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鑽石&珍珠(051~100集)

 

第51集 雙打對戰!最終對決!!

第二輪也派出小火焰猴,總算是晉級到準決賽的小智與真司,但是真司對小火焰猴的對戰表現不滿意,終於決定放走小火焰猴。看到這種情況的小智,邀小火焰猴一起旅行、一起變強,就這樣收服了小火焰猴。在雙打對戰大會中,小光與考平這組雙打,很快就打贏第三輪比賽,確定晉級到最終對決。此外,小剛與焰華VS小智與真司的第三輪比賽,靠著真司單方面進行的對戰贏得勝利。以雙打來說完全不合拍的小智與真司這組雙打,終於要在最終對決和默契配合一流的小光與考平這組雙打進行對戰!究竟是哪一組雙打會稱霸最終對決?另外,小智會在最終對決派出哪隻神奇寶貝呢?

 

第52集 小火焰猴的眼淚!

在前往下一間道館所在地帷幕市的旅途中,小智一行人跟往常一樣,和神奇寶貝們一起用餐。但是,新同伴小火焰猴對於這種和真司旅行時迥異的氣氛感到困惑。面對這樣的小火焰猴,小智邀牠一起為道館賽進行特訓,練習的對象是小光與波加曼,但是,小火焰猴輸了。這時候,小火焰猴想起真司嚴苛的視線,擔心會因此受到責備而害怕不已。然而小智一行人的態度卻完全和牠想的不同!小火焰猴會從這樣的小智他們身上感受到什麼呢?
 

第53集 菜種與沙漠奈亞!告別是為了誰!

途中,經過某座小城鎮塔吉西鎮的時候,發現到百代道館的道館訓練家菜種的身影。看來,她正在對鎮上的孩子們進行神奇寶貝對戰普及推廣活動。然後,火箭隊出現了,在菜種的提議下,小智一行人以菜種和小次郎為對手進行雙打對戰。對戰後,菜種對小次郎表明沙漠奈亞有變強的資質,卻沒有被發揮來的事實,提出要代為照顧的建議。 小次郎在這件事影響下,和沙漠奈亞展開猛烈特訓。即使全身傷痕累累,沙漠奈亞還是一心想繼續練習。可是,因為一直沒有成果,小次郎失去了自信。這時候,菜種再度出現在小次郎面前!

 

第54集 長尾怪手與泳氣鼬!各自的道路!!

在旅途中經過的神奇寶貝中心裡,小光他們與好久不見的小望重逢了。而且,也得到下次華麗大賽將在隨意鎮舉辦的情報。小光他們,為了參加華麗大賽而和小望一起練習。小光派出要在下次大會首度出場的泳氣鼬和小望練習,一旁則是小智與小剛為了準備道館賽,正用長尾怪手與小火焰猴做練習。結果,長尾怪手與泳氣鼬都因為在意對方的練習而無法專心進行訓練。這時候,小望提議讓長尾怪手與泳氣鼬做交換。究竟小智和小光對於這個提案,會有怎樣的回答呢?

 

第55集 花岩怪的楔石!

小智與小光正為了下次大會努力進行特訓時,泳氣鼬的音爆打中了附近一座以石頭堆砌而成的塔。然後,週遭天色突然變暗,落雷命中了其中一塊被打飛的石頭。而那顆石頭竟然是楔石,封印神奇寶貝花岩怪從中現身了。驚險逃過花岩怪襲擊的小智一行人前往附近的村落,並且從那裡的村人口中聽到古老的傳說,內容是帶著皮卡丘的波導使者,將為惡的花岩怪封印在石頭建造的靈魂之塔中。小智一行人知道封印被解開後,認為自己需要負責,於是決心要封印花岩怪,但是 ...

 

第56集 大尾狸早就知道了!

小智一行人在前往隨意鎮的旅途中,遇見在跨越峽谷的石橋工地前爭論的培育家石蘇小姐與設計師。看起來,好像是必須在三天內完工才能趕上橋樑開通典禮,但是工程卻因為石橋建造大師閃到腰而中止了。雖然由設計師代替大師指揮建造石橋、石蘇小姐負責切割造橋用的石頭,但是石頭切割專家「水獺神奇寶貝」大尾狸卻完全不肯工作,令人非常困擾。看到這狀況的小智一行人決定幫忙切割石頭,可是,工作從來不偷懶的大尾狸不願意工作的原因到底是什麼?

 

第57集 大朝北鼻!熾熱的靈魂!

持續旅行的小智一行人,在天冠山山麓遇見帶著「羅盤神奇寶貝」朝北鼻的少年淳雄。接著,淳雄突然要求和小智進行神奇寶貝對戰!面對淳雄的野性對戰風格,小智也熱血沸騰了!兩人展開了令人喘不過氣的激烈對戰。然後,就在小智要往對岸的岩石去的時候,淳雄突然中斷對戰。詢問之下,他才說出原因在於對岸不屬於天冠山的範圍,朝北鼻在那邊無法進化成大朝北鼻。看來,淳雄的夢想是要以大朝北鼻挑戰神奧聯盟的樣子。而小智對擁有相同目標的淳雄產生認同感,再度展開對戰!究竟最後,朝北鼻能夠進化成大朝北鼻嗎?

 

第58集 倫琴貓之瞳!

旅途中,在森林裡迷路的小智一行人,在找到地圖上也沒有記載的古城之後,決定去借宿一晚。他們在那裡遇見了自稱天才偵探的少女瑪蓓兒與「眼光神奇寶貝」倫琴貓。聽說是怪盜美女組要偷走城裡的寶物「古代護身符」,而小智一行人因此被誤認為怪盜了。這時城主馬修出現,拜託大家幫忙衝動的瑪蓓兒,但是 ... 小智一行人能夠平安無事的守住寶物嗎!?美女組的真面目是什麼!?這時候,美女組的身影悄悄接近了!!

 

第59集 隨意遺跡的未知圖騰

小智一行人終於抵達隨意鎮了。就在為神奇寶貝華麗大賽•隨意大會進行特訓的時候,小光的青梅竹馬健悟出現了。健悟好像正要前往隨意遺跡的樣子。跟著他一起走的小智一行人,在祭祀帝牙盧卡與帕路奇犽的遺跡前展開對戰。而在同一時間,遺跡內部正在進行某種可疑的儀式。接著突然之間,「象徵神奇寶貝」未知圖騰開始暴動,遺跡發生了異變!而且,這個異變讓小智一行人被關進遺跡裡去了。究竟最後,小智一行人能夠平安從遺跡當中逃脫嗎?

 

第60集 神奇寶貝華麗大賽!隨意大會!

明天終於要舉行神奇寶貝華麗大賽•隨意大會了!在神奇寶貝中心前的廣場,小光與神奇寶貝正為了做最終調整而努力訓練。雖然小光準備得很順利,但是這次,獲得新伙伴斗笠菇而更加成長的青梅竹馬健悟、靠難以想像的拼上全身絕招風靡觀眾的武藏莉娜等強敵齊聚一堂!上次在緣之大會第一次審查中落敗的小光,活用了之前的反省重點,挑戰雪恥戰!最後小光,能夠平安通過第一次審查、在這次大會中拿到第二個緞帶勳章嗎?

 

第61集 女僕咖啡廳的大奶罐!

小智一行人在前往下一間道館帷幕道館的旅途中,在小剛的提議之下前往女僕咖啡廳「山中小屋」。在店裡迎接他們的是女僕小春、小夏和小秋。小智一行人馬上點了山中小屋名產「奶牛神奇寶貝」大奶罐的鮮奶,在店內農場喝過小春和小夏的大奶罐提供的現擠鮮奶後,感到非常滿足!然而,就只有小秋的大奶罐因為個性任性完全不肯聽話,讓她很傷腦筋的樣子。這時候,小剛的培育家之魂被點燃,決定幫小秋進行神奇寶貝撫養方法的特訓。究竟大奶罐會不會變得聽小秋的話呢?另一方面,在小秋與小剛進行特訓時,小智與小光,還有神奇寶貝們到店裡幫忙了!雖然店裡變得很忙碌,但這樣真的沒問題嗎?

 

第62集 小山豬三重奏與溫泉霧氣對戰!!

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決定前往小光的兒時玩伴、湯紅的老家經營的溫泉!久違重逢的湯紅與小光興奮不已!大家馬上就為了休息而衝進露天溫泉,然而溫泉的水量稀少,溫度也很冷,完全不是可以泡湯的狀態。詢問原因之後,才聽說由山上源泉引來的溫泉,大約從上週開始就流不出溫泉水了。因此,湯紅打算使用「豬神奇寶貝」的三隻小山豬來找出新的溫泉。小智一行人決定幫忙,而他們馬上就有所發現了!沒想到,那裡是個新超級渡假村的建設工地!可是,這裡的溫泉不知道為什麼,與湯紅老家的溫泉幾乎一模一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第63集 天蠍王與天蠍!衝出風之迷宮!

旅途中,小智一行人在某個綠意盎然的城鎮,與草苗龜一起進行能源球的特訓!結果突然之間,「牙蠍神奇寶貝」天蠍王與成群的「飛蠍神奇寶貝」天蠍跑來襲擊他們!然後,這群神奇寶貝在把附近的樹果與水果,甚至連小智他們的午飯都搜括一空後逃走了。這時候,君莎小姐與喬伊小姐出現。看來君莎小姐她們是想把迷路闖進城鎮的天蠍王與天蠍群抓起來,送回原本居住的森林裡去。小智一行人決定幫忙君莎小姐她們,但是 ... 。究竟他們能不能平安讓天蠍王與天蠍群回到森林呢?

 

第64集 帕奇利茲在河馬獸的口中!?

在前往帷幕市的旅途中,來到廣闊沙地的小智一行人,決定大家好好玩一玩。神奇寶貝們在沙地上興奮玩樂的時候,沙地突然開始搖晃,腳底的沙子隨著大片飛沙隆起。然後,「重量神奇寶貝」河馬獸從沙中現身。好奇心旺盛的帕奇利茲爬到河馬獸頭上研究那張大嘴,結果竟然滑進嘴巴裡去了!小智他們緊張萬分的要去救帕奇利茲,但是河馬獸又鑽進沙地失去蹤影,讓大家束手無策。這時候,以前被小智一行人送回群體去的怪河馬出現在他們面前!

 

第65集 路卡利歐!憤怒的波導彈!

終於抵達帷幕市的小智一行人,在郊外的森林裡,發現像格鬥家的女孩在和「波導神奇寶貝」路卡利歐進行激烈對戰,於是在一旁觀摩。結果電擊獸從樹蔭中冒出來對皮卡丘惡作劇還搞到大打出手!這時候出現了一位來找電擊獸的撫養家青年,沒想到他竟然是真司的哥哥雷司。接著,雷司向大家介紹,那個像格鬥家的女孩就是帷幕道館的道館訓練家──阿李。小智立刻要求進行道館賽,但是卻遭到拒絕。似乎是因為真司的緣故,讓阿李失去了擔任道館訓練家的自信。將這個狀況與自己的情況重疊的小光,對阿李提出某個提案!

 

第66集 小光的第一場道館賽!!

為了讓阿李找回自信,小光將要挑戰第一次道館對戰賽。她在決戰前以小智的皮卡丘及泳氣鼬為對手,努力替波加曼牠們進行對戰賽的特訓!而小智為了要讓姆克鳥學會新絕招,在雷司撫養的「猛禽神奇寶貝」姆克鷹幫忙之下,持續進行訓練!此時,阿李正在道場般的木造道館場地中,為了準備明天的對戰賽,與路卡利歐進行精神統一。終於到了道館對戰賽當天!究竟阿李能不能重新振作起來呢?還有,阿李 VS 小光的道館對戰賽,結果將會如何?

 

第67集 帷幕道館!路卡利歐對泳氣鼬!!

多虧小光的幫忙,阿李找回遺忘掉的對戰樂趣以及身為道館訓練家的自覺,並且接受了小智進行道館賽的要求!接著,帷幕道館的道館賽終於開始了!使用格鬥系神奇寶貝的阿李,第一隻派上場的神奇寶貝是「怪力神奇寶貝」豪力!相對於此,小智以正在進行新絕招特訓的姆克鳥挑戰對戰賽!面對有著與路卡利歐的完美默契配合作為後盾的阿李,小智會展開什麼樣的戰鬥呢?還有,對戰賽的結果將會如何?

 

第68集 新潮打扮!其名為銀河隊!!

結束了帷幕道館道館賽的小智一行人,在前往新目的地的前一晚,因為雷司說有東西想給大家看而跟著他出門。大家爬上通往郊外高台的石梯後,到達了一個被光線照耀得如夢似幻,有大小隕石發出光芒的公園。看到作為帷幕市象徵的隕石造就的不可思議景象,一行人大受感動,而他們面前出現了企圖搶奪隕石的直昇機部隊...。

 

第69集 振作起來 鈴噹響!

小智一行人在幫天蠍進行對戰特訓的時候,聽到不知從何傳來的神奇寶貝叫聲。那原來是鈴噹響的聲音,而追著鈴噹響出現的人,是神奇寶貝魔法師??。她好像是和三隻鈴噹響一邊進行魔法秀一邊旅行。雖然美麗的合聲很重要,但是其中一隻鈴噹響很愛撒嬌,讓她很傷腦筋的樣子 ... 。

 

第70集 神奇寶貝保育家!波導的利歐路!!(前篇)

第71集 神奇寶貝保育家!波導的利歐路!!(後篇)

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遇見一隻負傷的利歐路。雖然小智想要靠過去幫牠療傷,但嚴加警戒的利歐路在突然發出「波導彈」後逃走了。這時候,正在追蹤利歐路的神奇寶貝保育家創一出現了。與創一同行尋找利歐路的小智一行人,遭到神奇寶貝獵人們的襲擊 ...。 

 

第72集 再見了 毒粉蝶!

火箭隊追著小智一行人來到位於湖畔的神奇寶貝中心。結果,武藏的毒粉蝶發現一隻顏色不同的毒粉蝶,飛到湖上了。此時,自稱大樹的少年出現,對武藏表示「我的毒粉蝶與妳的毒粉蝶看來是陷入了愛河的樣子呢!」聽說這個季節,受到映照於湖面的滿月光輝導引,戀愛的毒粉蝶們會聚集到湖上,越過天冠山進行遷徙的樣子。而且,今天正是那個滿月之日!知道毒粉蝶戀愛了,讓武藏想起年少時期心酸的戀愛回憶。這時候,突來的落雷擊毀湖邊的岩石,使得湖水外流,這樣下去會讓毒粉蝶無法進行遷徙的!在這種狀況下,武藏到底會採取什麼行動!?而毒粉蝶的戀情又會如何發展?

 

第73集 皮卡丘!雷丘!通往進化之道!!

旅途中,在森林裡享用午餐的小智他們,遇見帶著「小鼠神奇寶貝」皮丘與「鼠神奇寶貝」雷丘的少年──阿庄。突然間,阿庄誤以為小智的皮卡丘是野生的神奇寶貝,為了要收服牠而打算以雷丘進行對戰。阿庄好像是想要培育最強的皮丘、皮卡丘、雷丘進化組合的樣子。小智與皮卡丘在明白狀況之後,與阿庄進行了對戰,但是受到雷丘活用體格的「破壞死光」而被打敗。隨後,陷入瀕死狀態的皮卡丘在神奇寶貝中心接受治療後,總算是恢復了意識,而他一醒來就拼命的向小智表達想與雷丘進行復仇戰的意志。但是,認為保持現狀無法贏過雷丘的小智,拿出了某樣道具!

 

第74集 華麗大賽大師 米可利登場!

在前往濕原市的旅途中,小智一行人在某個城鎮的神奇寶貝中心休息。正巧,交誼廳的螢幕上,播出了立志湖畔將舉行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米可利杯的消息。沒想到,是爬上豐緣地方冠軍大師地位,現在已登峰造極取得華麗大賽大師這個不可動搖地位的米可利,要在神奧地方舉行神奇寶貝華麗大賽。於是,連續在 2 場大會的第一次審查中落敗而失去自信的小光,決心要以米可利杯做為復出戰!這時候,得知米可利趁著休假來到附近的小智一行人,在附近的湖泊偶然看見「愛憐神奇寶貝」美納斯與米可利的身影,但是…

 

第75集 七星級七星飯店!靠雙打對戰吃到全餐!!

小智一行人為了迎接某個人而來到立志湖畔附近的立志港。接著伴隨著「好像好久不見了」的聲音現身的人…竟然是小遙!小遙與小智等人因為久別重逢而歡欣不已。沒想到,原來小遙也登記參加了米可利杯。而一行人前往小遙預約的立志湖畔人氣 NO.1 餐館「七星級七星飯店」用餐。不過,在這家飯店,必須要以雙打對戰贏過喜歡神奇寶貝對戰的老闆千秋以及他的未婚妻千夏,才能夠吃得到料理。於是,小智與小剛、小光與小遙各自組成雙打!究竟小智一行人,能不能吃到豪華料理呢? 

 

第76集 大家都是勁敵!米可利杯!

小智一行人來到將連續三天舉辦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米可利杯的會場湖濱渡假村,就在那裡,見到為了參加米可利杯而來的小望。這次大會在巨蛋中央特別設置了有著巨大水池的舞台,讓會場觀眾也興奮不已!接著,迎接評審委員米可利後,米可利杯終於開始了。不過,因為連續 2 次大會失敗而失去自信的小光,在正式上場前顯得緊張不安。小望帶了新伙伴「飛魚神奇寶貝」螢光魚、小遙派出「龜神奇寶貝」卡咪龜,而小智則是以米可利建議的泳氣鼬挑戰華麗大賽!大家都在米可利杯成為勁敵。究竟最後,小光能夠通過第一次審查嗎?

 

第77集 激戰!各自的對戰!

平安通過米可利杯第一次審查的小智一行人,回到湖畔度假村的旅館,回顧各自的旅行彼此交流。這時候,小智與皮卡丘到附近的湖邊散步,而湖泊中心突然有什麼在發光,並出現有著類似生物姿態的影子。然而就在要靠過去的那一瞬間,影子消失了。遇上這種奇妙體驗的小智回到旅館,與小光他們針對湖的傳說進行討論。然後,終於要迎接米可利杯的第二天!確定在第二次審查打頭陣的小光以捲捲耳挑戰華麗大賽!另一方面,小智遭到使用「燈神奇寶貝」電燈怪的難纏協調訓練家阻擋。小智、小光、小遙及小望各自的對戰賽,到底會如何演變?

 

第78集 決戰!小光對小遙!

終於到了米可利杯的最後一天,贏得勝利晉級到準決賽的小光、小遙、小望,還有以些微差距擊敗小智的海斗等四位選手,展開了絢麗的華麗對戰賽!!準決賽的對戰分組是小光VS海斗、還有小遙VS小望。小光為了實現與小望在最終舞台戰鬥的約定,做好萬全準備與波加曼共同迎接對戰賽。對手海斗的神奇寶貝是「流氓神奇寶貝」鐵螯龍蝦。小光能擊敗海斗,晉級到最終舞台嗎?還有,小望的魅力喵與小遙的「蝴蝶神奇寶貝」狩獵鳳蝶展開激烈對戰!究竟最後,稱霸米可利杯拿下優勝的人到底會是誰!?

 

第79集 陽陽瑪收服大作戰!

小智一行人在前往濕原市的旅途中,在某個池邊遇到追著「薄翼神奇寶貝」陽陽瑪的新人訓練家大成。看樣子,大成與他命名為恰比的波加曼才剛剛開始旅行。聽說他為了收服第一隻碰到的神奇寶貝,連續追蹤了三天,但是卻總是被陽陽瑪給逃掉。知道狀況後,小智一行人決定幫忙大成進行第一次收服。在接受對戰建議的同時,終於成功擊倒陽陽瑪的大成正要投出神奇寶貝球的那一瞬間,有人從池底出現了!沒想到、那竟然是企圖搶奪陽陽瑪的火箭隊!

 

第80集 灼熱的小火焰猴!

為了下一場道館賽進行特訓的小智一行人遇見了真司。小智與真司果然一見面就因為彼此對神奇寶貝的看法不同爭論起來。激動起來的小智要求進行對戰,但是真司拒絕接受並準備離去。這時候,小火焰猴對真司提出對戰的訴求。被小火焰猴打動而開始對戰的真司,派出了圈圈熊…。

 

第81集 濕原大溼地的不良蛙祭典!?

終於抵達濕原市的小智一行人,馬上前往道館。雖然他們當場對道館訓練家吉憲提出進行道館賽的要求,卻因為對方有事而遭到拒絕,反倒還陪著吉憲去處理事情。而一行人搭乘火車到達的地方,是濕原大溼地。走著走著,從一望無際的廣闊草原中傳來奇妙的叫聲,還有無數的不良蛙隨之出現。原來這天是一年一度,舉辦「不良蛙祭典」的日子…。

 

第82集 濕原道館! VS極限假面!!

小智與神奇寶貝們在道館賽之前進行最後調整。過程中,正在集中精神的泳氣鼬被皮卡丘練習時發出的絕招命中,因此受了傷。這時候出現的人,是帶著浮潛鼬出現的濕原道館道館訓練家吉憲…。在終於開始的道館賽中,面對吉憲派出的先鋒暴鯉龍,小智決定以皮卡丘挑戰。雖然團隊合作留有不安因素,但是…。

 

第83集 羨慕先生家的大胃王小山豬!

在前往緣之市的旅途中,小智一行人在草原遇見「星形神奇寶貝」皮寶寶與美麗的女僕莫妮卡。這時突然下起大雨,於是大家前往莫妮卡工作的宅第避雨。大方歡迎他們的屋主羨慕先生,平常會到各地去收集神奇寶貝,讓牠們在引以自豪的後院裡玩耍,還對訓練家及培育家開放後院。接著,一到點心時間,眾多神奇寶貝就從後院聚集到宅第,高興的開始吃點心。這時候,不知從哪裡冒出來的「豬神奇寶貝」小山豬出現,把大家的麵寶吃掉了。小光雖然為這隻大胃王小山豬製作了麵寶,但是…。

 

第84集 天蠍!友情之翼!

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吃午餐時,天蠍跑來向小智表示要做對戰練習。感受到天蠍想要變強的心情,小智開始替牠進行特訓。但是,受到以前與真司的天蠍王對戰產生的影響,對於對戰有恐懼感的天蠍在面對泳氣鼬及草苗龜時怕得逃跑了。這時候,他們與正要前往立志湖調查傳說中神奇寶貝的勁敵小茂久違重逢,並且決定由他來當天蠍的練習對象。可是,即使有小茂的明確建議也無法克服恐懼感的天蠍,讓小智很煩惱。突然間,小茂表示「使用這個的話恐懼感也會減輕吧」並且拿出某個道具。這該不會是…。

 

第85集 緣之時裝大會!通往神奇寶貝風格設計師之路!!

抵達緣之市的小智一行人,前往緣之道館挑戰上次因為道館訓練家不在而無法進行的道館賽。但是,這次又因為道館訓練家不在所以無法對戰,讓小智非常沮喪。這時候,偶像神奇寶貝風格設計師芭莉絲與「兔子神奇寶貝」長耳兔一同現身。接著,看到小光的捲捲耳之後,她建議小光去參加明天舉行的緣之時裝大會。緣之時裝大會是開放給所有人參加的神奇寶貝手工流行飾品發表會,而且,贏得優勝的話還可以登上神奇寶貝流行誌成為特寫人物。結果小光要讓捲捲耳參加,小智也不知怎麼的決定讓皮卡丘出場,但是…到底會怎麼樣呢?

 

第86集 路霸可達鴨!

小智一行人在前往神和鎮的途中,在深谷中唯一的道路上遇見三隻可達鴨。想要通過這條路的小智一行人,不明究理地碰上可達鴨們一起攻擊擋道的路霸行為。想要設法通過的小智一行人挑戰對戰,卻對可達鴨們的合力攻擊毫無招架之力。考量到可達鴨當路霸或許是有什麼原因,小智一行人將要…。

 

第87集 神奇寶貝暑期講座開課!!

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決定要到天冠山山麓去參加山梨博士主辦的神奇寶貝暑期講座。暑期講座是個聚集由四面八方而來的訓練家,讓大家在一週內共同生活,與眾多神奇寶貝接觸學習的地方。而且各個訓練家會分為紅組、藍組與綠組進行班級對抗,競爭得分。第一天的課程兼具自我介紹的功用,是讓每個人從山梨研究所管理的神奇寶貝球當中選出一顆,與當中的神奇寶貝培養感情後,再彼此進行神奇寶貝對戰!!但是會選到哪種神奇寶貝當伙伴,都要看選到的神奇寶貝球。小智選到的神奇寶貝球是…? 

 

第88集 研究報告 「湖的傳說」!

神奇寶貝暑期講座第三天的課程是觀察神奇寶貝。大家要與在講座附近的湖泊裡的水系神奇寶貝接觸交流,並且依照班別向老師報告觀察結果。小智一行人立刻前往湖邊,以素描或是一起游泳的方式觀察自己選擇的水系神奇寶貝。然後突然間,湖泊遠處有青色光芒在閃爍,而小智一行人發現小葵的小貓怪不見了。這時候,分在藍組卻一起跟來的考平,告訴大家這座湖有著傳說,內容是「當不可思議的青色光芒閃爍之時,神奇寶貝就會消失不見」。究竟小貓怪身在何方?還有,青色光芒的真面目到底是什麼?

 

第89集 放學後是幽靈出沒時刻!?

神奇寶貝暑期講座第五天的課程,是學習與幽靈系神奇寶貝的正確接觸方式。規則是各班同學兩兩分組,取得放在附近山上遺跡的課程獎牌並帶回校區,換句話說就是試膽大會。於是,小智與小葵一組,小光和小剛則分別與班上同學一組。另一方面,藍組的考平不知道為什麼,受到應該沒有參加講座的小女孩邀約搭檔。活動當中,以遺跡為目標前進的小光,目擊到據說會把人帶往靈界的「握爪神奇寶貝」夜黑魔人襲擊考平的場面。但是,應該與考平同行的小女孩卻不見蹤影。這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第90集 最後的大決戰!神奇寶貝鐵人三項!!

神奇寶貝暑期講座最後一天的課程是暑期講座最大的活動──神奇寶貝鐵人三項。這是活用在一週內學到的事物與經驗,與神奇寶貝合作越過三道難關抵達終點的競賽。首先是在起跑地點選擇講座所準備的神奇寶貝球,與當中的神奇寶貝共同穿越森林前往湖泊。然後在湖邊選擇下一顆神奇寶貝球,與水系神奇寶貝渡過湖泊,最後是要與自己平時搭檔的神奇寶貝一起通過終點。追在考平的藍組之後,排名第二的小智他們紅組,企圖靠這場神奇寶貝鐵人三項反敗為勝。究竟最後,贏得優勝的到底會是哪一班呢?

 

第91集 回歸原點的火箭隊!?

以神和鎮為目標的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帶著特訓過度累倒的波加曼前往神奇寶貝中心。此時,在神奇寶貝暑期講座度過悠哉生活,又靠充足打工薪資維持三餐不缺還睡午覺的富足生活的火箭隊,正在爬坡追蹤小智一行人。但是,一下就累的他們決定到附近的餐廳吃豪華午餐。這一去,讓武藏發現喵喵的異變,牠頭上的「金幣」竟然被贅肉埋起來了!而且還發現武藏與小次郎也胖到圓嘟嘟的。這種情況下,朝著「犀利、冷酷而且飢餓的惡人中的惡人」這個火箭隊原始形象,決心回歸原點的武藏他們開始進行特訓,但是…。究竟火箭隊能不能抓到小智的皮卡丘呢!?

 

第92集 舞動的道館訓練家! 梅麗莎登場!!

旅途中,前往某個城鎮的神奇寶貝中心時,小智一行人與正和陌生對手進行華麗對戰賽的小望重逢、並且開始觀戰。但是小望毫無招架之力的敗在使用夢妖魔的訓練家手下了。原來,她的對手正是緣之道館的道館訓練家梅麗莎。梅麗莎是為了以訓練家的身分收服神奇寶貝、累積對戰經驗並創造專屬對戰風格而旅行。曾以協調訓練家身分有活躍表現的她追求的是,華麗大賽的美感!以及道館賽的激烈!集兩者於一身的原創對戰風格。面對如此表態的梅麗莎,小智要求進行神奇寶貝對戰,小光則是華麗對戰賽,但是…

 

第93集 帕奇利茲發燒了!兩個人看家!?

在前往神和鎮的旅途中,小智一行人在山中小屋休息。這時候,得知附近藥舖評價不錯的小剛,在將整理好的照顧事項清單交給小智後就出去採買了。依據記事內容,首先要幫神奇寶貝沖澡。小智與小光很快就分工把神奇寶貝們打理乾淨。再來是午餐時間。小光親自下廚做鬆餅給大家吃,順利的處理好這項工作。這時,小智與小光發現帕奇利茲因為發高燒而難過不已。但是,在附近沒有神奇寶貝中心,小剛又不在的情況下,不安的兩人開始互相指責「都是小智用冷水去沖牠!」「是小光的鬆餅害牠吃壞肚子!」就此大吵一架。帕奇利茲到底會怎麼樣呢!?

 

第94集 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神和大會!!?

抵達神和鎮的小光一行人,在華麗大賽前與小光的母親彩子通電話,談到她以前的勁敵百合。百合是20年前,連戰連勝的協調訓練家彩子初次輸掉的對手,目前已從協調訓練家界引退,以幫訓練家及神奇寶貝做風格設計的頂尖神奇寶貝風格師身分走遍世界。小光得知百合的店在附近於是去拜訪,卻因為人不在而撲空,只好直接前往華麗大賽會場。接著,神奇寶貝華麗大賽•神和大會開始了!小光和捲捲耳在休息室等待參加第一次審查,這時休息室的螢幕上顯示出第一次審查的首位協調訓練家。沒想到,那竟是睽違20年後復活的,帶著「櫻花神奇寶貝」櫻花兒的百合!

 

第95集 銀河隊來襲!!-前篇-

華麗大賽結束後,小智一行人正要出發前往緣之市。這時候電視上播出臨時新聞插播,內容是「從百代市送往神和鎮歷史研究所的傳說中的寶玉『金剛玉魂』,遭到銀河隊襲擊搶奪」。同時得知冠軍•竹蘭來到歷史研究所的小智一行人決定去見她。久違重逢的竹蘭,將她擔任研究所館長的祖母芥子蘭與研究神奧時空神話的赤日介紹給大家認識。在赤日的提議下,芥子蘭讓小智一行人觀看研究所保管的另一顆寶玉「白玉魂」。突然間,激烈的晃動伴著研究所外的爆炸聲一起出現。原來,這都是銀河隊搞的鬼!

 

第96集 銀河隊來襲!!-後篇-

想奪走傳說中寶玉「白玉魂」的銀河隊突然出現在小智一行人面前,對手有指揮作戰的鎮星、帶著「山貓神奇寶貝」東施喵的夥星,以及無數的大嘴蝠。為了從銀河團手中保護寶玉,竹蘭派出烈咬陸鯊與「海牛神奇寶貝」海牛獸,小智一行人也和神奇寶貝們合力對抗。於是,「白玉魂」爭奪戰越加激烈。突然間,協助研究所警備工作的警官搶走「白玉魂」打算逃跑,而他們竟然是變裝成警官的火箭隊。究竟最後「白玉魂」的去向如何?還有,高呼「創造新世界」口號的銀河隊目的為何?現在,被稱為神的神奇寶貝帝牙盧卡與帕路奇犽,以及兩顆寶玉的關係即將揭曉!!

 

第97集 漂浮的不明怪物!?

小智一行人在前往緣之市的旅途中,決定拜訪小葵在隨意鎮經營「撫養屋」的老家。為久別重逢欣喜不已的小智一行人,向小葵詢問在路上聽說的「隨意鎮出現圍巾怪物」的謠言,得到了那只是謠言的否定。然而,就在小智說出「在森林裡看到類似身影」的那瞬間,小葵就想到有急事要辦而衝出門。覺得擔心的小智一行人決定跟過去,結果發現站在小洞窟入口前的小葵。看來在雙親出門這段時間,小葵以撫養家身分受託照顧的神奇寶貝就在這個洞窟裡,而那與傳言中的圍巾怪物似乎有關係…這到底怎麼回事!?

 

第98集 四天王阿柳!相遇與別離之森!

小智一行人在旅途中經過的城鎮,莫名聚集了大批人潮,原來是四天王中的阿柳要進行公開練習!觀摩之後,小智一行人因緣際會的受邀前往阿柳的訓練中心。那裡的蟲系神奇寶貝們都過著悠閒地生活。參觀時,小光發現一張照片,在上面的是還很年幼的阿柳與「芋蟲神奇寶貝」刺尾蟲。據說那是阿柳初次收服的對象,如摯友一般的神奇寶貝。但是,周圍怎麼看都沒有像是那隻刺尾蟲的神奇寶貝。面對詢問刺尾蟲去向的小智一行人,阿柳也只是含糊應對。難以啟齒的四天王的過去,那到底是怎麼一回事呢?

 

第99集 草苗龜、樹林龜…以及土台龜!

為了觀賞冠軍大師防衛戰,繞到某間神奇寶貝中心的小智一行人遇上好久不見的真司。可是,為了小火焰猴吵起來的兩人,決定進行對戰!小智以草苗龜挑戰真司的「老大神奇寶貝」烏鴉頭頭!而對戰一開始,面對烏鴉頭頭的強力絕招,小智這方逐漸被逼入絕境。這時候,接下烏鴉頭頭攻擊的草苗龜,竟然進化成樹林龜!雖然想一口氣發動攻勢,樹林龜不如以往俐落的動作卻令小智困惑。但是,一旁有個冷靜看著那樣的樹林龜的身影。那是真司的土台龜…。

 

第100集 勁敵訓練家 阿馴登場!!

為了這次一定要和梅麗莎進行道館賽,小智一行人再度來到緣之市。此時突然有個陌生訓練家撞了過來!但是,那個訓練家撞到人還毫無歉意,叫著「在搞什麼啊!」就跑走了。一時目瞪口呆的小智他們也記起「目的是道館賽!」而重新鼓起鬥志,結果卻又白跑!因為挑戰一再受阻而失望的走在路上時,又再度與人相撞了!抬頭一看就發現眼熟的身影。他的名字叫阿馴,看來是與搭擋帝王拿波一起以成為世界上最強的訓練家為目標,而且還說崇拜的對象是真司!?小智到底要怎麼辦呢?

回劇情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