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物介紹區

 

小智

以頂尖神奇寶貝訓練師為目標邁進的少年。他的技術雖然還不夠成熟,但是愛護神奇寶貝的心卻比其他人多上一倍。他與從大木博士那裡得來的皮卡丘一起從真新鎮出發,展開神奇寶貝的修行之旅。在途中與小霞和小剛成為伙伴。

他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皮卡丘(第1集)

比比鳥(第3集)→比雕(第82集)

綠毛蟲(第3集)→鐵甲蛹(第3集)→巴大蝴(第4集)

妙蛙種子(第10集)

小火龍(第11集)→火恐龍(第42集)→噴火龍(第45集)

傑尼龜(第12集)

大鉗蟹(第13集)→巨鉗蟹(第76集)

火爆猴(第25集)

臭臭泥(第30集)

肯泰羅 (30隻)(第35集)

乘龍(第85集)

卡比獸(第95集)

赫拉剋羅斯(第120集)

菊草葉(第127集)→月桂葉(第200集)

火球鼠(第142集)

小鋸鱷(第152集)

貓頭夜鷹(第155集)

大針蜂(第162集)

小小象(第231集)→頓甲(AG第153集)

由基拉(第259集)

小霞

花籃道館的四女,為了成為獨立的神奇寶貝訓練家而展開旅程。在途中「釣到」小智,因借他腳踏車而一起同行。像個野ㄚ頭似的,好像比男人還堅強,容易生氣也常說很毒的話,真正而言是個溫柔的女孩。對朋友和神奇寶貝都很珍惜。其實並不討厭小智,卻常吵架。使用海星星、寶石海星等水屬性神奇寶貝。對了,還有很蠢的可達鴨。

她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海星星(原本就有)

寶石海星(原本就有)

角金魚(原本就有)

墨海馬(第19集)

可達鴨(第27集)

波克比(第49集)→波克基古(AG第45集)

蚊香蝌蚪(第111集)→蚊香蛙(第152集)→牛蛙君(第248集)

太陽珊瑚(第214集)

暴鯉龍(道館飼養)

露力麗(AG131集)

 

小剛

在道館當訓練家的少年。由於雙親失蹤,所以得扶養九個兄弟。因此他雖然沒有徽章,卻擁有相當的實力。和小智戰鬥後,受到小智對神奇寶貝的想法所感動,一起展開旅程。非常喜愛神奇寶貝,和戰鬥比起來,更喜歡養育他們。所以他將來的夢想並不是神奇寶貝訓練家而是神奇寶貝飼育家。很容易迷上人,常主動向許多女生搭訕,但結果總是被甩。

他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小拳石(原本就有)

大岩蛇(原本就有)

超音蝠(第6集)→大嘴蝠(第166集)→叉字蝠(第197集)

六尾(第28集)

榛果球(第144集)→佛烈託斯(第260集)

 

小建

卡通裡面唯一的神奇寶貝觀察家,觀察力細微~常常在戰鬥中記錄神奇寶貝的特性。個性也十分溫和。在小剛留在橘子群島的岱柑島,幫內木博士的忙之後,便跟著小智旅行,直到小剛再次出現於金銀版的卡通中,小建就留在大木博士身邊當助手了

他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毛球(原本就有)

瑪力露(原本就有)

飛天螳螂(第98集)

空木博士

他在城都聯盟是負責將三隻神奇寶貝送給新人訓練家,他本身也很喜歡研究神奇寶貝,更是大木博士的徒弟,對大木博士很崇拜喔。

 

大木博士

把皮卡丘給小智的人,在研究神奇寶貝相當有名,在電視上談論神奇寶貝,是相當厲害的人喔!但他常搞一些無聊的噱頭,比方在研究室吃拉麵等事,是很會自得其樂的伯伯。順便一題的是,把神奇寶貝圖鑑交給小智的也是大木博士,他也很擔心小智能不能順利完成旅行。

 

小茂

大木博士的孫子,常常比小智搶先一步。在一開場時就出現,身邊總是會有很多女孩子出現,幫他加油!小智的對手之一。不過最後他的目標則是成為和大木博士一樣有名的神奇寶貝研究家。

他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阿弘

是小智的競爭對手之一,在石英聯盟時小智輸給了他,而在城都聯盟時,兩個人因要保護洛奇亞而又再度相見,兩個也一起阻止火箭隊的陰謀。

他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女警君莎

女警,同樣的每個城市都有一位如此美麗的女警,也都是親戚。個性不一,有人認真,有人卻很迷糊,有時又會蹺班。重點是,小剛對每一位女警都非常「欣賞」。

 

護士喬伊

在神奇寶貝中心上班,溫柔的護士小姐!每個城市都有神奇寶貝中心,而每個護士都是親戚,所以長的很像!小剛最容易被她們著迷。

 

武藏

武藏是在"火箭隊"三人行中最......"恰北"的一個......神奇寶貝卡通的丑角,每次出場方式都很隆重,以追求「世界和平」為目標的壞蛋集團,火箭隊。收集很多神奇寶貝為目標,喜歡賺錢。很喜歡她的髮型,少女時期的生活很慘。

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阿柏蛇(原本就有)阿柏怪(第31集)

大舌頭(第52集)

大舌貝(第67集)

果然翁(第147集)

刺尾蟲(AG第14集)→盾甲繭(AG第24集)→毒粉蝶(AG第28集)

飯匙蛇(AG第8集)

陽陽瑪(DP第79集)梅卡陽瑪(DP第79集)

 

小次郎

小次郎生於富貴之家,卻因為不喜歡那樣的生活和長得和武藏超像的未婚妻而離家......他也是每次出場方式都很隆重,以追求「世界和平」為目標的壞蛋集團,火箭隊中的一員。收集很多神奇寶貝為目標,喜歡賺錢。套句他們的台詞,可愛又迷人的反派角色。

他所擁有的神奇寶貝:

卡蒂狗(原本就有)

瓦斯彈(原本就有)→雙彈瓦斯(第31集)

鯉魚王(第15集)→暴鯉龍(第16集)

口呆花(原本就有)→大食花(第57集)

 

喵貓

火箭隊集團的一員,在火箭隊出場台詞擔任最後一句結尾,「就是這樣!」每次都想出各種不同的法子要偷皮卡丘,可是最後都失敗。喜歡金幣的貓。喵貓原本是一直流浪貓,因為了得到心上人的青睞而學會用兩腳走路、說人話......沒想到卻被拒絕......之後便出走,加入了火箭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