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相關人物(金銀版之前)

 

阪木老大

火箭隊的老大,也是巨大神奇寶貝樂園的主人。有一隻貓老大,要求手下抓神奇寶貝給他,是個有野心的人。

 

亞馬多&小三郎

雖然同樣在火箭隊,卻是武藏和小次郎的死對頭。

 

娜姿

金黃市的道館訓練家

 

蒙多

武藏、小次郎、喵貓胡鬧的幕後功臣,總是幫他們,讓他們能平安無事的在下一集裡現......只有在火箭隊在的cd中出現而已!

 

武藏的媽媽

在阪木老大掌管火箭隊之前,火箭隊是由阪木的媽媽控制的。當時武藏的媽媽是一名得力員,因此當接到發現夢幻的情報時被派去調查,沒想到遇到了雪崩,從此消失......

 

南波博士

火箭隊裡面的博士之一,在城都聯盟時想要捉洛奇亞母子,並且發明了使神奇寶貝憤怒的機器,操控神奇寶貝,是個狂熱的科學家,最後被小智和阿弘破壞了他的陰謀。

 

阿徹

是個天才的攝影家,也出現在雜誌上,曾和小智他們追尋急凍鳥,和小智算是好朋友。

純一

在番外篇雷公外傳出現過,和健太、娜娜一樣,從空木博士那裡取得菊草葉便出去旅行,結果在城都聯盟中對上了小智,和小智成為對手,個性有點冒失。

奈奈

從空木博士那裡取得菊草葉後出發旅行,有時也會和小智他們碰面,對棒球可說是非常的熱衷,而且有支持的球隊--電擊獸隊,所以他喜歡黃色系的神奇寶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