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攻略

一週目攻略

 

一開始選擇主角的樣貌,之後會與拉苯博士對話,原來他是追著3隻逃跑的寶可夢才碰上主角的,然後博士準備要介紹那3隻寶可夢時他們又跑掉了,往前追發現地上有一支手機,撿起來之後往前碰到拉苯博士他會送主角50個精靈球,並且介紹怎麼抓寶可夢。

 

再來把逃跑的3隻寶可夢捕抓完成後,博士說要你完成圖鑑,並且帶你去祝慶村,一路跟著博士走會和村裡的人對話,之後博士要你到村子過橋後左手邊的食堂等他,這時手機也會幫助你顯示位置,到了食堂之後反而被老闆給趕走,說是只為了銀河隊服務外人不給使用,這時博士和其他人也來了並且帶主角到組長家幹活,之後前往睡覺的地方休息。

 

出了住的地方會碰到另一位主角,然後會帶你去星月組長那進行考試,考試內容是要主角去黑耀原野去捕捉大牙狸、姆克兒和小貓怪,然後博士會要你從3隻寶可夢中挑選1隻當你的搭檔,出總部門口會碰到銀杏商會的成員並且會和你對戰,打完後和門口的人對話可傳送至原野基地,這時就可以去抓大牙狸、姆克兒和小貓怪。

 

第1隻大牙狸在前面就能看到捕抓、第2隻姆克兒按B蹲下慢慢靠近就可以捕捉了、第3隻小貓怪得看頭上的三角形圖示,越多就越容易捕捉,如果帶有紅色X的圖示,就代表只有戰鬥才能捕捉,成功抓完後回去找星月組長就會獲得獎勵一套調查組制服和草鞋,回去宿舍就換上。

這時可以到總部3樓去找馬加木隊長講話,再來回去找星月組長對話會給製作精靈球的材料和3000元,然後接下來會開啟學習工藝製作的任務,出了總部大門會碰到衣鋪的紗瓏獲得服裝,來到了工藝店如果要在村裡進行工藝製作,就要用到工藝店的工藝製作台,直接點擊工藝製作完畢就可以了。

 

再來博士會過來給我們圖鑑,每當向博士報告了新的寶可夢。他就會在這裡增加新的頁面,之後還會講解一下什麼叫圖鑑課題,這時前往原野基地 博士他們在等我們,所謂圖鑑課題是為了完成寶可夢圖鑑所必須做的事,課題的內容及數量會隨寶可夢的種類有所不同,所以要先按方向鍵的下鍵,打開圖鑑確認有什麼樣的課題,再按ZL鍵注視寶可夢的情況下,打開寶可夢圖鑑,就能方便地立刻確認圖鑑課題,也有一些寶可夢有著比較奇特的圖鑑課題,請一定要好好確認。另外當我們遭受到野生寶可夢襲擊時,請記得要閃避,如果長時間被寶可夢攻擊,我們是會暈厥的。

 

之後追上另一位主角,按住ZL注視寶可夢,就能打開寶可夢圖鑒,這樣就能查看課題了。一路上追著著另一位主角,過程中也會講解圖鑒課題,完成課題後他會贈送工藝套組,就是沒有到工藝製作台也能製作,前提僅限於腰包的材料。

 

接下來要做的事情就是提升隊員星級以及累積研究點數,捕捉寶可夢就可以了。只要完成500研究點數就可以提升隊員星級。完成500點之後回去總部找星月組長升級一星,也解鎖使用沉重球了,接下來等級20以內的寶可夢可以聽從指揮。

 

這時前往訓練場去找另一位主角,在訓練場上另一位主角和你說自從他上次被襲擊後,皮卡丘就不再聽指令了,所以他希望我們可以和他來場對戰重新學習一下戰鬥方法,只需要簡單擊敗即可。戰鬥結束後警衛組的組長貝裡菈會來教我們學習新的招式,迅疾和剛猛。之後貝裡菈是可以傳授招式的,以後要學習招式就來找她就行了。 另外多抓的寶可夢會寄放在村子裡的放牧場,要更換寶可夢去放枚場就可以了。

 

再來來到原野基地會遇到望羅,還教了我們一招背襲術,從後背丟出寶可夢球會更容易捕捉,對戰也比較有利。之後去找到阿米,直接就來場戰鬥,對方是10級的小卡比獸,打贏後獲得5個活力蕾,然後接下來要委託的內容就是去擊退在角鹿高崗搞破壞的頭目。 另外也可打開地圖點選要回基地休息補血。

 

到達目的地後,拉笨博士也跟著過來,在那裡會看到一隻搗亂的音箱蟀,擊敗捕捉就行了。之後會出現詭角鹿,結束後完成任務。

 

再來前往銀河隊總部的隊長室,來到三樓就直接接下任務,任務是直接讓我們去調查劈斧螳螂,再來去找星月組長,得知劈斧螳螂在深幽森林的盡頭一個叫巨木戰場的地方,那裡的場長叫菊伊。 在離開總部門口前會被一個NPC叫住,可以給他錢讓他幫助我們提升收納包。

 

當我們準備要前往高崗基地時望羅又出現了,他給了3個好傷藥之後我們就可以前往調查狂暴的劈斧螳螂,並尋找解決這個現象的方法。前往的過程中也可以把之前沒抓過的寶可夢抓一下,這時再往前就會碰到珍珠隊的菊伊,然後會和他進行對戰。

 

打敗菊伊之後,這時珠貝也過來了,然後他們會準備吸引劈斧螳螂的貢品,這時可以先回原野基地跟拉笨博士報告一下進度。然後回到博士的辦公地點討論要如何讓劈斧螳螂放鬆下來,於是決定把劈斧螳螂喜歡吃的東西裝在一個球裡面投擲出去就行了,這時可以把這個消息告訴菊伊和珠貝他們吧。

 

離開村子前阿米會帶你去見剛石,然後會把詭角鹿贈送給我們,這樣我們就有坐騎了,還從詭角鹿那獲得神器石板。這時來到了巨木戰場,會再跟珠貝戰鬥,打敗之後然後製作劈斧螳螂喜歡吃的鎮寶。接下來就可以去對戰劈斧螳螂 。

 

對戰可以中途扔寶可夢去對戰,暫時打倒牠時可扔出鎮寶,也可以閃攻擊扔鎮寶,重覆動作讓劈斧螳螂的黃色血量條歸0。戰鬥結束後先回去總部向馬加木隊長報告情況完成任務。

 

接著到了晚上有一個叫幽琳的人來找,她說要跟她過去一下,之後她會給我們一個楔石,並且要你去觸摸一下幽火,之後有找到幽火也可以來找她。

 

隔天早上會遇到火夏,她就是金剛隊的場長,這時跟她一起找馬加木隊長吧。之後接受新的任務,要前往紅蓮濕地調查月月熊,不過要前往新的區域你必須要把隊員星級升級到二星以上才可以,這時可以靠完成課題圖鑒去提升自己經驗星等。提升到2星之後30級以內的寶可夢都會聽從指示。

 

再來就前往紅蓮濕地的隨意遺跡去見夕蒲,去之前另一位主角會在大門口等著我們來一場戰鬥。打敗他之後會說他正在調查有關時空歪曲的事情,到達隨意遺跡之後找到了珍珠隊的場長夕蒲,並且會和他對話,再來銀杏商會的望羅又出現了,並且要跟他進行對戰。打敗望羅之後他會說隨意遺跡的石板被偷走了,這時 去附近找有火堆痕跡的地方。

 

找到火堆之後就會遇到野賊三姐妹,只要打贏一場戰鬥就可以獲得石板碎片。把碎片交給夕蒲,然後提供了月月熊待在泥炭臺地的情報。這時回去跟博士對話就會開啟未知圖騰調查圖鑑。然後在泥炭臺地那裡就會看到夕蒲,只要吹起了笛子月月熊就出現了,這時就要和月月熊進行戰鬥。 打敗之後夕蒲會要求我們吹笛子,這樣就可以坐騎月月熊了,之後可以按Y來挖寶,然後會獲得大地石板。

 

這時返回總部報告吧,回去總部剛石會告訴我們金剛隊的山道女王裙兒小姐在狂暴大鬧,所後需要再次前往紅蓮濕地,利用月月熊的能力去尋找火夏,一路上根據藍色的指示尋找就可找到火夏。

接著前往舞山道舞臺去找裙兒小姐,打贏之後就獲得碧綠石板,然後回去 向馬加木隊長報告後,火夏的煩惱任務就結束了。

接下來找馬加木隊長就前往群青海岸,接著聽完馬加木隊長講述事情,再來出發之前必須把隊員星級提升到三星以上,三星以上能夠使用超級球以及指示40級以內的寶可夢。

回銀河隊總部去找隊長, 聽他們說以前群青海岸那有王,但因意外而不在了,再來就接獲指令要去調查,這時準備出發的時候會遇到菊伊,他會解說有些石頭是可讓寶可夢進化的,之後得到2塊奮鬥石、3塊奮鬥爍,進化之石可以在銀杏商會購買。

來到群青海岸的沙灘基地,在那裡會和珠貝進行一場對戰,珠貝會用2隻寶可夢要特別注意,打敗她之後去岸上的盡頭會找到珍珠隊的瓜娜,與她對話後往回走去長尾怪山,造訪金剛隊的阿芒家。

在途中會碰到銀杏商會的望羅,接著和他說要去吹火島的事,但首先要準備幽尾玄魚的食物,材料方面要去找金剛隊的阿芒,但是阿芒要主角在夜裡去抓彷徨夜靈,彷徨夜靈會在遊戲晚上時段的鬼枯原一帶行動,順利抓到後 再回去阿芒那,這時使用彷徨夜靈的惡之波動就製作出了幽尾玄魚丸。

再來我們前往銀杏沙灘,召喚幽尾玄魚出來,吹起笛子就可以坐騎了,還獲得水滴石板。但這時突然出現了野賊三姐妹,她們召喚出耿鬼把卡蒂狗給抓走了。

這時要坐幽尾玄魚來到吹火島,找到野賊三姐妹並且要進行三場戰鬥。 打敗野賊三姐妹之後,卡蒂狗也終於進化成風速狗了,不過這時被雷劈中變得狂暴起來。這時珠貝用鎮寶與牠對戰吧,安撫後就可以獲得火球石板,跟所有人道別之後就回總部報告。

再來調查因奇特的雷電影響,而變得狂暴的洞窟王頑皮雷彈,並尋找解決這個現象的方法, 到1樓找星月會叫我們進入辦公室討論下一個任務的內容,就是要去天冠山麓,去之前要把隊員星級提升到4星以上,就能夠使用超重球以及指揮50級以內的寶可夢。

出了總部門口會和剛石來一場對戰,打敗剛石之後 接著然後去村子內的訓練場找一下珠貝和場長北尚,再來前往天冠山去找北尚,由他帶領去大狃拉的所在地。這時要先去天冠山入口處找北尚。

去到入口處會看到木春和北尚,說完話之後跟著北尚進入迷幻洞窟,這時我們跟著北尚走一段路,之後就會點上火把,然後我們就可以自己走了。走出洞窟之後,再根據指示來到了目的地,但木春會要求對戰。

打敗之後就進入古代採石場,這時會遇到望羅。和他對話完後通過採石場,繼續往前走去找到北尚,和北尚進行一場對戰後,他會教主角吹笛子召喚出大狃拉,然後獲得劇毒石板,之後可以坐騎大狃拉來攀登岩石了。

到達目的地之後,這時又會碰到木春並且再跟他來一場戰鬥,他會一次使用3隻寶可夢對決,打敗他後再來剛石也過來幫忙製作鎮寶,接著就要與頑皮雷彈對決,牠的攻擊速度非常頻繁了,能出手的機會就是等它大爆炸之後,扔出寶可夢進行決鬥,大概需要3~4次就可以鎮撫了。鎮撫完畢之後就可以獲得雷電石板,之後回去找馬加木隊長完成任務吧。

接著下一個要調查的區域是純白凍土,去那裡之前必須得升級隊員星級到5級才有辦法過去。到達能升級條件再回來找星月組長升級後就會交代任務了,另外隊員星級5級也能夠使用飛翼球和指示65級的寶可夢了。

出村子的路上遇到了拉笨博士和另一位主角,這時跟另一位主角來一場對決吧。 打完後來到純白凍土,剛石和珠貝也跟過來了,他們倆說要去找師傅,這時就出發去追上他們吧。

一路照指標向前走就會看到剛石、珠貝與珍珠隊的場長濱廉師傅,問了我們幾個問題之後就會和濱廉來一場對戰,打贏後他要我們去拿永恆之冰。這時金剛隊的山葵出現,我們去跟她對話吧,一路上要 一直追她,可以依照指標方向找到她。

最後追到雪峰神殿裡,要解決這裡的機關,第一個機關板子觸碰順序是岩、鋼、冰板子。第二個機關板子觸碰順序是冰、岩、鋼、岩、冰。第三個機關板子觸碰順序是是鋼、冰、岩、冰、鋼、岩;解決這三個機關之後,上到頂樓找到了山葵,打敗她之後就上去屋頂吧。上去之後 再與勇士雄鷹對戰。

打敗之後就可以乘坐勇士雄鷹飛翔並且獲得藍天石板,再來就可以飛到中間的岩冰塊那裡,下去後這時阿爾宙斯的手機會顯示資訊,接著就可獲得永恆之冰, 這時濱廉也出現了,我們就把永恆之冰交給了他。

這時再前往冰山戰場,在那裡會遇到瞭望羅與濱廉。再來依指標走就會來到冰岩怪所在處, 濱廉做完鎮寶就可以挑戰了,鎮撫冰岩怪之後會獲得冰柱石板,再來與珠貝他們對話完後就回村子找馬加木隊長。

與博士他們吃完飯休息後,隔天從宿舍出來後發現整個天空都發生變化。馬加木隊長召集所有人來討論情況,然後馬加木隊長質疑主角 後,把主角被趕出調查隊,而且不允許進入祝慶村。

這時 把我們到原野基地去,先去造訪菊伊。菊伊叫我們去找阿米,找到阿米後她也不知道該怎麼幫我們。之後望羅出現了並且帶我們去造訪一個隱居的人,叫做吾思,她要我們製作紅色鎖鏈, 所以要去三座湖完成考驗。門口出現了剛石和珠貝,我們選擇其中一人一起分別前往3座湖吧。

我們來到黑耀原野的心齊湖吧,在那裡會碰到珠貝和望羅,守護這裡的是一隻叫艾姆利多的寶可夢,這時阿爾宙斯手機突然發光然後前方出現了一個洞窟,這時就可以進去了。

有一隻58等的黏美龍正等候著,打敗黏美龍之後,出現了艾姆利多,回答了幾個問題之後,牠會給予主角「艾姆利多之翅」,這是製作紅色鎖鏈的必需品。 回去和吾思對話後再前往下一座湖。

再來前往純白凍土的睿智湖,守護這裡的是一隻名為由克希的寶可夢,據說四處飛行,讓人們誕生了解決問題的智慧,按照慣例,阿爾宙斯發出亮光,又出現了一個洞窟。

出現了一隻58等級的索羅亞克,打敗之後出現了由克希,竟然要我們回答多少只眼睛的問題。三蜜蜂、超音蝠、未知圖騰、三合一磁怪和彷徨夜靈分別依次有多少只眼睛?答案是60131,答案正確之後就可以獲得由克希之爪。

再回去吾思那裡,說完話就可前往最後一座湖了。前往位於紅蓮濕地的立志湖,到達之後一樣經由阿爾宙斯手機開啟了洞窟,進去後要打倒一隻58級的萬針魚,之後就出現了亞克諾姆,不過這次的 方式是要我們不斷使用鎮寶扔它,基本上會投不中,持續3個回合之後一直選擇不放棄,就會直接給我們亞克諾姆之牙,然後就消失了。

出去洞窟之後,接著和望羅他們來到雲霧遺跡。這時吾思也出現了,然後三湖神也出現並將紅色鎖鏈製作完成交給了主角,之後就會回到祝慶村。

進入祝慶村會遇到另一位主角和拉笨博士,再來去總部找星月組長。說完話後組長下達命令要我們前往天冠山,到村口時,星月組長還特意強調了三點要求。1、從山頂基地前往神奧神殿2、使用紅色鎖鏈收拾局面。3、平安歸來!

到天冠山望羅會給我們3個全滿藥,在任務指示點進入一個洞窟,在洞窟裡面看到了芋餅店的老闆,原來他是馬加木的心腹,打敗他之後就前往天冠山找到馬加木隊長吧 ,上去找到他就進行對戰,馬加木隊長的寶可夢陣容為勇士雄鷹、卡比獸、隆隆岩、皮克西。

打倒馬加木後,最後還是由主角去解決事件,往前走帕路奇犽出現了,接著就要與帕路奇犽對決, 這是一場必須要捕捉帕路奇犽的戰鬥,如果打敗它則戰鬥無效。捕捉了帕路奇犽之後這時帝牙盧卡也出現了,但暫時無法捕抓所以一行人先撤退。

得知想要挑戰帝牙盧卡需要3樣東西,就是紅色鎖鏈,人造容器以及宇宙起始之石。接著找來了菊伊,一行人說完話後就準備前往太古洞穴。

依照指示來到了太古洞穴,在裡面準備要開挖時,突然野賊三姐妹現身搗亂。順利打敗她們後,菊伊也順利的挖到了起源礦石,把起源礦石交給拉笨博士查看後回到祝慶村。 之後在大家努力下就製作完成「起源球」,是能夠捕捉神奧神殿狂暴大鬧的寶可夢特殊精靈球。

記得隊伍中要帶上帕路奇犽,出村口前會遇到了吾思,說完話後再來我們就準備前往神奧神殿。再次來到了神奧神殿,一遇到帝牙盧卡,我們派出了帕路奇犽出去對抗。然後直接觸發投擲鎮寶的 對戰,只需要把血量投擲空條之後,劇情就會投擲起源球捕捉,然後洗翠地區就會恢復原樣,之後大家就回祝慶村慶祝,一週目就結束了。

 

 

 

二週目攻略

 

起床後前往銀河隊總部找星月組長,對話後直接進入主任務「神話的探究者」。 然後星月組長要主角跟望羅行動,這時我們前往黑曜原野高崗基地與望羅對話,之後前往地圖東北方會發現望羅已在那裡等主角,接著要打敗或收服蜂女王,擊敗蜂女王獲得「岩石石板」。

 

離開黑曜原野前往古昔隱居地,進入屋子與吾思對話;把對話全聽完會接到五個主任務,接下來針對「湖泊的石板」、「吹火島的石板」、「迎月戰場的石板」、「雪峰神殿的石板」、「起始海灘的石板」五個主任務進行。

 

離開古昔隱居地回到祝慶村,在入口處碰到馬加木,他要你去起始海灘決一勝負, 這時可先到銀河隊總部找拉苯博士對話領取當初出發前另外兩隻寶可夢,然後前往起始海灘(從村子另一出口過去)擊敗馬加木獲得「拳頭石板」。

 

接下來解「湖泊的石板」任務,分別前往黑曜原野的心齊湖洞窟、純白凍土的睿智湖洞窟、紅蓮濕地的立志湖洞窟內捕捉艾姆利多、由克希與亞克諾姆3隻寶可夢,不分捕捉先後順序,捉到三隻後直接獲得「龍之石板」,任務直接完成。

 

接下來解「吹火島的石板」任務,前往群青海岸觸發劇情,再來直接傳送飛往熔岩戰場,與珠貝她們對話後進入火山口祠,發現席多藍恩,牠身上會有火焰包圍,需要撿起周圍地上的泥丸投中五次就會解除火焰保護,這時再用寶可夢對戰即可,需要捕捉到席多藍恩才行,成功捕捉後直接獲得「鋼鐵石板」,任務直接完成結束。

 

接下來解「迎月戰場的石板」任務,前往天冠山麓的迎月戰場去觸發劇情,再來就會直接挑戰克雷色利亞,只要任意拿東西砸中它就能解除屏障,這時就可拿出寶可夢與它對戰,成功捕捉克雷色利亞後直接獲得「惡顏石板」, 任務直接完成結束。

 

接下來解「雪峰神殿的石板」任務,前往純白凍土到達雪峰神殿進入內部,在1樓後方會調查大門觸發劇情,只要身上有「岩石石板」、「鋼鐵石板」、「冰柱石板」 就能讓大門產生反應開啟,到達底層深處會發現雷吉奇卡斯並進入戰鬥,成功捕捉後直接獲得「淨空石板」,任務直接完成結束。

 

完成「湖泊的石板」、「吹火島的石板」、「迎月戰場的石板」、「雪峰神殿的石板」、「起始海灘的石板」五個主任務後前往古昔隱居地找吾思對話,這時吾思要求收集3個木材,木材可在黑曜原野的鹿角山道等地找找,交納3個木材給吾思後觸發劇情然後獲得「妖精石板」 ,接著要主角前往天冠山麓的祈禱廣場。

 

前往祈禱廣場與望羅對話後,前往神奧神殿後與望羅對戰,望羅持有寶可夢等級約60-70之間,打敗望羅後騎拉帝納會出現並且馬上進入戰鬥,必須擊敗騎拉帝納無法捕捉,打倒後會變起源形態,必須再擊倒牠1次,(從望羅之戰到擊敗騎拉帝納過程都無法休息補血,建議等級高一點與補藥準備足夠再挑戰,請注意!)擊敗騎拉帝納後進入劇情,從望羅那獲得「妖怪石板」,本主任務直接完成結束。

 

接著「神闔之笛」變成了「天界之笛」,進入主任務「被稱為神的寶可夢」。如果沒有相遇全部寶可夢的話無法進行主任務「被稱為神的寶可夢」。二周目內容暫時到這裡告一段落但還沒結束。

 

 

後續攻略

 

副任務91「騎拉帝納的去向」

回村子以後會強制進入劇情副任務91「騎拉帝納的去向」,從博士那得知騎拉帝納在群青海岸。前往群青海岸地圖西北處的歸途洞窟內就可捕捉騎拉帝納,捕捉騎拉帝納後獲得「大白金寶玉」,然後去和拉苯博士彙報完成副任務91「騎拉帝納的去向」,獲得獎勵「奮鬥岩」x1。

 

副任務94「洗翠的化身們」

回到銀河隊總部就會觸發劇情,向吾思打聽龍卷雲、雷電雲、土地雲的事後接取副任務94「洗翠的化身們」,牠們的位置如下:

土地雲位置

黑曜原野的玫瑰島(地圖左下)全天夜晚

龍卷雲位置

純白凍土的酷寒荒地,天氣要暴風雪的夜晚(非一般下雪天氣),有冰鬼護頭目的地方

雷電雲位置

群青海岸的沙手(地圖右側)附近海面上,天氣要在暴風雨烏雲帶電的夜晚

 

【備註:三雲會在很遠的地方就能發現你然後又跑遠,除了一路上要追以外,還需要用東西砸中它三次解除他周圍的旋風,才能用寶可夢進入戰鬥捕捉它,建議帶多點飛羽球扔的遠;注意每次砸中後不要靠近他會放出攻擊或者大範圍吼叫讓你受傷無法行動,同時也要注意所在位置附近的其他寶可夢襲擊,建議先打敗周圍的寶可夢;三雲出現有指定的天氣才會出現,可以通過基地睡覺刷天氣】

 

抓完三雲後需要去完成三雲他們的部份圖鑒調查,完成1小部份後再到古昔隱居地向吾思彙報,根據吾思的提示要前往紅蓮濕地捕捉眷戀雲;

眷戀雲位置:

在紅蓮濕地的緋紅沼, 建議在牠附近時扔煙彈,然後利用好幾個煙彈使牠察覺不到我們,再扔飛翼球之類可扔遠的道具消除牠周圍的風暴,重覆3次後就可讓牠風暴消失,這時就可放寶可夢出來與牠對戰收服,捕捉後再完成 牠的部份圖鑑任務,再回去和吾思彙報,就會從吾思手上獲得「現形鏡」;此道具可以用於變換四雲形態,到這裡任務完成結束。

 

副任務66「海之傳說」

在銀河隊星級升到 5 星之後,到拉苯博士的實驗室裡的任務看板接取。將隊伍加入以下寶可夢:小球飛魚、泳圈鼬、萬針魚;到基地休息,並將時間調整到傍晚,帶著上面三隻寶可夢,到群青海岸騎著魚到海上的拱門「海之門」。往海上的拱門的中間衝過去,就像海之傳說書裡面寫的一樣,帶著這三隻寶可夢,在日落時穿過海之門。到海之門下時如果出現「咻~」,就是任務觸發完成,霏歐納、瑪納霏已經出現在帷幕海角左上角的海邊小洞 裡面,和三雲一樣都要用泥丸之類的把牠們身上包圍的雲給消除才能進入戰鬥捕抓,抓完後向拉苯博士報告就完成了。

 

副任務92「想傳達感謝」

一周目之後回村,在拉苯博士房間的黑板接任務。接著前往「黑曜原野」的原野基地,與金剛隊的希兒對話,就可以獲得「葛拉西蒂亞花」,然後前往目地「荒園開墾地 」。「荒園開墾地 」位置在「黑曜原野」地圖最左上角的地方,進入觸發劇情之後,這邊的地上就會變成一片茂盛的花海,接著謝米就會現身即可捕抓。 如果牠逃掉了回到村子再回「黑曜原野」就會在原地出現,捕抓完成即完成任務。【本任務遊戲主機必須要有《寶可夢劍/盾》的存檔紀錄】

 

副任務93「漆黑的惡夢」

一周目之後回村,在拉苯博士房間的黑板接任務。接著前往「天冠山麓」的山中基地,然後要在晚上的時候前往攀崖崖(在攀崖崖右下方的峽谷),就可以觸發劇情,然後「達克萊伊」就會現身了。因為「達克萊伊」會瞬間移動,所以必須要先用「泥丸」打到他動作延遲,才能丟出寶可夢對戰 ,捕抓完成即完成任務。【本任務遊戲主機必須要有《寶可夢晶燦鑽石/明亮珍珠》的存檔紀錄】

 

被稱為神的寶可夢

本次任務前提條件要求全寶可夢捕捉(238隻)才等於相遇全寶可夢,

完成後去向拉苯博士彙報 ,再來前往天冠山的神奧神殿,然後吹奏天界之笛進入劇情直接進入鎮撫阿爾宙斯環節,鎮撫阿爾宙斯吹笛子之前建議帶好配好寶可夢,因為阿爾宙斯眩暈的時候最好進行寶可夢對戰,對於阿爾宙斯對戰他會先變成克制你的當前寶可夢的屬性基本一招被秒,這種情況建議配隊好送死被秒的寶可夢,然後與克制阿爾宙斯變化屬性的寶可夢。

鎮撫成功後將獲得「傳說石板」,並且完成主任務「被稱為神的寶可夢」,畫面結束後獲得阿爾宙斯寶可夢。

 

回寶可夢-傳說-阿爾宙斯介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