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競技場XD攻略

 

一開始會發現,有不明的組織使用黑暗洛奇亞,把整個船都給偷走了。
接下來在神奇寶貝總合研究所裡面,主角在虛擬的競技場內,暴蠑螈對抗巨金怪,主角使用暴蠑螈那方,打贏之後就會回到真實的世界。


這時前往所長那邊,得知要你先回你的房間,接下來在所長所在的位置往左走,電梯旁邊左邊房間進去看見新聞,發現船被搶走的報導,接下來坐電梯往下,然後往左上角的房間走,就回到主角房間,發現有個亮點,調查後可得PDA。

接下來離開研究所,前往地圖上出現的新地點,博士的房子,到那邊去發現他的助手和你對戰,打完後進去發現主角的妹妹,和妹妹以及負電拍拍離開後,出來房子會收到信件,回去神奇寶貝總合研究所去找所長(原位置坐電梯下樓左邊房間)。

回去後和所長的太太說話後,所長會給你強取裝置,用來抓黑暗神奇寶貝的機器。隨後發生事件,這時跑出去外面看,會發現所長被抓走了,被不明集團抓走,隨後立即發生對戰,這時只要丟出寶貝球,就可以把熊寶寶強取過來。戰鬥結束後,所長還是被抓走了,進去研究所瞭解情況後,所長太太非常的生氣,找到所長太太後,離開研究所前,研究人員會給你東西,之後就前往新地點,海邊港口。

到達港口後,主角的妹妹不小心和一個人撞倒,因為讓他生氣了,所以他放出貓鼬斬想要打主角和主角的妹妹,這時出現了三個神秘人,隨後他們幫主角用了胡地把貓鼬斬幹掉,之後他們也走掉了

前往港口的左方有一個房子,裡面有一個船長,可以得知伊布的五種進化方法,而依照主角的判斷,選擇想要進化的類型。
水精靈的話選擇水之石
雷精靈的話選擇雷之石
火精靈的話選擇火之石
太陽精靈的話選擇太陽碎片(一定親密度後升級進化)
月精靈的話選擇月之碎片(一定親密度後升級進化)



之後出來往港口的左上方走,會發現一個水手,和他對話選否,然後就和他對戰,打倒他可以得到招式機45「著迷」。接下來使用港口邊的移動橋,前往燈塔上面有一個女生有黑暗土狼犬,而水道的右邊有一個中年男子有黑暗 芭瓢蟲。抓取完畢後前往港口右邊的酒吧調查,在入口處會和一個水手對戰,進入裡面調查完之後出來,再去之前港口左邊房子裡
,會得到重要的道具,之後再回去神奇寶貝總合研究所。


回總合研究所後,去找所長太太會得知一個新地方,也就是之前淨化黑暗神奇寶貝的綠色村莊,之後主角的妹妹會留在研究所裡面。前往綠色村莊後和路人對戰升等,有個老婆婆打贏後會送你招式機09(種子機關槍),在一個山洞裡,有一個老婆婆會傳授招式,有模仿、電磁波、地球上投。

隨後前往長老的房間,會要去前往淨化的小廟,在神奇寶貝中心左下方有一條小路,下去之後往洞裡面走,途中會有很多人和你對戰,最後一個人打倒他會送你香水盒(裝古龍水道具,該城市有賣古龍水,能讓黑暗神奇寶貝的黑暗值下降),最後來到小廟,長老會和你對戰,打完之後以後就能來這邊淨化黑暗神奇寶貝了!(必須要等到黑暗值到0),接下來長老帶你回他家,他留下了聯繫方式後就可以前往新的地點,戰鬥百人山了。

這時到了百人山,裡面有一個老先生會讓你的神奇寶貝忘記招式,接下來去挑戰百人山,打到第3場時觸發事件,接下來就得知可以前往新地點的情報,這時就前往沙漠研究所。

前往沙漠研究所之後,一開始就會見到搞笑的六人組,一直說一些很搞笑的對話(兄弟的
愛六倍、力量也六倍,但是伙食費也要六倍),這六個人身上也有黑暗神奇寶貝可以強取。
紅衣---戴魯比
藍衣---海豹球
棕衣---天秤偶
黃衣---咩利羊
紫衣---溶食獸
綠衣---橡實果
(如果這個時候缺少寶貝球,可以前往綠色村莊那裡的商店,這時已經開始在買神奇寶貝球了。)


而進入沙漠研究所後,依序可以強取到
女戰鬥員---線球
男戰鬥員---呆火駝
男戰鬥員---利牙魚
研究員---蘑蘑菇
打到最裡面有個研究員(就是有黑暗蘑蘑菇的),打倒他後桌上有一個亮點,調查後可得ID鑰匙,去開啟之前無法進入的那個電梯,下去後走到最深處發現所長,和挾持所長的戰鬥員打完後帶著所長離開,結果在電梯前碰到了Shadow集團的幹部,他開始唸一大堆希望主角能站在他們這邊,對話完後選擇不要,於是他就會很生氣的和主角對戰,可以強取到優雅貓,打倒他之後他就跑走了,這時地上有一個亮點,調查後得到後離開,回到神奇寶貝總合研究所。


之後就可以使用淨化裝置了,主角站在圓形陣的中間就可以使用。使用方法:要先準備4隻普通的神奇寶貝,和1隻要淨化的黑暗神奇寶貝,4隻神奇寶貝照屬性的相剋以順時鐘的方向來放置,最後將黑暗神奇寶貝放在中間,並且和最上方的神奇寶貝要剋到,放好之後離開,等一段時間後就有通知,前往淨化機器上就可以得到淨化完成的神奇寶貝了!! 接下來往研究所外面走,邊邊上會有一個研究員,接下來所長也會出來交談,得到一個新地點的情報!

新出現的地點就是ONBS電視台的所在地城市,和城市裡面的訓練家對戰完之後,接下來到了ONBS電視台,到2樓會發現一個小妹妹,他會要你帶他去找媽媽,帶到3樓後會現他的媽媽,這時他媽媽為了感謝你,送你安心風鈴(帶著可增加親密度)。到了ONBS電視台的最頂部,和人交談完後,發現這個地方原本沒有野生神奇寶貝的,沒想到最近出現了野生的神奇寶貝,要你去調查看看,之後地圖上就會出現新的地方,山谷,前往山谷發現ONBS電視台在做節目,介紹有關新的野生神奇寶貝情報,接下來會要你放誘餌在上面,接下來再前往湖邊,到湖邊也是把誘餌放在上面,然後再到洞窟。

這時到洞窟會發現二個人,然後他們就叫他們的大哥來(一個爆炸頭),和他打可以強取「雷電球」,打倒他之後,他們就跑了,這時地下有一個亮點,調查完之後可得到發信器,發信器會通知你出現野生神奇寶貝,然後到處走走跑跑(可以利用機會再和沙漠研究所那六個戰鬥員對戰),然後發信器會出現有野生神奇寶貝出來了的反應,分別是天蠍、毽子草、超音蝠,接下來再回去ONBS電視台,發現Shadow集團的人入侵,進去後把一個一個戰鬥員打敗,依照順序可以強取到「幕下力士」「六尾」「夜骷顱」「拉魯拉絲」「大嘴娃」,事件結束之後就可以前往新的地點水都之城。


之後前往新地點水都之城,進入後一個小姐和你說你是這個城市的第一百萬個訪客,然後送你幾個東西,接下來就被趕去一個地方玩遊戲了。(在那邊的商店可以買到落雷、保護、大字爆、破壞光線等強力招式機)。
接下來回到水都後,水都右上方房子桌上有一片CD,把他拿走之後,到市長家(水都左上方房子),這時市長家有一個女生,和他說話他發現你有CD,就送給他聽,然後跑到二樓去撿地上的亮點,原來那是一封信,得知Shadow團下一個目標就是水都,這時那個小姐跑上來發現你在看信,他就露出他的真實身份,原來他是Shadow團的戰鬥員(可強取雪童子),打完後下樓還有一位(可強取榛果球),接著就是去水都裡清理戰鬥員偽裝成的居民喔!這次六人搞笑戰隊也出來搞笑@@

(在打六人戰隊時,打敗他們時,地上會有亮點,那個道具是戰鬥測驗01、07、16、20等…,是在有遊戲的那個塔會用得到的東西)清理完之後就到水都中央的訓練所打完所有的Shadow團的戰鬥員,(可強取天然雀、毒薔薇、喵喵)他會說大家都被鎖在下面,而鑰匙在他手上,然後他就跑掉了。
 

這時再去水都的競技場那邊和擋路的人說話,原來他也是Shadow團的戰鬥員裝成的居民(可強取小山豬),打敗他之後就可以進去裡面,會發現Shadow團的第二個幹部在裡面,然後先打敗他的三個戰鬥員之後(可強取烈雀、臭泥、小海獅),就可以打第二個幹部了喔。ONBS電視台的人員會全程錄影,(可強取到月石),打敗他之後就可以拿到鑰匙,到水都中央那個訓練所,到 右邊的控制台啟動電梯,搭電梯下去把所有人給救出來。這時會出現新的地點「北邊的沙漠」,要前往時因為沙漠的沙太多而走不了,又被迫回到水都,另外去市長家找市長,可以得到學習裝置喔!


接下來ONBS電視台寄來一封信,是有事情委託,到ONBS電視台頂樓可以找到委託人,一個小女孩,原來是他的神奇寶貝不見了(愛哭樹),要去把他找回來,和裡面的一個老人說話,這時地圖會出現Libra號的遺跡地點,不過要過去還是沒辦法,只好到港町那邊的技師家去吧(港口左邊的房子)。


和他交談後得知要去那位怪博士的家找老技師,這時去那個像鬼屋的研究屋會發現博士的小助手,打敗他之後博士跑出來,並放出他的新作品「機械固拉多」,然後會發現那個小助手騎著他出來,接下來和他打一場,之後就可以去博士的秘密地下室,接下來拿完寶物後上來找博士,然後再到博士房子右上角的秘密通道,下去後找老技師就可以了,回港町之後改好車子就能前往Libra號了。


進到甲板裡時,發現第三位幹部也在那邊,不過這次只會先和戰鬥員打一場而已,解決戰鬥員之後往上走(途中有很多寶物可拿,不過要靠一點小智慧)
走到最上面發現有一個工人住在這,會請主角調查一下有船底怪聲,到最下面的船底之後會發現愛哭樹在吵,回去告訴工人之後走出船艙,出來之後發現強盜團的人,結果主角就被他們臭臭花的睡眠粉給弄昏,然後把主角身上的強取裝置給拿走了。醒來的時候還是在工人的船艙內,接下來跑去Shadow團北方的據點,結果強盜團的人也跑到那邊想要侵入,結果被之前在港町的男人擋住而失敗了,原來他也是Shadow團的,於是就和他打一場(不過強取裝置沒了,就只好直接打爆他的貓鼬斬了)
結果還是沒有辦法進入他們的據點= =。

之後回到ONBS電視台,到電視台2樓的右下方房間裡,會得到強盜團的情報,然後出現新地點(町外餐廳)
接下來去找町外餐廳的一個人,但是會碰到那個爆炸頭男= =
和他打完之後進去裡面看電視上的新聞,和裡面的人交談完之後會再收到一封信,得知強盜團的基地(會出現新地方),之後出來時會和一個牛仔對戰。


打完之後就前往強盜團的基地吧,打完裡面的手下後到最上面找到頭目,選擇「是」就和頭目對戰了!打敗他之後他會給你一個鑰匙,可以開啟1樓左邊的寶箱(招式機30影子球),和頭目交談後發現他是想要與你一起對抗Shadow團,然後就把強取裝置還給你了。

拿回強取裝置之後就前往Shadow團的北方基地吧,和那個紅衣男打強取貓鼬斬吧。

不過門口有人擋住不讓你進去,結果強盜團頭目帶手下來幫忙,用臭臭花的睡眠粉把守住門口的人給弄睡覺了,接下來就可以進去裡面打了,原來這裡是製造黑暗神奇寶貝的工廠,打敗一堆Shadow團的戰鬥員吧!(沿路上的戰鬥員可以強取到卡蒂狗、派拉斯、大舌貝、比比鳥、大針蜂、蔓藤怪、巴大蝴、三合一磁怪、口呆花、末入蛾、阿柏怪)

到最頂樓之後,把研究員打敗之後,故意把控制電壓調到最大,此時工廠會停止運作,一個戰鬥員聽到情況不對跑出來,打敗他之後就進去那個戰鬥員出現的房間。 原來那裡面就是Shadow團第三位幹部的所在位置,就使出全力擊敗他吧!(可以強取到素利拍、火爆猴)

打敗他之後,這時電視出現了Shadow團的頭目,原來他就是之前在港町碰見的老先生,得知他們的基地就在一個島上。然後在那邊的桌上有亮點,調查可發現所有黑暗神奇寶貝的名單(會放在PDA裡面)。

接下來去港町找那位技師,由於Shadow團的基地天氣惡劣,一般的船無法去,找技師之後得知他做出了蓋歐卡快艇,接下來再和技師說話,他們就到港邊等,這時研究所來了一封信,信中說要你回研究所一趟,回去找到所長會送給你 掌門球(抓神奇寶貝100%),準備好了之後就前往他們的基地吧(和港邊的蓋歐卡快艇說話就可以前往)!
 

首先要一層層爬上去,在入口進去後的第一層電梯會碰到Shadow團的女幹部,打敗他之後繼續往上打,打到了山頂會碰到第二個幹部,打敗他之後就可以利用他坐的電梯直接回到山腳。補好血之後再回到山頂,接近巨蛋時會發現首領的藍衣護衛,打敗他之後進去巨蛋裡面發現首領原來是之前的老爺爺,不過他升起了保護牆不讓你過。

這時走出去到外面,這時會碰到第三個幹部,打敗他之後從他坐的電梯進入巨蛋內部,順利進入後他們會嚇到,接下來首領就跑掉了,他的紅衣護衛會和你打,打敗他之後就準備補充體力上去找首領了!

上到最頂部之後會發現首領在那邊,他就放出了黑暗洛奇亞來打,建議直接用掌門球抓,因為黑暗洛奇亞非常的不好抓,為了防止浪費體力,建議直接放掌門球。當黑暗洛奇亞被抓走時,首領非常的生氣,並直接展開最終決鬥,他六隻全部都是黑暗怪,而且其中三隻還是三神鳥,非常的難挑戰。(就算把首領黑暗怪不小心打死了,下次還可以再來和他打再抓也可以),打敗首領之後藍衣護衛出現,要求首領爆破這個島,這時紅衣護衛也出現,並阻止這個行為,原來紅衣護衛和首領是父子關係,紅衣護衛要爸爸繼續活下去,接受法律的制裁,結果藍衣護衛就自討沒趣的走掉了,最後紅衣護衛也變成好人,變成歡樂的結局收場。

破關之後回到了研究所,然後收到了一封信,出研究所之後會碰到在森林城市的那個老頭,他會和你進行對戰(LV45皮丘、LV50皮卡丘、LV55雷丘),打完後地圖上會出現新地方,大競技場。

這時去水都找市長,到他家會發現亮點,可以得到戰鬥測驗27和34,和市長說話,他為了感謝你,會送你學習裝置。 水都中央的競技室下面的地方,左上角有戰鬥測驗35可拿。港町餐廳2F左邊桌上有戰鬥測驗06可以拿。

大競技場是依你最高等級的神奇寶貝為主,所以記得六隻進去等級要60以上,而且剛好一樣會比較好打喔!打大競技場第一輪的最終戰是Shadow的那位女幹部拉芙利亞(暫),打敗他之後出來和那位老頭說話,竟然給你的是拉芙利亞迷第一號會員,還有給你招式機06。大競技場如果一直打下去,可以碰到Shadow的幹部、紅藍衣護衛、強盜團首領、博士助手等人喔,每打完一個人後,外面的老頭會送你禮物喔!難度到後面會越來越可怕喔!

第一輪--打敗shadow的女幹部---招式機06(特毒)

第二輪--打敗shadow的男幹部---招式機27(報恩)

第三輪--打敗shadow的男幹部---招式機48(技能交換)

第四輪--打敗博士的小助手---招式機36(毒液炸彈)

第五輪--打敗強盜團的首領---招式機44(睡覺)

第六輪--打敗shadow的藍衣護衛---招式機47(鋼之翼)

第七輪--打敗shadow的紅衣護衛---招式機02(龍之爪)

打完第一輪之後會收到一封信,要你去樹鎮那邊找那位老頭的太太,到樹鎮的中央那邊的房子找那位老婆婆,和他說話後得知說最近神奇寶貝們都不說話了,這時去下面找房子裡的果然翁,調查一下果然如此,裡頭的人說之前有一個發明家發明神奇寶貝翻譯機,接下來就去樹鎮的神奇寶貝中心,和那位老先生說話,調查得知原來就是那個研究所像鬼屋的那個博士。

跑去那個研究所去找博士,和他說明整件事由來後,他會給你一個聲音膠塊1,拿這膠塊回去樹鎮找到對應的神奇寶貝,(聲音叫聲要一樣),就可以讓神奇寶貝們再度說話,治完一個再回去博士那拿下一個(樹鎮總共有左邊房子裡的力壯雞、中間戶外老婆婆的土狼犬、最右上老頭的傲骨燕。)不過,治到最後,果然翁還是不行。

這時再回去找博士,認為他的發明有問題,這時ONBS的櫃台小姐也傳信過來,說她的蘑蘑菇也不講話了,博士就給你聲音膠塊5,去ONBS給蘑蘑菇聽之後他就會說話了,而小姐說最近港町和水都的神奇寶貝也都不說話了,回去找博士就可以得到神奇寶貝語翻譯機,這時再去找那個果然翁還是不行。

回去找博士後他說要再研究,並要你去治其他的神奇寶貝,去水都和港町治,治的方法就是問問題,聽聽神奇寶貝的心聲,答對的話他們就會說話了,港町的神奇寶貝有餐廳2F的二隻大鉗蟹、出入口左邊民房裡的走路草、海上民房裡的小磁怪,水都的神奇寶貝有中央噴水池的漂浮泡泡、神奇寶貝中心前的瑪力露麗、右邊出口旁直衝熊、競技場前橡實果。

再回去找果然翁,結果還是沒效,這時再回去找博士,問完再去找果然翁,結果最後是要用主人學果然翁叫聲的方式試試,結果成功了,OK之後到樹鎮上方老婆婆的家那邊,找她 得知再去樹鎮最右邊的蓮葉童子,就可以得到幸福的蛋(持用戰鬥可得額外經驗值)

到町外餐廳(地圖最右邊),身上有空格的話,和裡面的一個研究員說話,可得黑暗波克比。

之前強取失敗的,都會出現在那個爆炸頭身上,隨時注意他出現的地方,然後和他打都可以強取之前失敗的黑暗怪,當你把全部82隻都收集齊全之後,會發現還缺快龍,收集完82隻後到港町的燈塔最高點,發現他在那邊跳舞,他說他以後會成立屬於他的邪惡組織,然後就和你對戰,快龍就在他的身上,抓成功之後他也就逃了,再也沒有出現。

接下來就去淨化黑暗洛奇亞吧,只要九個淨化的stage都是滿的,這樣只要把黑暗洛奇亞隨便放在一個裡面,就會自動淨化成原來的洛奇亞了,這時淨化之後,所長等人都來恭喜你終於解救洛奇亞了。

在三個可以抓野生神奇寶貝的場所,有時你的飼料會被小卡比獸吃掉,這時他的主人會出現向你賠罪,然後會多送你10個飼料給你。

在戰鬥百人山那邊,身上保持一個空格,然後帶著其他的5隻選擇一次攻上去的模式,一口氣連打完一百個人之後,可以在最後得到能使出大絕招的三隻金銀主角獸喔!此外也能得到特殊紀念緞帶。

 

火球鼠-炎爆高熱

菊草葉-巨大藤蔓

小鋸鱷-強力水柱

(以上強力招式威力和命中率、效果和破壞死光一樣)

如果是第一次去打百人山的話,每打完10個人會送你招式機和道具喔!

第10人--強制鍛鍊器

第20人--招式機03(水之波動)

第30人--招式機34(電磁砲)

第40人--招式機42(裝腔作勢)

第50人--招式機39(岩石封閉)

第60人--招式機50(重擊)

第70人--招式機04(冥想)

第80人--招式機08(鍛鍊體格)

第90人--招式機40(燕返斬)

回競技場XD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