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保育家攻略

 

序幕:

(本攻略以男生為主角)
船靠岸了,主角從船上下來,朝北方走個幾步會發現有個奇怪的箱子在晃動著,主角上前調查箱子,
突然有隻負電拍拍從箱子裡跳出來!(選女生當主角則是正電拍拍)剛從箱子中逃出來的負電拍拍,
馬上就逃走了!這時無法繼續往北走,要先到門口有"長翅鷗"招牌的店裡,與櫃檯的人對話後才可以.
才剛要向北走會遇到ハヤテ,與他對話到一半,忽然傳來黑魯加的叫聲!兩人上前察看,
剛才得救的負電拍拍黑魯加纏上了!為了幫助負電拍拍主角從ハヤテ得到了「キャプチャ」!
這時ハヤテ會進行教學,然後捕獲黑魯加.接下來就換主角捕獲負電拍拍.之後將2隻PM放走後,
ハヤテ把鑑定書交給主角,進入輸入名字的畫面名字輸入完畢後,ハヤテ會叫來大嘴雀,
將兩人帶到リングタウン(此暫稱 城市R ),在飛之前,剛剛的那隻負電拍拍會跑來抓住主角,
一起飛走了!接下來冒險就開始了!

 

第一幕:

到了ハヤテ所管理的城市リングタウン(城市R)的中心門口,帶著正電拍拍的女主角走出來,這時負電拍拍又被嚇跑了.女主角自我介紹後,進入中心,說過一段話後,有委託人找上門來,為了幫助他ハヤテ先走了......女主角向主角講解功能表,點選畫面左上方的能量表裡中的數字就會出現選單:
ミッシュン——任務
リリース——放走(暫譯)
マップ——地圖
じてん——筆記(暫譯)
せってい——設定
ブラウザ——圖鑑(暫譯)
もどる——返回
再來是介紹存檔的方式.走出中心向北走,ハヤテ叫主角幫忙捕獲.抓了幾之後會出現傲骨燕,捕獲牠後交給委託人即可.委託人離開後,突然有2棵樹著火了!這時ハヤテ找來水躍魚滅火,教主角如何使用"技能".再來換主角來滅另一棵樹的火.滅完火,任務完成!回到中心.
 
技能:わペ(暫稱斬擊):斬斷柵欄.鐵欄與樹叢.
ギゆやギэ(衝擊):可撞樹.桶子與重物.
パビエ(暫稱炎燒):可燒木頭.稻草與冰塊.
ノォろん(暫稱灑水):可用來滅火.澆石頭.幫助植物成長.
アマエ(暫稱碎岩):可打碎岩石與碎石牆.
ェピよザモ(充電):補充陀螺的電力.
ろカれアウ(烈暴風):將路邊的雜草.花與香菇吹起.
иьЁШщ(閃光):照亮房間.
マギペ(暫稱橫越):跨越峽谷.
 
走出中心看到負電拍拍傲骨燕追.捕獲傲骨燕後,牠的主人就將傲骨燕帶走.負電拍拍正式成為主角的夥伴.回到中心進行負電拍拍的技能使用教學.這時シンバラ教授前來與ハヤテ談話,這時到2樓探望大嘴雀的情況後回到1樓,ハヤテ吩咐主角帶シンバラ教授前去フォルシティ(此暫稱 城市F ),離開城市,任務開始!
 順著路走教授會依序介紹"屬性陀螺(暫譯)"的功用.在路上會遇到2個大稻草捲擋住去路,這時使用火雉雞的技能パビエ(暫稱炎燒),燒毀稻草捲繼續前進.之後會遇到一棵大木頭擋路,往回走可遇見力壯雞,將牠捕獲,使用力壯雞的技能炎燒*2,解決大木頭,進入山洞!走到裡面主角與教授被三地鼠所引起的坍塌給隔開.這時有隻派拉斯從旁邊跳出來!捕獲牠!用牠的技能わペ(暫稱斬擊)斬斷柵欄!斬斷後繼續前進,走到另一側會遇到自稱是ヶみヶみ(暫稱GO GO)團的人來搶奪教授的"超級ЗУユьみ",被搶走後立刻跑掉,往前走又遇上坍塌堵住了退路,只能往前走,走出山洞會遇見鐵甲暴龍.再往前就到フォルシティ(暫稱 城市F),任務完成!

 

 

第二幕:

在中心門口遇見城市F的管理人ジョウ,進入中心,等級提升為2級!並且交到新任務"找到GOGO團奪回超級ЗУユьみ".走出中心向右走遇見一位女子求助,跟著她進入一棟樓,1F的房門被重物擋住,需要技能"衝擊*2"才能移開!到外面捕獲幕下力士來幫忙即可!到房間裡可捕獲毛球.離開大樓剛走沒多久有人請主角幫忙找回5隻向尾喵:
1.在剛才捕獲毛球的那棟樓的樓頂.
2.在城市的噴水池邊.
3.在中心左後方第二個房屋中,向尾喵假裝是玩偶.
4.在城市商店街某處有2個垃圾桶,使用"衝擊"撞右邊的桶子.
5.在城市又下方需用"斬擊"斬斷柵欄的路(牠會往裡面跑去!).
將5隻向尾喵交回在中心旁的委託人即可!向右走,有位女士向主角求助,跟著她進入一棟屋子,她要主角去找海星星.到之前下船的地方,原本在那邊睡覺的卡比獸已經消失了!出現地下道,海星星在裡面將海星星帶回屋子,到地下室使用"閃光"即可.一出門沒走多遠碰到路過的アリア,這時傳來豪力的聲音,兩人上前查看豪力正在破壞"幸福鐘樓".主角上前制止,任務完成!
回到中心,等級提升為3級,負電拍拍能量槽增加.這時一位男子跑進來,主角接到新任務!
一出中心就有人在下水道入口呼喊主角,繞路進入下水道.順著路走,路上會遇到一灘灘的污水,踏入污水會遇到臭泥,將臭泥捕獲污水便退去,而且會被城市的яЛЖцみ帶走,每一個泥都要捕獲!路上會遇到岔路,但只有一條路能走,走到底捕獲拉達.回到岔路,用拉達的"斬擊*2"清除柵欄,繼續前進!之後會走到2個排水管,左邊可捕獲素利普.右邊則是遇見ヤэヤ,和她進入深處.
捕獲3隻臭泥後,看到正在對岸等著,往上走捕獲蔓藤怪,往回走看到對岸有根木樁,使用蔓藤怪的"橫越"到達對岸.繼續往前會有鐵柵欄和往下的排水管,進入排水管有個岔路,往下可抓拉達.捕獲回去除掉柵欄可遇到鐵螯龍蝦.往左下前進遇到臭泥*3.繼續走會遇見臭臭泥臭泥*2,捕獲後任務完成!回到中心,等級再次提升為4級,增加攜帶PM的數量.這時ジョウ收到信件,要主角前往サマランド.到港口會遇見2隻大鉗蟹正在攻擊乘龍.解決2隻大鉗蟹,主角可搭乘乘龍前往サマランド(暫稱 城市S)

 

 

第三幕:

來到城市S的中心,遇見カムリ.走出中心接到新任務!往北方森林走去.遇見GOGO團四兄弟.繼續往裡面走.先打敗帶著刺尾蟲x3的傢伙.在往裡面走看到一個帶著阿柏蛇x2的團員.打敗後繼續前進.這時右方需要推倒枯木,往北方找來赫拉剋羅斯即可推倒!再往右走遇到火爆猴+猴怪x2.返回剛才抓赫拉剋羅斯的地方.GOGO團員設置鐵柵欄,這時抓一隻蓮葉童子在附近有棵小樹苗的地方用"澆水"使樹苗成長,上面有森林蜥蜴,可斬掉鐵柵欄
往上走和狩獵鳳蝶+派拉斯x2戰鬥再往上進入遺跡與牛蛙君戰鬥.離開遺跡,任務完成!回到中心,等級變為五級,能量槽再次增加!

 

第四幕:

離開中心後馬上收到ハヤテ的來信,要主角立刻回到城市F,坐上乘龍回到港口見到ハヤテ,一起回到城市F的中心,ハヤテ給予主角新任務"打通因山崩所堵塞的城市R與城市F之間的洞穴".到洞穴深處捕獲3隻超力王,陸上會遇到GOGO團的成員的來襲.將3塊大岩石用超力王的能力"碎岩"後收到信件.走到三地鼠雕像旁的牌子前遇到тьユ,她喚來噴火駝與主角戰鬥.捕獲後тьユ和團員急忙離開,ハヤテ趕到,任務完成!回到城市R的中心,等級提升為6級.

 

 

第五幕:

從中心出來到城市右上方玩個小遊戲再回中心.走回到中心ハヤテ又給了新任務,往北方走會遇見女主角,再往上走會碰到一位大叔,要主角幫忙帶回小女孩和胖丁.繼續上行看到胖丁,跟著胖丁走看到走失的小女孩,不過有隻胖丁不見了!到森林裡找回胖丁,並交給小女孩.之後女主角就將小女孩帶回去了!主角繼續向森林深處前進,往左上方走,路過一間小廟時,收到ハヤテ的信件,信中要主角小心口呆花!通過一路上的口呆花到出口後跳下懸崖,遇見ьヶヨ和主角一起行動.前方的木頭用一旁的火岩鼠的能力即可!再往裡面走經過花圃會有上和下的岔路,先往下會遇見土居忍士,再來往上遇見大王燕,最後是往下,發現黑暗鴉!可是馬上就躲到樹上.利用旁邊的小小象把牠撞下來!掉下來的黑暗鴉找來4隻線球來幫忙!捕獲後向下走又遇見GOGO團的成員,之後ьヶヨ大笑著離開,任務完成!返回中心,等級升為7級,同伴增加為6名,能量槽又增加為4個!

 

 

第六幕:

這時ロуэ要主角來幫忙,гчЪ叫主角一起到2樓與快龍戰鬥.捕獲快龍後就能使用牠了!主角利用快龍飛到城市S,ロуэ讓主角看個東西,據說這個東西跟遺跡有關係,這時女主角也到了!並加入主角的隊伍.向之前捕獲牛蛙君的遺跡出發!
進入遺跡內部,總共有4個封印:
第一個:一進入會被5條暴鯉龍的水球攻擊,通過後與2隻刺龍王戰鬥!贏了之後封印解除.
第二個:進入裡面,中間有踏板,一踏下去就會出現PM,利用牠們的技能除掉障礙物,到最裡面遇見暴蠑螈,打贏他封印解除.
第三個:一進入房間裡充滿風沙,通過後與沙漠蜻蜓戰鬥!打贏他封印解除.
最後一個來到之前門口有GOGO團的人看守的地方,進入後向裡面走,遇見GOGO四兄弟,準備捕獲噴火龍.捕獲後這時最後的封印早就解除了!來到炎帝的雕像前,一道閃光後炎帝的雕像消失了!剛走出遺跡門口接到ロуэ的緊急來信.再次進入遺跡,而後遇到ヤэヤ.往裡面走又遇到GOGO團的人來攪局.一直走到最裡面會遇見ыヨЖ,他喚來請假王與主角戰鬥.再往裡面走看到炎帝和ьヶヨ!解放炎帝後與ヤэヤ返回中心.主角正要離開中心收到城市F的來信,到2樓找快龍出發!

 

 

 

第七幕:

來到中心門口正好碰到教授,教授要主角帶他前往GOGO團的基地.在城市的右下方,看起來像工廠的建築物.教授將大門打開,但是裡面的正門進不去,只好走側門進入了.在2樓又會遇到GOGO團的團員,打敗她後往左走.再走到天橋途中又會見到GOGO四兄弟.繼續向左行進入樓內,發現皮卡丘被關在籠子當發電機,再往裡面走,穿過有吸盤魔偶的加工間後,又碰到團員,打敗後繼續前進.進入有三合一磁怪素利柏的房間,走到房間右上方的樓梯,向上到了頂樓,頂樓有大甲和一位團員.利用大甲的"斬擊"幫助剛才的皮卡丘,這時因為沒電力來源,工廠就停電了!再往回走有三合一磁怪的房間,向左下走又遇到團員.打敗後進入房間,捕獲裡面的黑魯加.在次回到上頂樓的樓梯口,將旁邊的障礙物燒掉!下了樓梯又遇到帶著腕力*2豪力的團員.繼續下行,下一個是帶著8隻小拉達的團員.完事後出來可看到存檔點,向右進門,捕獲大甲解放皮卡丘.之後走出房間,一路向左,過了存檔點後進入一個自動門,這裡有豪力.從房間左邊下樓,通過樓道來到一扇門前,又有團員帶著叉字蝠阿利多斯,打敗後進入門裡,捕獲飛天螳螂.出了門再往右下走,用"斬擊"解放雷丘.往回走,在豪力的房間遇到щヨЖ,他召來巨鉗螳螂與主角戰鬥.打敗牠,任務完成!回到中心,提升等級為8級.

 

 

第八幕:

稍後到2樓找快龍飛回城市S,與ロуэ談話時,卻跑來一個委託人.帶她進入森林,發現原本擋路的卡比獸又不見了!走入那條路,要完全避開"蟲系"的PM,否則又要回到起點了!走到深處發現委託人要找的東西,旁邊的鯉魚王被一腳踢回水中,這時鯉魚王進化為暴鯉龍,與4隻鯉魚王一起襲來!擺平後回到中心接到新任務,前往ヨユ⑦Уヨ⑦(暫稱 城市W),出了中心往下走,乘坐潛水艇到山腳下,向前走遇見一位大鬍子男ヱяЗ,跟著他進入洞穴.到達最上方剛見到ヱяЗ就發生震動,原來是睡在裡面的大鋼蛇造成的!先向左走,在池塘邊捕獲快泳蛙.回到大鋼蛇那邊,利用快泳蛙叫醒大鋼蛇.進入到洞穴最深處,見到了城市W的管理人リэФ!這時一群長毛豬擋住去路,將另一側受困的小山豬帶回來就行了!往上走,從塌陷的地面落下,注意控制方向!左邊最底可遇到小山豬,右邊則是吼爆彈.將小山豬帶回給長毛豬,牠們就會離去.從牠們離開的地方往上走,經過兩層樓後繞向右路,見到大鋼蛇,捕獲!結束後リэФ 也到了!這時GOGO團的人又出現了!リэФ 追了上去.繼續走,出了洞穴,到了城市W.任務完成!進入中心,等級升為9級,能量槽增為5格.

 

 

第九幕:

リэФ給予主角任務.出門上行出村,剛進森林看到噴火龍飛過,後面匆匆跟著的是ヤэヤ,與她一起行動.往裡面走會一直遇到GOGO團的成員來礙事.之後進入森林,裡面有一棵樹,一靠近就有5隻狡猾天狗跳出來.從森林出來向右走,正要過橋時白煙瀰漫,在霧中捕獲七夕青鳥白煙就會散去!繼續向左上方前進.湖泊旁邊的枯木利用旁邊的長毛豬即可推倒!過了河發現前方一片都有燒焦的跡象.向右走發現噴火龍!將牠捕獲後繼續向上走,來到山脈的高處,又遇見GOGO團的人!打贏後需要捕獲2隻蔓藤怪,再直接往左行,見到一個瀑布懸崖,利用蔓藤怪越過到達對岸後,ヤэヤ就先離開了!主角往上攀岩時,見到GOGO團的秘密基地後,上前調查岩石,進入基地內部.往裡面走會碰見紅色的地板,一踏到警報器就會響,然後回到入口處再來.繞過那些警報器後,到了瞬間移動的房間.再往地下走,上方有柵欄過不去,只能往下走.出了洞口遇見女主角,捕獲一旁的狃拉回去斬斷柵欄繼續前進.進入紅色的門,見到тьユ,與2隻噴火駝戰鬥!然後進入藍色的門,見到ыヨЖ,與懶人翁/過動猿/請假王戰鬥!再進白門,見到щヨワ,與飛天螳螂/巨鉗螳螂戰鬥!最後跟著他們下樓,經過怪力的走廊,見到GOGO四兄弟,чьユ喚來由基拉/沙基拉/班吉拉來對抗主角!獲勝後,四兄弟從密道逃走,超級ЗУユьみ奪回!任務完成!再從密道逃出,出了洞口遇見ロуэ和リэФ.回到中心,等級提升為10級,PM攜帶數為7名.

 

 

最終幕:

主角和女主角一起從リэФ接到新任務,再次前往被噴火龍所燒焦的平原,這時遺跡的門已經開了!繼續上行,剛進入又看到GOGO團的成員出現,並且把大門關上!上前調查後,這時噴火龍飛來將門打開.進入庭院,到庭院最上方發現門是關著的!調查門前的石碑,這時會出現三個平台,需要水/火/雷精靈才行!在庭院右上方有雷精靈;在庭院左上方有水精靈;在庭院中間有個通往地下的樓梯,到最裡面有火精靈.將三精靈放置平台上門就打開了!進入後看見巨大建築物,在往上爬的途中會遇到GOGO團的成員來阻擋主角前進.到最頂端見到ьヶヨ與三聖獸,依照雷公/水君/炎帝的順序向主角襲來!將三聖獸解放後гчЪ道場,一起回到入口處,最終任務完成!迎向結局~~~再度進入遊戲,主角正式成為рンхЛ яЛЖцみ!從女主角那裡得到正電拍拍的資料.在城市F的左下方,可挑戰ワцкХц ヤэみЮ!

 

本攻略資料由網友「凱」所提供。

 

回電玩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