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寶可夢 究極之日/月版攻略

 

一、開始至美樂美樂島劇情結束

一開始選你要玩的語言,再來庫庫伊博士會與你通話進行介紹,接著進行主角設定,開始後下樓與媽媽進行對話後上去房間拿包包與帽子,拿完後出家門往左上沿1號道路走, 這時野生寶可夢突然出現,但3隻御三家寶可夢這時也出現並且把野生的寶可夢趕跑了,原來是庫庫伊博士帶著牠們前來,這時候主角就可以從其中選1隻為自己的夥伴,再來往前走會碰到「哈烏」也來,他也和庫庫伊博士拿取寶可夢,之後就會與你進行對戰。

之後往上走進利利小鎮,然後北走進去後會碰到莉莉艾與他包包裡的寶可夢,這時她的寶可夢被烈雀包圍,上前協助打敗其中1隻烈雀後沒想到其他烈雀群起攻擊,這時莉莉艾帶的寶可夢發生變化,主角也掉落山谷,這時出手相救的是美樂美樂島的守護神「卡璞・鳴鳴」,結束後回到鎮上見到了島嶼之王「哈拉」,說完話後哈拉說要幫主角暫時保管剛才得到的神秘道具,接下來就回到主角的家。

隔天出門和博士前往1號道路,他會教你怎麼抓寶可夢,之後往上走至利利小鎮,在那與哈烏再次進行對戰,打完後哈拉會給你Z手環,之後再度回到家休息。隔天出門發現莉莉艾要主角一起去找博士,往下走就到達博士的研究所,進入後獲得特別的圖鑑,之後出去往左上方找到莉莉艾,這時她會帶你進寶可夢中心介紹裡面的設施。再來往左走與莉莉艾進入訓練家學校,這時博士會給主角學習裝置,再來必須要戰勝裡面的4個訓練家,打完後至學校2樓與老師進行對戰,結束後由莉莉艾帶至市中心,之後一直往上走會碰到哈烏與莉莉艾,然後主角的圖艦會升級成拍照功能,之後會有人向主角說明圖鑑拍照功能,再來 往前走碰到伊利馬隊長,並說明寶可夢中心牆上貼著的圖章是可以蒐集的,再來一路往下的港口走,這時會與哈烏一起碰到骷髏隊的人,打敗他們後就會逃跑了。

這時碰到伊利馬隊長並且和主角進行對戰,獲勝之後往上走,這時看見哈拉和肯泰羅在入口處,與肯泰羅對話選第3個選項後即可往上進入2號道路,往上走過程中會被好勝蟹給擋住,往左邊走會來到一處海灘,調查完準備要離開時發現骷髏隊的人對巨翅飛魚下手,這時馬上與骷髏隊的人進行對戰,把他們打敗後事件順利解決。

再來回到2號道路就可以繼續往前走,這時碰到哈烏並且一起進入寶可夢中心 ,然後洛托姆圖鑑也增加洛托碰碰的新功能,可隨機獲得不同能力提升等效果,之後出來往右會碰到伊利馬並且進入洞窟試驗,要打倒在裡面的3隻寶可夢,中途骷髏隊的人會來阻礙主角,打倒後再繼續完成試驗,3隻寶可夢打倒後再往裡面走拿Z結晶,這時必須要打倒這裡的霸主寶可夢,完成試驗後獲得「一般Z」 。

出來後庫庫伊博士會教你如何使用Z招式,接下來往3號道路旁進入美樂美樂花園發現莉莉艾 ,她說她的寶可夢走失了,然後往左下方洞窟內就可以發現,但發現奇怪的2人組並且與他們對戰,之後打跑他們並且把小星雲帶回去給莉莉艾,這時出來後碰到哈烏並且再度與他對戰,然後往下走回利利小鎮。再來就與島嶼之王哈啦進行大考驗,打倒他後獲得「格鬥Z」,之後也獲得肯泰羅的騎乘裝置,可使用來撞開岩石,之後可前往博士研究所左下方洞窟,在最裡面可利用肯泰羅的騎乘裝置進入更深內部,然後可在裡面拿到「飛行Z」,這時回好奧樂市並前往 位於下方的「阿羅拉攝影俱樂部」,進入拍照完後哈烏與博士他們也來了,對話完後前往2號道路左邊海灘的路上會碰到大木校長,對話完後前往旁邊的海灘,在那可以學習到巨翅飛魚的騎乘方式, 然後就利用巨翅飛魚前往下一個島「阿卡拉島」。

、阿卡拉島劇情

到達阿卡拉島後,往下走就會碰到博士與莉莉艾,對話到一半時麗姿與瑪奧也來了,介紹完後繼續往右走 ,進寶可夢中心調查後,再來往左上方的聽濤酒店前進,這時會碰到有人和主角對戰,打完並調查完聽濤酒店後往右邊的4號道路前進, 途中經過歐哈納鎮和哈烏對戰,打完後繼續往上走,經過牧場時會碰到隊長瑪奧,她會給你長毛狗的騎乘裝置,再來往前走會碰到格拉吉歐並且與他對戰,打倒他之後往左走進入潺潺之丘去見隊長水蓮,見到她後會先給你拉普拉斯的騎乘裝置,然後要你一路調查中間的水花,到了最底部要通過她的考驗「打倒霸主滴蛛霸」,結束考驗後獲得「水Z」(Z結晶)與釣竿,之後會送你回5號道路上的寶可夢中心前,往下走與小弟對話後原本擋在中間的「樹才怪」就離開了。

繼續往下走會陸續碰到調查隊與骷髏隊的人,打倒他們之後往皇家巨蛋前進,在裡面觸發劇情然後體驗皇家巨蛋的對戰模式情況,結束後往右上方走進7號道路,然後往左走進入維拉火山,走到底會碰到卡奇隊長並且進行試驗。 試驗為回答問題,答對3題後就會和阿羅拉型態的霸主嘎啦嘎啦進行戰鬥,結束後獲得「火Z」(Z結晶)與噴火龍飛行騎乘裝置,接著通過隧道往8號道路前進 ,中途會遇到調查隊的人,再來往前走進8號道路到底就會來到樹蔭叢林,進入後進行瑪奧隊長的考驗,收集好材料後與霸主寶可夢進行對戰,打贏後就通過考驗並獲得「草Z」(Z結晶)。

再來可利用噴火龍飛行到慷待市,接著前往空間研究所並且與莉莉艾、博士等人進行對話,然後前往下方的地鼠隧道,途中 與哈烏聯手對抗骷髏隊,結束後出隧道進入9號道路,然後持續往前走到達可霓可市,到達後前往位於左側麗姿的店,進入後大朝北鼻會給你東西,然後再前往城市外右下方的回憶之丘,這時在回憶之丘會與骷髏隊的人對戰,打完後往裡面走會與骷髏隊的幹部對戰,打完後再來準備進入麗姿的大試練, 打贏後就通過考驗並獲得「岩石Z」(Z結晶)。

接下來利用噴火龍飛回慷待市,往右邊走就會來到豪諾豪諾度假地,在度假地旁邊解放皮卡丘事件可獲得「皮卡丘Z」(Z結晶),接著進入建築物裡面後,以太基金會的札奧博會帶你去以太樂園,到了之後 以太樂園的碧珂會介紹這裡,之後在以太樂園的保護區去見理事長露莎米奈,這時會碰到UB獸虛吾伊德,進入戰鬥後無法收服只能打死牠,再來理事長會派人送主角至烏拉烏拉島。

三、烏拉烏拉島劇情

到了烏拉烏拉島後哈烏會要求與主角對戰一場,再來往左走去馬利埃庭園找庫庫伊博士,找到之後博士要你去10號道路公車站等他,這時出來後往左走會碰到莉莉艾與「成也•大木」博士,他們都要主角去圖書館一趟,到上方圖書館和莉莉艾研究完阿羅拉傳說的相關故事後,再來往10號道路走,在公車站會與骷髏隊的人進行對戰,打敗他們後與庫庫伊博士一起上去輝克拉尼山。

前往輝克拉尼山的天文台入口處與馬睿因可獲得「鋼Z」,之後再進入天文台與馬瑪內對話,完成他要求的事項後進行馬瑪內的考驗。

馬瑪內的考驗使用下方機器的順序,第1回為「左上、右上」、第2回為「左下、右下、右下」、第3回為「左上、左上、右上、右上、右下、右下、右上、右上、右上、右下、左下、右下、右下、右下、左下」, 接下來會出現霸主寶可夢「托戈德瑪爾」,打敗牠後結束考驗後獲得「電Z」,另外也會介紹圓慶廣場內的代理人對戰,之後回馬利埃靜市。

這時回馬利埃庭園找庫庫伊博士,結果發現骷髏隊的老大古茲馬並且與他對戰,打完之後往下方11號道路前進,接著通過迷你門進12號道路,這時哈普烏前來幫主角的騎乘裝置增加重泥挽馬,可以用來通過12號道路,再來往下走到13號道路,這時碰到哈烏與格拉吉歐,講完話後往左走會進入卡璞村 。

再來往左邊15號水路走,前往上面的以太之家,進入之後被小朋友強迫進行對戰,結束後與阿塞蘿拉對話,接著出來後與骷髏隊的人對戰,打跑後阿塞蘿拉要你往下走去舊址接受考驗,由14號道路往下走會到遺跡進行阿塞蘿拉的考驗,必須要用寶可搜尋鏡在裡面一一的找可疑點,然後拍照下寶可夢後進行對戰,總共3個可疑點解決後再往裡面走門就打開了,進入會與霸主謎擬Q進行對戰,結束後獲得「幽靈Z」(Z結晶)。

再來回15號水路的以太之家發現骷髏隊的幹部在那並且進行對戰, 打敗她後得知以太之家的小女孩的寶可夢被搶走了,這時前往15號水路上與有一位穿和服的人對話可獲得巨牙鯊的騎乘裝置,往上走經過16號道路、烏拉烏拉花園、17號道路後,在左邊17號道路旁與骷髏隊2人組打贏後可進入魄鎮 ,再來利用旁邊的小洞可以往前走,走到魄鎮裡面的建築物,在裡面要蒐集3個密語後才能進2樓中間手下把守的房間,再來去回答3個密語並且選「NO」選項就可以進入,進入後與老大古茲馬進行對戰,打贏後出去後前往以太之家。

回到以太之家後發現莉莉艾被帶走了,這時格拉吉歐衝進來要與主角對戰,打贏他後與他一起去碼頭,這時島嶼之王默丹也來了並且要與主角進行大考驗,打贏他之後就可以獲得「惡Z」(Z結晶)。之後前往以太樂園 ,與哈烏他們坐電梯上去碰到分部長札奧博並且與他對戰 ,之後和格拉吉歐往下後一路打倒以太樂園的人,到最右邊的房間與哈烏打敗裡面的人,再來調查該房間電腦後出去,坐電梯到1樓並且陸續打倒骷髏隊、以太樂園與調查隊的人後往前去找理事長, 之後便與理事長進行對戰,打完後她和骷髏隊老大都消失了。

接下來格拉吉歐會給你大師球,再來離開後前往地下一樓碼頭與格拉吉歐對話,就可以前往下一座島嶼「波尼島」。

四、波尼島劇情至寶可夢聯盟

到達波尼島的「海洋居民之村」後,往前走會碰到隊長茉莉並且對話,之後再往前走通過波尼原野,往右下走進入波尼古島見到哈普烏,之後哈普烏的奶奶會給主角怪力的騎乘裝置,接著往右下走通過波尼鼓浪岩岸到達彼岸遺跡,在裡面與哈普烏對話完後回海洋居民之村,回到村子後與茉莉對話前往椰蛋樹島,在島上探險完可獲得傳說的笛子。

回波尼島後前往波尼大峽谷,在入口處發現骷髏隊的人並且進行對戰,打完後幹部會送你「毒Z」(Z結晶)。再來進入峽谷入口處會 和調查隊的人進行對戰,打贏後再來正式進入峽谷內的最深處會進行考驗,調查中間的發亮體會出現霸主型態的杖尾鱗甲龍並且進行對戰,打倒之後獲得「龍Z」(Z結晶), 再來繼續前往祭壇,然後要與莉莉艾一起吹奏笛子,吹完後小星雲會變成索爾迦雷歐/露奈雅拉,但被奈克洛兹瑪融合了,之後要與奈克洛兹瑪進行對戰(無法補抓), 打倒後藉助究極調查隊的力量前往究極異洞找尋白色的光洞,進入白色光洞後必須再打倒一次奈克洛兹瑪(無法補抓),打完之後調查隊的人會贈予「毒貝比」,事件解決後 與茉莉對話回到海洋居民之村。

回到海洋居民之村茉莉的家,並且進行她的考驗,就是與她進行一場對戰,打贏後會獲得粉紅花瓣,再來必須去各地方收集每個隊長給予的花瓣。接著前往好奧樂墓園找到隊長伊利馬並且與他對戰後獲得橙色花瓣,之後可請伊利馬帶你至樹蔭叢林,走到最裡面碰到瑪奧和水蓮,與她們對戰打贏獲得綠色花瓣與藍色花瓣,再來請她們帶主角至維拉火山公園卡奇隊長那, 進入裡面分別與卡奇及登山男進行戰鬥,打贏之後獲得紅色花瓣,之後請卡奇帶主角至天文台那,進入裡面找馬瑪內並且進行對戰,打贏之後獲得黃色花瓣,之後請馬瑪內帶主角至以太之家,在門口與哈烏他們對話完後進入以太之家裡面,進入後與默丹對話獲得紫色花瓣。

再來回海洋居民之村茉莉的家把收集的花瓣給她後會出現霸主型態的 蝶結萌虻,打倒之後就完成茉莉的試驗並且獲得「妖精Z」(Z結晶)。再來前往椰蛋樹島並且與哈普烏進行大試驗,打贏之後會獲得「地面Z」(Z結晶),再來前往拉納基拉山。在拉納基拉山的入口處會碰到格拉吉歐並且進行對戰,打完之後繼續往 裡面走發現奈克洛茲瑪,收服或打敗牠後阿克羅瑪博士會出現並且送主角合體器,在拉納基拉山裡面還可拿取「冰Z」(Z結晶)。

繼續往裡面走就可來到寶可夢聯盟,接下來就可以準備與四天王及冠軍對戰。四天王與冠軍資料如下:

四天王:

馬睿因【鑰圈兒LV56/巨金怪LV56/三地鼠LV57/劈斬司令LV56/自爆磁怪LV56】

麗姿【太古盔甲LV56/搖籃百合LV56/鬃岩狼人(黑夜的樣子)LV57/龐岩怪LV56/大朝北鼻LV56】

阿塞蘿拉【詛咒娃娃LV56/破破舵輪/LV56/沙堡爺LV57/雪妖女LV56/隨風球LV56】

卡希麗【勇士雄鷹LV56/摔角鷹人LV56/禿鷹娜LV56/花舞鳥(熱辣熱辣風格)LV56/銃嘴大鳥LV57】

冠軍:

哈烏【雷丘(阿羅拉型態)LV59/肯泰羅LV58/好勝毛蟹LV59/伊布進化型(依主角選擇伙伴而改變)LV58/音波龍LV58/太陽月亮御三家最終進化型LV60】

 

五、一週目之後劇情

成為冠軍後哈烏來找主角,並且出門與調查隊的人一同前往波尼島。在波尼古道與哈烏及碧珂交談並且獲得「屬性:空」,往前走進入波尼樹林調查隊要主角抓住裡面 全部的異獸(日是砰頭小丑、月是壘磊石),抓完後回家裡。第2天馬瑪內來找主角說圓慶廣場被彩虹火箭隊給佔據,和裡面的手下對話完後得知必須要用代理人對戰的方式才有辦法破解 ,於是前往代理人對戰將彩虹火箭隊手下給打敗。

隔天看新聞得知彩虹火箭隊的人再度出現,於是前往以太樂園去解決事件 ,進入彩虹火箭隊的的城堡陸續打敗手下與以前各世代壞人集團的頭目,最終需打敗首領阪木老大,打敗後救出理事長,事件就解決了。

究極之洞補抓其他傳說寶可夢方式:

可前往波尼島的日輪祭壇/月輪祭壇,即可進入究極之洞去補抓傳說或其他的寶可夢,對照表如下

時空洞顏色 傳說寶可夢 其他普通寶可夢
紅色 急凍鳥、閃電鳥、火焰鳥、鳳王(限究極日)、烈空坐(同行帶著蓋歐卡與固拉多時)、克雷色利亞、龍捲雲(限究極日)、雷電雲(限究極月)、土地雲(同行帶著龍捲雲與雷電雲時)、伊裴爾塔爾(限究極月) 大王燕、七夕青鳥、遠古巨蜓、象徵鳥、舞天鵝
藍色 水君(同行帶著炎帝與雷公時)、洛奇亞(限究極月)、拉帝亞斯(限究極月)、拉帝歐斯(限究極日)、蓋歐卡(限究極月)、由克希、艾姆利多、亞克諾姆、酋雷姆(同行帶著捷克羅姆與萊希拉姆時) 沼王、蓮帽小童、浮潛鼬、泥巴魚、龜足巨鎧
黃色 雷吉洛克、雷吉艾斯、雷吉斯奇魯、固拉多(限究極日)、帕路奇亞(限究極月)、席多藍恩(限究極日)、雷吉奇卡斯(限究極月)、騎拉帝納(同行帶著帝牙盧卡與帕路奇亞時) 熔岩蝸牛、恰雷姆、河馬獸、暴雪王、岩殿居蟹
綠色 超夢、雷公(限究極日)、炎帝(限究極月)、帝牙盧卡(限究極日)、哲爾尼亞斯(限究極日)、勾帕路翁、代拉基翁、畢力吉翁、萊希拉姆(限究極日)、捷克羅姆(限究極月) 長鼻葉、噗噗豬、龍王蠍、差不多娃娃、光電傘蜥、
白色 虛吾伊德、爆肌蚊(限究極日)、費洛美螂(限究極月)、電束木、鐵火輝夜(限究極月)、紙御劍(限究極日)、惡食大王  

 

回究極之日/月版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