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寶貝空之探險隊分支劇情攻略

大牙貍的願望(ビッパのねがいごと)

一開始大牙貍看見主角,不禁想起當初進入探險隊的情況,當初大牙貍的家人們支持著牠進入,雖然過程中常常出現錯誤,例如拿錯種子給吼爆彈、偷吃胖可丁的蘋果等等…。某天聒噪鳥要大牙貍前往市集上的變隱龍商店…。到了變隱龍商店買好東西後,變隱龍兄弟推薦大牙貍招式機「催醒」,可以讓牠變的更強,但是因為太貴了,大牙貍就放棄購買。

 

這時雪笠怪突然衝了過來,很匆忙的塞給大牙貍東西就跑掉了。這時天蠍和寶貝龍追了上來並詢問大牙貍有無看見雪笠怪經過,並追了上去。之後大牙貍回基地後,晚上睡覺時拿出雪笠怪塞給牠的東西,原來是一份星之洞窟的地圖。 隔天早上起來後聒噪鳥和大牙貍說了話後,

吼爆彈和大牙貍說外面有牠的客人。

 

出去後發現原來是昨天的雪笠怪,雪笠怪和大牙貍說昨天被追是因為那份地圖的關係,原來那份地圖是可以去找傳說中可幫助人實現願望的神奇寶貝「基拉祈」!雪笠怪要求大牙貍和他組成探險隊去尋找基拉祈。準備好後之就和雪笠怪一起前往星之洞窟吧!(在市集上可以拿取主線任務存的道具和金錢喔)

 

走到最後上面時突然發現天蠍和寶貝龍,而這時雪笠怪也突然變了臉,原來牠們三個是一伙的,當時看見大牙貍拿出許多錢,讓牠們起了邪念,並要大牙貍交出錢來,接著就開始進入戰鬥,因為對手實在太強了,最後大牙貍被打倒了。正當危機之時,突然救助隊學校的大家全部都出現了,並且協助大牙貍打敗牠們。

 

接著胖可丁說裡面是真的有基拉祈的存在,要大牙貍自行進入實現自己的願望。但大牙貍進入後胖可丁突然也想要實現他要吃世界第一蘋果的願望,學校的大家趕緊拉住胖可丁……

 

到了最裡面發現基拉祈,成功打贏基拉祈後,基拉祈要大牙貍選擇自己的願望,第三個是「成為一流的探險隊」,選擇了之後突然大牙貍又不想要了,因為這樣一來所有美好的回憶與辛苦都會沒有留存而直接成為一流探險隊,大牙貍不喜歡這樣子就達成自己的願望,希望能夠靠自己的力量去完成自己的夢想。後來大牙貍仍選擇了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夠成為前輩,能有後輩出現帶著牠們去實現願望。

 

於是場景又回到大牙貍看著主角們,心裡想著,原來主角和牠的伙伴相遇與出現,其實這一切的一切都是基拉祈所構成的…故事也就完美的結束了。

END…

 

 

天才寶寶丁(てんさいブブリン)

在某一天救助隊學校的大家都在睡覺時,聒噪鳥偷偷拿世界一蘋果給胖可丁,這時胖可丁不經意掉了道具出來,於是和聒噪鳥說著牠小時候的事。當牠還是寶寶丁時,和朋友們每天開心地玩樂,這時詛咒娃娃和紫天蠍出現要求給牠們軟糖,雖然寶寶丁開心地給了,但同伴們覺得寶寶丁被這二隻欺負了。

 

夜裡寶寶丁的媽媽唱歌給牠聽,當寶寶丁睡著後媽媽很擔心牠外面交的朋友情況,爸爸則想起當時和寶寶丁登山時碰到落石,在那一刻似乎是寶寶丁的力量救了牠,叫媽媽不用擔心,隔天一早寶寶丁出去和朋友玩,詛咒娃娃和紫天蠍約大家去「アンコクのもり」探險,大家都因為覺得危險而走掉,只剩寶寶丁一個,於是這三個就組成了探險隊前往「アンコクのもり」,到達最深處時突然跑出太古盔甲,結果其它二隻都嚇跑了!最後只剩下寶寶丁,寶寶丁竟然叫太古盔甲大叔,並且一直很好奇地問太古盔甲問題,太古盔甲只好讓它跟來,裡面原來是太古盔甲的家,太古盔甲說它是一名探險家,並且交給寶寶丁看一張地圖,原來太古盔甲一直解不開這地圖的寶藏地點,突然寶寶丁把地圖拿到火堆前燒,太古盔甲嚇的趕緊弄熄燒起來的地圖,結果地圖出現了一個地點,原來寶寶丁看出來這份藏寶圖的秘密。寶寶丁於是拜託太古盔甲能夠一起前往探索寶藏,但因為太晚了,太古盔甲請寶寶丁明天再來。

 

隔天一早寶寶丁出發前往昨天太古盔甲住的地方,碰到了玩伴並且告知要前往昨天的地方,到了之後在旁邊的袋龍雕像準備好道具後,往下走即可出發前往「ひがしのほらあな」,到達最上層來到一個房間,前面有一扇門,經過太古盔甲的分析可能會有機關陷阱,但是突然寶寶丁用蠻力把門給打破了,於是他們順利地進入拿到寶物,寶寶丁希望以後也能繼續探險,並且拜太古盔甲為師父。

 

經過無數次探險後,有一天探險結束後,太古盔甲明天和寶寶丁相約新的下一個探險地點後就各自離開了,這時突然角落出現了尼多王…。隔天一早寶寶丁和太古盔甲前往「ざいほうのいわば」探險,同時寶寶丁的玩伴跑來寶寶丁家找寶寶丁玩,但發現寶寶丁又不在了!後來詢問下才發現原來寶寶丁跑去「アンコクのもり」,這時尼多王說出了另人吃驚的事實…。

 

和太古盔甲走到最上層後發現一個門,太古盔甲覺得要把四周的火弄熄才可以把門打開,結果猜錯了並且掉入怪獸屋,打倒怪獸屋的神奇寶貝之後走出去,發現前方就是放寶藏的地方!這時原本要繼續前進,這時寶寶丁的朋友、家人、和尼多王等出現,並且和寶寶丁說其實太古盔甲真實的身份是逃犯,讓寶寶丁非常的不敢相信,太古盔甲說其實牠這幾天下來和寶寶丁一起探險,感到非常的開心,並且和寶寶丁說以牠的才能,一定可以成為一位一流的探險家!寶寶丁非常的難過,並且不希望太古盔甲被帶走,太古盔甲安慰著寶寶丁,並且和寶寶丁說一定要以出色的探險家為目標而努力,被帶走之前丟給寶寶丁和牠第一次探險拿到的寶物,然後就離開了。

 

胖可丁的故事讓聒噪鳥感到不可思議,但胖可丁又裝神秘不想再繼續說,讓聒噪鳥也是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不過在胖可丁的心中,太古盔甲仍是影響牠後來成為探險家的重要的一個恩師…。

END…

 

ほんじつのきゃー

一開始的時候向日花怪在寫東西,風鈴鈴在問他在寫什麼,但因為向日花怪太害羞因此不想讓風鈴鈴看…。向日花怪想起最近被胖可丁稱讚感到很開心,但是牠最近有一個在意的事,就是和吼爆彈吵架了,非常的不合…。在某一日聒噪鳥要向日花怪去找胖可丁,結果發現自爆磁怪也在那邊,原來是前來說有一個逃犯叫做鬼斯通, 外號叫做「不死之身的鬼斯通」,並且希望能夠協助逮捕,胖可丁將任務交給了向日花怪,準備好後就馬上出發前往「げんせんのどうくつ」。 結果爬上去後發現鬼斯通,打敗牠正要逮捕時沒想到又復活了,並且逃往下一個地點,繼續往前追上去又再度碰到鬼斯通,打敗牠之後沒想到又復活了,結果鬼斯通叫出熔岩蟲後自己逃跑了,正當向日花怪陷入危機時沒想到吼爆彈出現幫忙,打跑熔岩蟲後原本向日花怪要道謝,但是又因為一言不和而使得吼爆彈走掉了。

 

向日花怪雖然面對不死之身的鬼斯通,但心裡還是一心想要完成任務把鬼斯通給逮捕。後來繼續往最上面移動,在最頂部又和鬼斯通見面了,向日花怪這時也對鬼斯通說牠早就知道鬼斯通不死之身的秘密了,原來其實是有三隻鬼斯通,就算一隻被打倒,另一隻就會即時出現,然別人看起來好像又復活的樣子,但是向日花怪被三隻鬼斯通圍攻陷入危機,還好吼爆彈衝出來幫忙,合力將鬼斯通們給打倒,並且將牠們給逮捕起來!

 

回到救助隊學校後,大家都非常的開心,並且覺得向日花怪很厲害,當向日花怪問聒噪鳥怎麼沒有看見吼爆彈時,聒噪鳥說因為牠沒有做自己應做的工作而被處罰,向日花怪於是將事情的真相和大家說,其實不是只有牠一個人抓到鬼斯通,而是有吼爆彈的協助才成功的,大家也都非常的吃驚…。在夜裡向日花怪寫著日記,雖然風鈴鈴叫牠一起和大家聽鬼故事,但是牠還是繼續寫著日誌,向日花怪在日記中寫著非常的感謝有吼爆彈和同伴的幫忙…。

END…

 

チャームズさんじょう

故事一開始訴說著長耳兔、沙奈朵、恰雷姆三隻組成的隊伍的冒險事蹟,牠們是一群寶藏獵人,一天牠們決定前往「みなみのジャングル」去探險 ,結果到最上面只發現胖可丁倒在那邊,原以為是不是發生什麼事了,原來只是胖可丁肚子餓了而已…。給了胖可丁世界第一蘋果後胖可丁很開心的道謝。

 

接著一行人又來到了「きょだいがんせきぐん」進行探險,在洞口也有很多探險隊要等著進入探險,但是這時一個自己MDA的壞蛋探險隊也出現,並且把洞口許多神奇寶貝給趕跑了,這時MDA對著長耳兔一行人挑釁甚至攻擊,但是被反擊回來了,而MDA的隊長瑪扭拉決定先行進入探險,這時尾立出現並且和長耳兔說了一些話,之後長耳兔、沙奈朵、恰雷姆一行人決定也進入探險。 到上面後被波士可多拉一群給包圍,順利打敗之後繼續往前進。

 

進到最裡面發現有二個洞,結果不管進入哪一個洞結果都是又回到原點,這時胖可丁突然出現並且頭上頂著的世界第一蘋果掉到前面的山壁裡,沒想到胖可丁竟然進入山壁裡了,原來中間的山壁藏著入口,於是也一起進入。 進入到最裡發現一個寶箱,打開後竟然裡面完全沒有東西,這時MDA的人也進入發現寶物不見了,便以為是長耳兔一行人拿走的,於是開始和MDA進行戰鬥,打敗牠們之後牠們還不死心,正要再度開戰時胖可丁突然出現了,並且跑去和寶箱說話,沒想到寶箱竟然自己動了,原來寶箱是百變怪變的,從一開始的美麗花、尾立到這個寶箱,都是百變怪變的。

 

後來詳細問了原因,百變怪帶著牠們前往一個地方,原來裡面有一個時間的齒輪,百變怪就是負責守護時間的齒輪安全,因此才會欺騙牠們,避免時間的齒輪地點被公開而產生危險。最後大家也同意一起守護並且不對外和大家說…。最後一件事情又順利的解決了,這時長耳兔問胖可丁是否要和牠們一起去探險,胖可丁非常的猶豫,這時長耳兔又再度的拿出胖可丁最愛吃的「世界第一蘋果」,胖可丁於是就追了上去…。

 

あんこくのみらいで

一開始回顧森林蜥蜴把夜黑魔人拖進未來和主角道別的事情,後來森林蜥蜴回到未來後發現還是和之前一樣,擔心主角們是否沒有成功,這時勾魂眼發現森林蜥蜴並且嚇到跑掉了,夜黑魔人也醒了過來,這時森林蜥蜴和夜黑魔人說決定要去找黑暗的帝牙盧卡,並且往下一個地方前進,夜黑魔人也跟了上去。通過山洞後一群勾魂眼前來攻擊,沒想到這次竟然連夜黑魔人也被攻擊,打敗之後夜黑魔人也覺得想要找出答案,因此和森林蜥蜴一起前進。 出來之後發現一隻勾魂眼,在夜黑魔人的逼問下,勾魂眼說原來黑暗帝牙盧卡已經找別人來代替夜黑魔人了,夜黑魔人非常的難以相信,覺得自己被背叛了,因此決定和森林蜥蜴一起前往時間之塔,去尋找答案。

 

夜黑魔人與森林蜥蜴到了時間之塔的最上面後,發現帝牙盧卡不在,夜黑魔人說有可能雪拉比被抓走了,於是森林蜥蜴決定前往雪拉比在的森林去尋找。 前往雪拉比的森林之後走到最裡面沒有發現雪拉比,結果被一群勾魂眼圍攻, 擊敗他們之後得知情報說帝牙盧卡前往另一個地方去追雪拉比了,於是牠們就一起前往下一個地點。

 

到了下一個地點後繼續往內走,到最上層後發現有二隻三D龍,利用牠們的力量移動至下一個地點。 走到最裡面時突然有東西掉下來,夜黑魔人為了保護森林蜥蜴而受傷,這時冰鬼護和象牙豬出現,擊敗牠們後就跑掉了,於是森林蜥蜴帶著夜黑魔人在小洞裡休息。夜黑魔人一直詢問森林蜥蜴會不會害怕自己消失,森林蜥蜴覺得就算消失,但是在當下自己還活著的時候,就要努力的把自己的意志繼續傳承下去,只要改變未來,就可以讓主角牠們能夠幸福的生活,同時也傳承著自己的意志繼續活下去,於是牠們繼續的往下一個地點移動。

 

到了之後發現這裡有強力的放電現象,繼續走到最上層時突然看見雪拉比被封印住,原來是花岩怪搞的鬼,這時突然森林蜥蜴被電力所困住,這時夜黑魔人大笑了起來,原來這都是夜黑魔人在欺騙,但森林蜥蜴仍然相信著夜黑魔人,並且叫夜黑魔人想起之前一起探險時的時光,要他想起生存的意義,最後夜黑魔人選擇解救了森林蜥蜴,但這時也讓黑暗帝牙盧卡出現,並且攻擊大家,這時突然風開始流動了,原來是主角牠們已經成功的改變歷史了,原來時間停止的闇之國度開始時間的流動,黑暗的帝牙盧卡突然大叫一聲後就消失了,這時雪拉比和森林蜥蜴與夜黑魔人前往下一個地點去尋找。

 

 

 


 

 

回空之探險隊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