麥可,當作聯盟開賽前的熱身!但是,那個寶物沉眠的小島隱藏著驚人的秘密!究竟麥可與小智一行人,能不能找到在島上沉眠的寶物呢!?

 

第180集  激戰前夜!小智的神奇寶貝大集合!!

終於抵達神奧聯盟的舉辦地點鈴蘭島。在神奧地方各處與道館訓練家對戰勝出的強者們,現在都集結於此!接下來的對戰,是比以往更不容任何一絲大意的對戰,這麼一來成員選派也必須慎重行事才行。因此,小智決定從過去旅行中收服到的所有神奇寶貝們當中進行選拔。好久不見的同伴們,有小鋸鱷、龍蝦小兵、卡比獸、月桂葉與火球鼠!可是感人的重逢連續碰上意想不到的意外!卡比獸在會場的廚房亂吃東西!小鋸鱷牠們在公園的噴水池大鬧!終於抵達的重大舞台,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第181集  開幕!神奧聯盟•鈴蘭大會!!

小智在第一輪的對手,是神奇寶貝吟遊詩人尚志!他在華麗大型慶典也有出場,與小望的一場激戰仍令人記憶猶新。尚志、小智,各自追求的強、過去旅行所得的一切都在場地上直接碰撞!擅長用蟲、草系的尚志,第一隻派出的是羅絲雷朵。小智則派出適性較有利的姆克鷹!但是,先掌握主導權的是尚志與羅絲雷朵!面對以獨特的節奏•戰術展開的猛烈波狀攻擊,姆克鷹一直難以抓到進攻機會。失去最初的第一隻,在這場短期決戰中是壓倒性不利的事。或許是這份焦躁影響,比賽出現意料外的發展…!

 

第182集  神奧聯盟第三輪!真司對阿馴!!

在與尚志的激戰中獲勝的小智也順利的突破第2輪!舞台移到聯盟的第三輪比賽。決定對戰對手的瞬間到了,小智的對手是"有著百變對戰風格"、老奸巨猾的考平!對手確定了,讓小智鼓足鬥志。不過在他身旁有個更熱血沸騰的男子…那就是阿馴!確定對戰對手是他一直崇拜的真司,似乎讓他無法抑制感情。另一方面,真司則是跟平常一樣面不改色。雖然兩個的反應是明顯的對照,「在對戰中持續獲勝、拿下優勝」這個目標卻是一致的。對戰果然出現令人熱血沸騰的發展!雙方都毫不讓步的精彩比賽。究竟哪一方會贏得勝利呢!?

 

第183集  恐怖的騙術空間!小智對考平!!

小智看著勁敵們的激戰,而他的下一個對手是考平!與自在變化的對戰風格交手,到底會出現什麼樣的對戰呢。第3輪比賽開始了!彼此最初派出的神奇寶貝是壺壺與圓陸鯊!小智打算以具有速度優勢的神奇寶貝,一口氣分出勝負。剛開始這個作戰方式很成功,順利的壓制了考平的神奇寶貝們!但是,這畢竟是強敵環伺的神奧聯盟,絕對沒有那麼簡單。考平派出夜黑魔人的瞬間,對戰的情勢就大大改變了!原因就是夜黑魔人的絕招「騙術空間」!究竟這個絕招的恐怖之處為何!?

 

第184集  宿敵決戰!小智對真司!!

從踏上在神奧地方的旅行開始,就是最大且最強的宿敵•真司。戰鬥方式、對待神奇寶貝的方式、培養方式,一切的一切都與小智正好相反。兩人過去曾經好幾度發生衝突,不過在睿智湖的全面對戰之後,小智對真司、真司對小智,都開始慢慢認同對方。這樣的兩人,約定要再進行一次全面對戰的地方,就是神奧聯盟。過去絕不會相交的兩條線,在夢想的舞台上交會了!史上最大的全面對戰,小智VS真司!對兩人來說的真正神奧聯盟,終於要開始了!

 

第185集  白熱化的全面對戰!小智對真司!!

從對戰開始就勢如破竹的小智目前領先真司。可是,從真司的第3隻神奇寶貝"蠍怪神奇寶貝"龍王蠍出現在場地上開始,戰情就急轉直下!牠以巨大的尾巴和強猛的「飛彈針」將小智的神奇寶貝逼入絕境。為了破除這個惡劣情勢,小智派上場的是,最重要的搭檔皮卡丘!另一邊,真司也讓龍王蠍戰時下場,派出新的神奇寶貝。隨著詭異氣氛一同現身的是"雪國神奇寶貝"雪妖女!兼具幽靈系的雪妖女,像是在嘲笑小智他們似的在空中飛舞!小智他們到底能不能再度掌握情勢取回主導權呢!?

 

第186集  終結的宿敵對戰!小智對真司!!

在最高的舞台上進行的對戰終於步入最後高潮!彼此在過去的旅途中,各自找出來作為目標的「強」。小智、真司,兩個人對於身為訓練家的生存方式,求得答案的瞬間來臨了!小智的烈焰猴在場地上擺好架勢等待下一個對手。牠看著過去曾是自己訓練家的真司,眼神中充滿了與小智一同旅行後產生的自信。相對的,真司將深受他信賴的伙伴•電擊魔獸送上場地。烈焰猴的音速拳是對戰再度開始的訊號!命運註定該相遇而相遇的兩人最後的對戰,在這前方等待的結局是…。

 

第187集  神奧聯盟準決賽!達克萊伊登場!!

與最大的宿敵真司展開激戰並獲勝的小智,挺進到準決賽。而他的對戰對手,是已經被稱為本屆大會最強選手的訓練家達克多。這個男人,竟然只憑一隻神奇寶貝就通過先前所有的比賽晉級到這理!而且那隻神奇寶貝是"暗黑神奇寶貝"達克萊伊,可是不管對手是誰都不能退卻。優勝已經近在眼前,接下來只能繼續獲勝!準決賽就這個開始了,小智的第一隻選了赫拉剋羅斯!另一方的達克多,果然還是派出達克萊伊!這是在適性上對小智有利的開場。但是達克多展現出來的,是將這些因素全都抹滅的驚人對戰…。

 

第188集  神奇寶貝醫生•小剛!

結束神奧聯盟比賽的小智、小光及小剛3人,搭船前往小光的故鄉雙葉鎮。漫長的旅程也逐漸接近尾聲…。正開始感到寂寞的時候,出現了一隻皮丘,令3人忍不住露出笑容。這也難怪,因為之後接連有皮寶寶、寶寶丁、露力麗與熊寶寶等可愛的神奇寶貝跑來!甲板突然間充滿了溫馨氣氛。可是,在那艘船的下方、海底出現要發生恐怖事件的前兆。因為火箭隊刺激了過著和平生活的毒刺水母,發怒的毒刺水母群朝海面而來了!神奇寶貝們當然不可能知道這種事情。接著,事件發生了…!

 

第189集  回憶是珍珠!友情是鑽石!!

小智一行人,來到了小光的故鄉雙葉鎮。時間似長又短的神奧地方之旅,也終於要迎接終結的時刻了。離前往關都地方的船出航還有一點時間。3人對別離感到可惜,神奇寶貝們也都忍耐著同樣的寂寞。但是,無論如何都壓抑不了情緒的波加曼,雙眼不斷溢出淚水…。
 

回劇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