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鑑001~151

圖片,編號

中文名字

日文名字

進化 屬性

身高

體重

類型與說明介紹

NO.001

妙蛙種子

フシギダネ

LV16時進化成妙蛙草 草系,毒系

0.7M

6.9KG

種子神奇寶貝,一出生背上就負著不可思議的種子。背上的種子裡面,擁有大量的營養 ,種子會跟著身體一起長大。

NO.002

妙蛙草

フシギソウ

LV32時進化成妙蛙花 草系,毒系

1.0M

13.0KG

種子神奇寶貝,沐浴在陽光下,身體內就會湧出力量,背上的花蕾也會漸漸成長。當吸收養分而長大的花苞發出香味的時候,就是表示花即將盛開的訊習。

NO.003

妙蛙花

フシギバナ

---- 草系,毒系

2.0M

100.0KG

種子神奇寶貝,綻開碩大的美麗花瓣,沐浴在陽光下,身體就會精力充沛。開在背上的大花,會吸收太陽的光芒,並轉換成體內的能源。接受陽光的洗禮後,能源補充完畢,夏天的花苞就會變得強健。

NO.004

小火龍

ヒトカゲ

LV16時進化成火恐龍 火系

0.6M

8.5KG

蜥蜴神奇寶貝,尾巴上熊熊燃燒的火焰,是生命力的象徵。如果元氣不足,火焰就會變得微弱。天生喜歡熱熱的東西。被雨水沾溼的時候,會從尾巴的尾端冒出煙來。如果把牠帶到安靜的地方去,就可以聽到牠尾巴的火焰燃燒時發出的小聲音。

NO.005

火恐龍

リザ-ド

LV36時進化成噴火龍 火系

1.1M

19.0KG

火焰神奇寶貝,火爆的性格致使牠一直在尋找戰鬥的對手,彷彿控制不了似的,總是靜不下來。揮動燃燒著火焰的尾巴,用尖銳的爪子劈開敵人,態度十分粗暴的樣子。如果牠用燃燒的尾巴四處掃來掃去的話,會使周圍的溫度漸漸變高,並讓敵人覺得痛苦。和強敵持續進行戰鬥,使牠感到興奮的時候,據說會噴出青白色的火焰。

NO.006

噴火龍

リザ-ドン

---- 火系,飛行系

1.7M

90.5KG

火焰神奇寶貝,從口中吐出劇烈火焰時,尾巴尾端燃燒的火焰會比平常時燃燒的更猛烈。可以用翅膀飛過相當於地上一千四百公尺長的距離。如果惹得噴火龍真的生氣了,牠的尾巴前端會燃燒青色的火焰。噴出宛如會熔解一切的灼熱火焰,來折磨敵人。

NO.007

傑尼龜

ゼニガメ

LV16時進化成卡咪龜 水系

0.5M

9.0KG

烏龜神奇寶貝,剛出生時的龜甲相當柔軟,彷彿吹彈可破似的,十分有彈性。出生後需要一段時間才會變硬的龜甲,十分富有彈性,即使用指頭按壓,放開後也能馬上恢復原狀。從水面噴水獵取食物,危險時候手腳會縮進龜殼保護自己。從嘴巴能噴出強力的泡沫。

NO.008

卡咪龜

カメ-ル

LV36時進化成水箭龜 水系

1.0M

22.5KG

龜甲神奇寶貝,常被當作長壽的象徵,活得特別久的卡咪龜,龜甲上附著了苔蘚。巧妙地擺動尾巴,在水中以保持平衡。如果突然拍它頭的話,它就會躲進甲殼裡。不過,尾巴會暫時留在外面喔。躲藏在水中獵取食物,當它游得很快的時候,會搖動耳朵來保持平衡。

NO.009

水箭龜

カメックス

---- 水系

1.6M

85.5KG

甲殼神奇寶貝,為了抵擋住噴射水柱時所產生的反作用力,只好增加自己的體重。從龜甲上的火箭筒射出噴射水流,足以貫穿厚實的鐵板。一旦瞄準敵人攻擊,會向對方噴出比消防車的水槍更強力的水柱來攻擊對方。拖著沉重的軀體向敵人靠近,並給以重擊。攻擊對手的時候,身體會縮入殼中。

NO.010

綠毛蟲

キャタピ-

LV7時進化成鐵甲蛹 蟲系

0.3M

2.9KG

青蟲神奇寶貝,從頭部的觸角噴出強烈氣味,能驅逐敵人,保護自己。腳底都附有吸盤,可以爬上樹吃樹葉。不管是草地或是牆壁,牠都好像是不知辛苦為何物般地不斷爬過去。外表覆著綠色的皮膚,藉著脫皮的過程不斷成長,最後用絲纏住自己,變化成踊。

NO.011

鐵甲蛹

トランセル

LV10時進化成巴大蝴 蟲系

0.7M

9.9KG

蛹神奇寶貝,殼內因為正在準備進化的緣故,十分柔軟脆弱,所以盡量不要輕舉妄動。即使為了保護身體一味地讓殼變硬,但受到強烈的衝擊,裡面的身體還是會掉出來。被硬殼包裹的身體,其實是非常柔軟的,沒辦法受強烈的攻擊。

NO.012

巴大蝴

バタフリ-

---- 蟲系,飛行系

1.1M

32.0KG

蝴蝶神奇寶貝,每天忙著採花蜜,擁有將腳毛塗上花蜜並帶回巢穴的特殊習慣。翅膀上的磷粉可防水,無論下多大的雨,仍舊為採花蜜而到處奔忙。輕輕地振動翅膀,具有猛毒的磷粉會隨風飄揚。

NO.013

獨角蟲

ビ-ドル

LV7時進化成鐵殼昆 蟲系,毒系

0.3M

3.2KG

毛蟲神奇寶貝,頭上的毒針攻擊力相當強,鮮豔的體色是用來警戒敵人。頭頂五公分的毒針是用來攻擊敵人的,因為一直被當成餌,所以會躲在葉子下面。躲藏在森林裡草木茂盛的地方,專心地吃著葉子。在森林裡或草地上都大量棲息著。

NO.014

鐵殼昆

コク-ン

LV10時進化成大針蜂 蟲系,毒系

0.6M

10.0KG

蛹神奇寶貝,儘管是個蛹,但還是能輕微活動身體,若敵人來襲,就會伸出毒針攻擊。身體會逐漸長成成熟的狀態,雖然內部十分柔軟,但外殼會越變越硬。

NO.015

大針蜂

スピア-

---- 蟲系,毒系

1.0M

29.5KG

毒蜂神奇寶貝,無論是怎麼樣的敵人,一遇到毒針強力的攻擊,也難逃一死,偶爾會集體攻擊對手。三個毒針中,就以尾部附有的毒性攻擊力最強。以極高的速度飛行,利用兩首及尾部的毒針將敵人刺穿。

NO.016

波波

ポッポ

LV18時進化成比比鳥 普通系,飛行系

0.3M

1.8KG

小鳥神奇寶貝,普通時候是躲在草叢裡的,戰鬥時,會先驚叫,才朝敵人丟沙來保護自己。草叢和森林分布相當多,個性溫順,不喜歡戰鬥,經常藏身在草叢中,抓取小蟲做為食物。

NO.017

比比鳥

ピジョン

LV36時進化成比鵰 普通系,飛行系

1.1M

30.0KG

鳥神奇寶貝 ,視力相當的好,無論是從多高的地方,也能清楚觀察到獵物的一舉一動。腳爪的機能發達,能讓獵物逃脫不易、動彈不得,就算打倒一百公斤的敵人,也不成問題。因為牠的體力很充足,所以飛行的範圍非常廣泛,會飛到很遠的地方去尋找食物。擁有廣大的勢力範圍,一旦發現侵入者,就會以鳥喙攻擊對方,將對方趕走。

NO.018

比雕

ピジョット

---- 普通系,飛行系

1.5M

39.5KG

鳥神奇寶貝,胸前的肌肉十分發達,只要輕輕拍動,就能搧起巨大的風勢。一展開美麗的翅膀,便能威嚇敵人,也能以二馬赫的速度,直飛上天。如果被牠那巨大的爪子抓到,將是很可怕的。尋找食物的時候,會滑行過水面,以利爪捕捉鯉魚王等獵物。

NO.019

小拉達

コラッタ

LV20時進化成拉達 普通系

0.3M

3.5KG

鼠神奇寶貝,什麼東西都吃的牠,會在食物出沒的場所築巢,並繁殖後代。一整天都是在找食物中度過。嘴裡有兩顆牙齒,總而言之任何東西都能咬穿,只要發現一隻的話,就表示約有四十隻左右在附近棲息著。因為身體嬌小,所以移動速度很快,會在各種地方出沒。

NO.020

拉達

ラッタ

---- 普通系

0.7M

18.5KG

鼠神奇寶貝 ,擁有堅硬的牙齒,能啃食各種東西,就算是鋼筋水泥建成的大樓,碰上牠的利牙也會倒塌。臉上的鬍鬚是為了平衡用的,牙齒越長越長時,只要啃點東西,就能磨短。後腳上面附著小小的蹼,能在河流中游泳,這是為了要從水中抓取食物。

NO.021

烈雀

オニスズメ

LV20時進化成大嘴雀 普通系,飛行系

0.3M

2.0KG

小鳥神奇寶貝,急促拍動翅膀,將草叢裡的小蟲趕出,並快速啄食。不能飛得很高,為了保護自己的地盤,總是以很快的速度來回地飛來飛去。總是顯的很忙碌的樣子,來回的飛來飛去,體力雖然很弱,但若進行反擊時則會非常可怕。

NO.022

大嘴雀

オニドリル

---- 普通系,飛行系

1.2M

38.0KG

鳥神奇寶貝,會一氣呵成地飛到天空,然後再直衝地突襲而下。擅於使用細長的鳥喙,捕捉並啄食地面上的小蟲。從很久以前就存在的神奇寶貝,只要一感覺到有不對勁,就會馬上飛到高空躲避。可以用巨大的翅膀持續地在天空飛翔,就算一天都沒有降落下來,也不會有問題。

NO.023

阿柏蛇

ア-ボ

LV22時進化成阿柏怪 毒系

2.0M

6.9KG

蛇神奇寶貝,能夠自由地咧嘴張牙,無論多大的獵物也吞得下,只是身體過重,而無法活動。一直躲在草叢深處,自出生就不帶毒性,被咬也只是會覺得痛而已。隨著長大,牠的身體會越來越長,另外,夜晚時牠會將身體捲在樹枝上睡覺。無聲無息的在地上移動著,會偷取波波或烈雀的蛋,整個吞下去。在草地中大量生長著,不時將舌吐出來觀察周圍,察看是否有危險。

NO.024

阿柏怪

ア-ボック

---- 毒系

3.5M

65.0KG

蛇神奇寶貝,刻意展現出腹部上恐怖的臉型圖案,而且會纏住獵物,注射毒液。個性相當固執,一旦決定了目標,無論獵物跑到哪,都會窮追不捨。牠肚子上的可怕花紋,據說會因為牠所在地區的不同,而出現好幾種不同的圖案。比較弱小的敵人,只要看到這個花紋,就會被嚇跑了。

NO.025

皮卡丘

ピカチュウ

使用雷之石進化成雷丘 電氣系

0.4M

6.0KG

鼠神奇寶貝,擁有將生硬的果實,用電擊烤軟後再吃的生存智慧。會舉起尾巴,警戒地看著周遭事物,偶而直豎尾巴,降下電擊攻擊敵人。如果隨便去拉牠的尾巴,會被咬喔。兩邊的臉頰中有小小的電氣囊,遇到危險的時候,會從這邊放電出來。

NO.026

雷丘

ライチュウ

---- 電氣系

0.8M

30.0KG

鼠神奇寶貝,若體內的電氣儲量過多,肌肉會受到刺激,也會變得比平常更具攻擊性。如果電氣的儲存量遠超出普通量,到達所能忍受的最大值,兩耳就會筆直伸長。即使在黑暗的地方,牠也能讓四周明亮。會發出十萬伏特的電流,如果隨便去觸摸牠,就連印度象也會被電死。用長長的尾巴當作避雷針來保護自己,所以即使自己接觸到電流,也不會被痲痹。

NO.027

穿山鼠

サンド

LV22時進化成穿山王 地面系

0.6M

12.0KG

鼠神奇寶貝,無論是從多高的地方掉下來,只要捲曲著身體,用力跳躍就能得救。討厭水分,所以會在乾燥的地方挖掘深穴,來繁衍後代,能在一瞬間捲曲身體。身體外面有如皮革一般,但是,當夜晚氣溫下降時,據說牠的皮膚上會附著著露水。

NO.028

穿山王

サンドパン

---- 地面系

1.0M

29.5KG

鼠神奇寶貝,全速向前飛奔時,會揚起漫天風沙,來隱藏自己的身體。以驚人的氣勢挖掘地面,雖然牠很擅長用角去攻擊敵人,但有時也會發生角被折斷的情形,但隔一天之後就會再長出來。身體看起來像是一顆圓滾滾,並且帶刺的球,所以可以利用自己的身體去撞擊敵人或滾動逃走。

NO.029

尼多蘭

ニドラン

LV16時進化成尼多娜 毒系

0.4M

7.0KG

毒針神奇寶貝,小小犄角內隱藏的毒針威力相當驚人,僅僅一個小傷痕就足以致命。隨時都會把耳朵立起來戒備四周的環境,有危險的時候就會使用有毒的尖角。

NO.030

尼多娜

ニドリ-ナ

使用月之石進化成尼多后 毒系

0.8M

20.0KG

毒針神奇寶貝,餵食小孩時,習慣將食物嚼碎軟化後,再吐出來餵給小孩吃。具有溫柔和善的個性,犄角的生長也因為太慢,常常無法在戰鬥時使用。在巢穴深處的時候,身上的刺會隱藏起來,呈現放鬆的狀態。牠喜歡爪抓、嘴咬的肉搏戰。

NO.031

尼多后

ニドクイン

---- 毒系,地面系

1.3M

60.0KG

鑽地神奇寶貝,全身覆蓋著針狀般的鱗片,無論遭到怎麼樣的攻擊,絲毫不會掉以輕心。堅硬的鱗片覆蓋住堅固的身體,鱗片會發出光芒。

NO.032

尼多朗

ニドラン

LV16時進化成尼多力諾 毒系

0.5M

9.0KG

毒針神奇寶貝,儘管體型較小,頭部的犄角中充滿了毒液,戰鬥時總是使出渾身解數,用角穿刺對方,注入毒液。會豎起巨大的耳朵,探測週遭的情形,若有危險逼近,全身便會處於戰鬥狀態。

NO.033

尼多力諾

ニドリ-ノ

使用月之石進化成尼多王 毒系

0.9M

19.5KG

毒針神奇寶貝,豎起發達的耳朵,偵查著周圍的狀況,一旦有事發生,便會馬上向前撲去。性格十分暴躁,只要處於激動的狀態,就會以爪刺向對方,並注入劇毒。發達的尖角在揮動的時候,可以刺穿鑽石。

NO.034

尼多王

ニドキング

---- 毒系,地面系

1.4M

62.0KG

鑽地神奇寶貝,當敵人因為牠揮舞過來的碩大的尾巴,而感到畏縮時,牠便用強壯的身軀去撞擊對方。粗大且充滿力量的尾巴一旦勒住敵人時,就能輕鬆折斷對方的脊椎。活用像鋼一樣堅韌的皮膚可以將衝擊的威力增強,角可以將鑽石刺破。長長的角是牠的特徵,角上有毒要注意。

NO.035

皮皮

ピッピ

使用月之石進化成皮可西 普通系

0.6M

7.5KG

妖精神奇寶貝,據說能利用背上的翅膀所聚集的光,漂浮在空中。擁有極為可愛容貌和鳴叫聲的牠,一直是相當受歡迎的神奇寶貝,但是不常被發現。

NO.036

皮可西

ピクシ-

---- 普通系

1.3M

40.0KG

妖精神奇寶貝,無論多遙遠的聲音都能清楚辨別出來,張開耳朵時,連一公里外針掉下來的聲音都可以聽得一清二楚。平時喜歡躲在安靜的場所。非常重視屬於自己族群的世界,不容易在人類面其出現,是妖精們的伙伴。只要一感覺到有人存在,馬上就逃走了。

NO.037

六尾

ロコン

使用火之石進化成九尾 火系

0.6M

9.9KG

狐狸神奇寶貝,白色的尾巴漸漸長大時,便會轉成彩色,並分成六等分,擁入懷中時,可以感覺到溫暖。如果遇到比自己更強的敵人,受傷後就會擾亂敵人視聽,並趁機逃跑。柔順整齊的尾巴非常美麗,隨著牠長大,尾巴的末端會分開,數目也會跟著增加。

NO.038

九尾

キュウコン

---- 火系

1.1M

19.9KG

狐狸神奇寶貝,據說分成九等分的尾巴中,隱藏有各個不同的神秘力量。自古流傳一個有趣的傳說,據說他是由九位聖者融合而誕生的。頭腦非常好,執念很深。據說,只要牠惡作劇似地使用尾巴的能力,就可以作祟一千年。

NO.039

胖丁

プリン

使用月之石進化成胖可丁 普通系

0.5M

5.5KG

氣球神奇寶貝,當牠轉動圓圓的大眼睛,並看著對方時,會唱出不可思議、令人覺得非常舒服的歌曲,讓對手睡著。膨脹身體變大後所吟唱出的搖藍曲,比起平時要來得長,更容易催人眠。

NO.040

胖可丁

プクリン

---- 普通系

1.0M

12.0KG

氣球神奇寶貝,擁有光滑亮麗的毛皮,若惹牠生氣時,身體會漸漸膨脹變大,小心被牠龐大的身軀壓倒。身上長的紋理細緻、非常柔軟、令人著迷的毛,牠的毛皮是高級品喔!

NO.041

超音蝠

ズバット

LV22時進化成大嘴蝠 毒系,飛行系

0.8M

7.5KG

蝙蝠神奇寶貝,總是從口中發出超音波,來判斷周遭的情況。即使在黑暗處,也能到處飛翔,在頭部的兩邊並沒有眼睛,牠是利用從口中吐出的超音波反射,在黑暗中飛舞的。

NO.042

大嘴蝠

ゴルバット

親密度高時進化成叉字蝠 毒系,飛行系

1.6M

55.0KG

蝙蝠神奇寶貝,無論多麼堅硬的皮膚,只要鋒利的牙一咬,便能貫穿且完全吸乾對方的血。如果一下子吸超過三百CC的血,身體變重,就會搖晃不穩。無聲無息的出沒,不知會從何處出現,然後緊跟在身邊,會用尖銳的牙齒咬住目標,然後盡情的吸取鮮血。

NO.043

走路草

ナゾノクサ

LV21時進化成臭臭花 草系,毒系

0.5M

5.4KG

雜草神奇寶貝,一接受月光的洗禮,便會覺醒,開始到處活動,白天躲在地底深處,一動也不動。以為牠是普通的雜草而將牠拔起來,牠會發出叫聲,不知為何這讓人覺得很恐怖。牠會用牠的兩隻腳走超過三百公尺以上的路。晚上的時候會一邊走路一邊散佈種子。

NO.044

臭臭花

クサイハナ

使用葉之石進化成霸王花

使用太陽之石進化成美麗花

草系,毒系

0.8M

8.6KG

雜草神奇寶貝,看起來像唾液的甘甜的蜜,相當地黏稠,且帶有一股異味,可引誘獵物上門。發出猛烈的惡臭,雖然是這樣,但一千人中卻會有一人會甘願聞牠的惡臭。從雄蕊散發出非常噁心的惡臭,可以傳到二公里左右的距離,使敵人喪失意識。

NO.045

霸王花

ラフレシア

---- 草系,毒系

1.2M

18.6KG

花神奇寶貝,擁有世界第一大花瓣,走路起來搖搖晃晃時,會灑出大量有毒的花粉。碰的一聲,以威嚇之姿綻開花瓣,並灑出能引起過敏的有毒花粉。

NO.046

派拉斯

パラス

LV24時進化成派拉斯特 蟲系,草系

0.3M

5.4KG

蘑菇神奇寶貝,全身長出並罩滿了蕈類的孢子,隨著身體的成長,背上的蕈也一起成長。牠會掘洞吸食樹根,背上的香菇會吸取牠身體裡的精華。

NO.047

派拉斯特

パラセクト

---- 蟲系,草系

1.0M

29.5KG

蘑菇神奇寶貝,喜愛陰暗潮濕的場所,並非昆蟲的牠,長大後背部的蕈是果實。背部的蕈長到一定程度,孢子散處散播的效果相當驚人。因為精華一直被吸走,所以漸漸變得不像蟲,而像一個大香菇。香菇的蕈會散布毒孢子,在中國這些孢子卻被拿來做成中藥。

NO.048

毛球

コンパン

LV31時進化成末入蛾 蟲系,毒系

1.0M

30.0KG

昆蟲神奇寶貝,兩眼與生俱來擁有發出雷達的能力,即使是隱藏在黑暗中的小蟲,依舊可以捕捉到。並且能從眼睛射出攻擊光線。全身會滲出劇毒,天色暗了之後,喜歡捕食聚集在光線處的小蟲。

NO.049

末入蛾

モルフォン

---- 蟲系,毒系

1.5M

12.5KG

毒蛾神奇寶貝,進行攻擊時相當激烈,會展開巨大的翅膀,灑出帶毒的粉末。翅膀上的磷粉呈現深深的色澤,具有毒性,麻痺的效果隨情況而有所不同。

NO.050

地鼠

ディグダ

LV26時進化成三地鼠 地面系

0.2M

0.8KG

鼴鼠神奇寶貝,皮膚十分地薄,在陽光的照射下,血液會漸漸溫暖起來,感覺很脆弱。凡是地鼠通過的土地,都會變成最適合耕作的田地。喜歡黑暗的地方,幾乎都待在地底下,但也經常把臉露出地面。在地下一公尺左右的地面掘洞前進,啃樹根維持生命,在較淺的地面移動,掘洞時會使地面攏起,一看就知道。

NO.051

三地鼠

ダグトリオ

---- 地面系

0.7M

33.3KG

鼴鼠神奇寶貝,三個頭交換鑽動過後,附近的土地就會較為鬆軟,也比較容易挖掘。擁有強大的力量,不管是多麼堅硬的地面,牠也能繼續往地下挖掘一百公里。牠在土裡挖洞前進,趁對手不注意的時候,跑到另一邊攻擊。

NO.052

喵喵

ニャ-ス

LV28時進化成貓老大 普通系

0.4M

4.2KG

貓神奇寶貝,只要發現圓圓的物體,就會忘記時間玩了起來,累了之後,就倒頭大睡。最喜歡亮晶晶的東西,特別是硬幣,如果撿到的話,就會找地方藏起來。晚上的時候比較活力,白天的時候都在睡覺,到了晚上眼睛會發出光芒,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巡視。

NO.053

貓老大

ペルシアン

---- 普通系

1.0M

32.0KG

暹羅貓神奇寶貝,全身散發出一股高尚的氣質,相當受到憧憬尊崇。一有不對,便會伸出爪來。拜一身柔軟的肌肉所賜,走起路來毫無聲響,追捕獵物在一瞬間完成。額頭上的寶石閃耀著耀眼的光輝,因為牠的毛長的很美,所以也有很多人養牠當寵物。不過,因為牠很容易生氣,所以蠻可怕的。當牠的尾巴豎起來時,要非常注意,這表示牠會忽然猛撲上去,咬住敵人不放。

NO.054

可達鴨

コダック

LV33時進化成哥達鴨 水系

0.8M

19.6KG

鴨神奇寶貝,只要使用了隱藏起來的神秘力量,就會失去記憶,頭一直是歪向一邊的。臉看起來雖然呆呆的,但如果對他掉以輕心的話,立刻會受到牠的念力或悲傷攻擊,是個不可小看的傢伙。總是一直頭痛似的在煩惱著,這種頭痛劇烈的時候,就會開始使用一些不可思議的力量。

NO.055

哥達鴨

ゴルダック

---- 水系

1.7M

76.6KG

鴨神奇寶貝 ,如果使用帶蹼的手腳,盡全力游泳時,不知為何額頭就會發出光來。當額頭發出奇異的光芒時,可靈活運用神通力。可以在湖邊觀賞到牠華麗的泳姿,不過常有人把他和河童搞錯。

NO.056

猴怪

マンキ-

LV28時進化成火爆猴 格鬥系

0.5M

28.0KG

豬猴神奇寶貝,一直處於暴怒的狀態,看到合適的獵物,會獨自猛撲過去。沒有任何意義的暴怒狀態,致使牠無法辨別伙伴,靠近十分危險。身體輕盈,通常在樹上生活,但偶而會為一件事而生氣起來,並且向靠近牠身邊的人或物,發洩怒氣。

NO.057

火爆猴

オコリザル

---- 格鬥系

1.0M

32.0KG

豬猴神奇寶貝,如果在牠睡覺時接近的話,睡得迷迷糊糊的牠就會脾氣不好,被追趕當然是理所當然。只要只要感覺到其他人的視線,牠會開始火冒三丈,當然,一對眼的結果,就是被牠追趕。只有當牠身旁沒有任何人在時會停止生氣,但是,想見到牠不生氣的情形是很難的。

NO.058

卡蒂狗

ガ-ディ

使用火之石進化成風速狗 火系

0.7M

19.0KG

狗神奇寶貝,面對比自己強大的敵人,儘管害怕也會勇敢對抗,個性勇敢又可靠。天性忠實,為了保護自己的教練,會對敵手大聲咆哮。性格上容易跟人類親近,地盤意識非常強,如果隨便進入牠的地盤,就會受到牠又吠又咬的攻擊。

NO.059

風速狗

ウインディ

---- 火系

1.9M

155.0KG

狗神奇寶貝,華麗的鬃毛讓人一看入迷,是中國傳說中的神奇寶貝。咚咚的鳴叫聲,傳送出一股威嚴,讓聽者不由得五體投地。許多人看到牠輕盈的行走姿態後,都深深的被牠迷住。

NO.060

蚊香蝌蚪

ニョロモ

LV25時進化成蚊香蛙 水系

0.6M

12.4KG

蝌蚪神奇寶貝,喜歡在水中到處游來游去的腳,卻不擅於走路。肚子上的螺旋形方向,隨著地方而有所不同,似乎和赤道有關。光滑的黑色薄皮膚隨時都保持潮濕,一部分的內臟可以透過漩渦看到。

NO.061

蚊香蛙

ニョロゾ

使用水之石進化成快泳蛙

帶著王者之證通信進化成牛蛙君

水系

1.0M

20.0KG

蝌蚪神奇寶貝,腹上的渦形花紋,彎曲的十分微妙,稍微凝視一會,漸漸會覺得想睡覺。全身的皮膚潮濕,腹上渦形花紋的一部分。感覺起來十分光滑。牠的兩隻腳非常發達,雖然在陸地上生活,不過還是比較喜歡待在水中。可以在陸地上或水中生活,在地上的時候會一直流汗讓皮膚保持光滑。

NO.062

快泳蛙

ニョロボン

---- 水系,格鬥系

1.3M

54.0KG

蝌蚪神奇寶貝,光靠兩隻腳游泳橫越過太平洋是非常稀鬆平常的。擅用全身的肌肉,活力充沛地游泳,卻不知為何會在地面生活。很會游泳,不管自由式或蝶式都會,牠的速度連奧林匹克的選手都比不上。

NO.063

凱西

ケ-シィ

LV16時進化成勇吉拉 超能力系

0.9M

19.5KG

念力神奇寶貝,看到攻擊的姿勢時,可以讀出對手的想法,在驚叫出聲前,馬上瞬間移動就能解決狀況。反覆使用瞬間移動,會產生宛如見到分身似的情形。一天中有十八個小時在睡覺,若發現有危險的話,就算是在睡覺中也會用瞬間移動逃走。

NO.064

勇吉拉

ユンゲラ-

使用通信進化成胡地 超能力系

1.3M

56.5KG

念力神奇寶貝,擁有強力的神通力,發出臨危一擊,的確會加強能力值。只要勇吉拉一接近,時鐘上的指針就會開始倒轉,並且發出一些不可思議的事。傳說某一天早晨,當一個擁有超能力的少年從床上醒來時,牠就變身成為勇吉拉。使用能力的時候,會從身體發出特別的光,會擾亂一切。

NO.065

胡地

フ-ディン

---- 超能力系

1.5M

48.0KG

念力神奇寶貝,閉上兩眼,全身的感覺會更敏銳,能力達到最高。能力棒將一直分裂,至死之前會持續不斷增加,並記得所有一切。擁有聰明的頭腦,能比超級電腦更快速的計算能力,智商大約是五千。不喜歡使用力量型的招式,可以自在的操作超能力來打倒敵人。

NO.066

腕力

ワンリキ-

LV28時進化成豪力 格鬥系

0.8M

19.5KG

怪力神奇寶貝,牠總是威力十足的樣子,擁有用不盡的體力,常以舉岩石來打發時間,因而越來越強。因為牠最喜歡鍛鍊肌肉,所以會向各種格鬥技挑戰。相對的牠也會慢慢變強。看起來明明像個小孩,卻能將一百個大人丟出去。

NO.067

豪力

ゴ-リキ-

使用通信進化成怪力 格鬥系

1.5M

70.5KG

怪力神奇寶貝,無論何時都是傾力行動,也不見其疲憊,是個耐操又健康的神奇寶貝。擁有強壯無比的肉體,戴者可以儲存力量的皮帶,以便調整力量的強度。擁有無法捕捉 強韌無比的肉體,專門幫忙搬運沈重行李的工作。全身的肌肉充滿活力,光是看到就會感受到相當大的壓迫感。

NO.068

怪力

カイリキ-

---- 格鬥系

1.6M

130.0KG

怪力神奇寶貝,從各個角度靈活地操縱四隻手,毫不休息地學習通力和掌擊。利用本能壓制住敵人的手腳,剝奪對方的自由,再將牠甩到地平線的另一端。運用四隻可以一掌移動整座山的手臂,擊出非常恐怖的拳頭攻擊。身上所長的四隻手臂,可在兩秒鐘內來回攻擊一千次。

NO.069

喇叭芽

マダツボミ

LV21時進化成口呆花 草系,毒系

0.7M

4.0KG

花神奇寶貝,平時在捕捉獵物時,無論是行動或眼神皆十分俐落。在到達地底深處前,牠會一心一意熱衷於眼前的工作,千萬別打草驚蛇,把牠嚇跑。喜歡溫度和濕度高的地方,會利用自己的藤蔓去抓取小蟲當作食物。擁有長的像臉一般的花苞,也有人懷疑牠是否就是傳說中的「曼陀羅花」的一種。

NO.070

口呆花

ウツドン

使用葉之石進化成大食花 草系,毒系

1.0M

6.4KG

捕蠅草神奇寶貝,就算是比嘴大的獵物,依然能用尖銳風力的葉子,吞食殆盡。首先,牠會散出有毒的粉末去阻止敵人行動,再對準敵人要害進行攻擊。葉子的部分可像刀子一般去切裂敵人,會從口中吐出能溶化任何物體的汁液。當牠餓的時候,就會攻擊牠身邊的生物的要害之處,然後再吞掉對方。

NO.071

大食花

ウツボット

---- 草系,毒系

1.7M

15.5KG

捕蠅草神奇寶貝,用溶解液將剩下的食物大量溶掉,才能再輕易溶解聚集的食物。具有花蜜氣味,食物全溶解在口內,是相當粗暴的植物類神奇寶貝。用蜜汁一般的氣味去迷惑餌食,被牠吞下的生物,會在一天之內連骨頭一起融化在牠的肚子中。在森林的深處生長著很多的大食花,若被牠迷惑住的話,就永遠無法再活著回去了。

NO.072

瑪瑙水母

メノクラゲ

LV30時進化成毒刺水母 水系,毒系

0.9M

45.5KG

水母神奇寶貝,在海濱沙灘退潮時,可以看到遺留下來乾扁的瑪瑙水母。此時只要將牠們放進水中就會復原。漫無目的地漂浮於水中,難以辨識,即使被牠扎到,也不太會發覺到。會從如同水晶般透明的眼睛中,射出不可思議的光線。漂浮在淺海地帶,常常會有釣客誤將牠們釣起來。

NO.073

毒刺水母

ドククラゲ

---- 水系,毒系

1.6M

55.0KG

水母神奇寶貝,有八十隻細長的觸手,富含水分,無論到哪裡都能伸長纏上。被碰到的話就會中毒,並有尖銳的刺痛。

NO.074

小拳石

イシツブテ

LV25時進化成隆隆石 岩石系,地面系

0.4M

20.0KG

岩石神奇寶貝,在大型神奇寶貝中,最不令人擔心的,命中率高,試著觀察牠的話,會發現牠到處都看得到。無論是多麼險峻的山徑,只要使用雙手,就能順利攀上,生氣時就會用力揮舞拳頭。在山區大量生長著,若是不小心踏到牠的話,牠可是會發怒的喔﹗所以要小心注意。

NO.075

隆隆石

ゴローン

使用通信進化成隆隆岩 岩石系,地面系

1.0M

105.0KG

岩石神奇寶貝,即使從山上滾落下來,弄得全身到處七零八落的也不在意,個性相當豪爽。因走路過慢,所以通常是以滾動方式行動,途中若發生什麼事故,也不會在意。

NO.076

隆隆岩

ゴローニャ

---- 岩石系,地面系

1.4M

300.0KG

百萬噸神奇寶貝,一年脫皮一次,並且大幅成長。棄置的皮不久會硬化碎掉。進行脫皮的時候,全身會變成一片雪白,但此時柔軟的肌膚和空氣接觸後,會馬上凝固,又變得非常堅硬。故意讓身體爆破,就著一股氣勢,從一山到過另一山。身體被如岩石一般的外殼包住,就算是用甘油炸藥攻擊,也不會受到任何一點損傷。

NO.077

小火馬

ポニータ

LV40時進化成烈焰馬 火系

1.0M

30.0KG

馬子神奇寶貝,出生後就不擅長跑步,但為了趕上雙親,漸漸地跑步速度就快了起來。能感覺到背後的情勢變化,利用後腿來踢敵人。腳上馬蹄的硬度是鑽石的十倍,不管是什麼東西都能被壓碎。經過驚人的跳躍之後,腳上的馬蹄能吸收地面的反作用力,使衝擊力量變得緩和。身體很輕盈,腳的力量很強,只要跳躍一次,就算東京鐵塔也可以輕鬆越過。

NO.078

烈焰馬

ギャロップ

---- 火系

1.7M

95.0KG

馬神奇寶貝,在追趕敵人時,四肢並不會碰觸到地面,如此一來才能快速行動。加速度時相當驚人,平時跑步只有時速十公里,最高時速可達二百四十公里。總而言之,牠非常喜歡奔馳,如果看見跑得比牠快的生物,就會以全身的力量盡力追上對方。若牠全身都燃燒起來得話,就會用和新幹線並駕齊驅的速度奔馳。

NO.079

呆呆獸

ヤドン

LV37時進化成呆河馬

帶著王者之證通信進化成河馬王

水系,超能力系

1.2M

36.0KG

發呆神奇寶貝,常待在水邊發呆,即使尾巴被咬,大概一整天都不會發覺。從尾巴的尖端會分泌出帶甜味的液體,謙和的個性給人一種幸福的感覺。非常癡呆,動作也很遲鈍,完全不管時間,只按照自己的方式悠閒地生活。比較特殊的地方是牠會用尾巴去釣取食物。行動非常緩慢癡呆,就算派牠去戰鬥, 只要站上五秒,牠就會覺得很難受。

NO.080

呆河馬

ヤドラン

---- 水系,超能力系

1.6M

78.5KG

合體神奇寶貝,平常看來頗遲鈍的牠,所帶的毒素若滲入敵人體內,對方就會失去知覺。當呆呆獸到海裡去找尋食物時,被大舌貝咬住尾巴,就變成呆河馬了。在海邊附近悠閒的生活著,如果牠尾巴上的大舌貝掉下去的話,就會恢復成呆呆獸。附在牠尾巴上的大舌貝,會撿呆河馬吃剩的東西當作食物來過活。

NO.081

小磁怪

コイル

LV30時進化成三合一磁怪 電氣系,鋼系

0.3M

6.0KG

磁石神奇寶貝,擁有發射電波的體質,能使用神奇寶貝傳動裝置,似乎很喜歡聚在地下。擁有可以阻斷重力,產生飄浮在空中的力量。

NO.082

三合一磁怪

レアコイル

---- 電氣系,鋼系

1.0M

60.0KG

磁石神奇寶貝,用強大的磁力將三個線圈結合在一起,只要站在旁邊,就會引起嚴重的耳鳴。緊緊結合彼此的線圈的磁力,能將周遭的水分吸乾。當牠們放出神秘電波的時候,一公里的範圍內,溫度會升高二度。在太陽黑子增多的時候,會大量的出現。

NO.083

大蔥鴨

カモネギ

---- 普通系,飛行系

0.8M

15.0KG

鴨神奇寶貝,戰鬥時只要帶著最重要的蔥,好好使用就能打倒敵人。只要吃了大蔥,就會立刻跑出去找其他的蔥。住在用植物的莖部所築成的巢中,因為牠很稀奇,所以存在的數目也很少,目前正日益減少中。

NO.084

嘟嘟

ド-ド-

LV31時進化成嘟嘟利 普通系,飛行系

1.4M

39.2KG

雙胞鳥神奇寶貝,讓兩個頭輪流上下移動,才能提升奔跑時的穩定感。當牠強而有力的雙腳用力蹬上地面,奔馳草原而過時,腳印的深度可達十公分。羽毛很短,不太會飛,但是牠的腿很發達,跑得很快。跑步的時速高達一百公里。

NO.085

嘟嘟利

ド-ドリオ

---- 普通系,飛行系

1.8M

85.2KG

三胞鳥神奇寶貝,為了下次的作戰,會努力蒐集三倍的情報,有時想太多,反而綁手綁腳的。嘟嘟的某一顆頭分裂的變種,在草原上能以六十公里的速度奔跑。三顆頭分別表現歡喜、悲傷、憤怒感情。

NO.086

小海獅

パウワウ

LV34時進化成白海獅 水系

1.1M

90.0KG

海獅神奇寶貝,最喜歡冰冷的海水了,零下十度左右還能舒服地在水中游泳。儘管在陸地上行動不便,在水中可是自由自在得很。白天常會躲在淺處睡覺,游泳的時候,會自動關閉鼻孔。頭上突出的角相當的堅硬,可以用頭擊撞破冰山前進。

NO.087

白海獅

ジュゴン

---- 水系,冰系

1.7M

120.0KG

海獅神奇寶貝,流線型的身體,很少遭到水的阻力,天氣一冷,精神就會非常好。最喜歡頭上浮著冰塊,寒冷的大海,能夠有效地靈活運用長長的尾巴。為了抵抗寒冷,在牠體內儲存著熱能源,就算是在寒冷的海中,也能游八海哩左右的距離。

NO.088

臭泥

ベトベタ-

LV38時進化成臭臭泥 毒系

0.9M

30.0KG

臭泥神奇寶貝,從凝固的泥濘中產生的神奇寶貝,因為很臭,所以無法去碰觸牠,一旦被牠的臭味沾到,也無法去除掉。牠所留下的黏液充滿了病菌,無論什麼草都難以生長出。身體呈膠狀的牠,是飲用胃液來過活的。

NO.089

臭臭泥

ベトベトン

---- 毒系

1.2M

30.0KG

臭泥神奇寶貝,組成身體的成分全帶有毒性,如果呆呆地摸牠,就會熱度增加想要睡覺。非常非常臭,雖然牠的臭味非常猛烈,幾乎令人窒息,不過因為鼻子已經退化了,所以自己感覺不到臭味。就算只是碰觸牠走過的痕跡,也會中毒。平常混雜在雜物四周,很難察覺得到,但一觸摸牠的身體,那就會放出猛烈的毒素。

NO.090

大舌貝

シェルダ-

使用水之石進化成鐵甲貝 水系

0.3M

4.0KG

貝殼神奇寶貝,殼中積了許多沙粒,和牠的體液相混和後,能產出美麗的珍珠來。不管打開或關閉兩片盔甲,牠都是背過身去游泳,而且速度相當快。堅固的甲殼如同鑽石一般堅硬,不管遇到怎樣的攻擊都不會受傷,但如果趁牠打開殼時攻擊的話,會發現牠意外的弱。

NO.091

鐵甲貝

パルシェン

---- 水系,冰系

1.5M

132.5KG

貝殼神奇寶貝,比鑽石還硬的殼上的刺不只可以防禦還可以射出去,相當難對付。殼非常堅固,就算用燃燒彈也破壞不了,只有在攻擊的時候才會張開。儘管潮浪洶湧,牠還是選擇在海裡生活,身上的尖刺巨大而銳利。

NO.092

鬼斯

ゴース

LV25時進化成鬼斯通 幽靈系,毒系

1.3M

0.1KG

瓦斯神奇寶貝,宛如氣體般稀薄的身體,可以潛入任何地方,只是風一颳,就會被吹跑。發現時,似乎是種又髒又舊,誰也抓不住的形體,身體的形狀看起來像是種曖昧不清的瓦斯狀生物。即使遇到高大的敵人,也能包圍住牠,奪取性命。力量強到可以打倒一頭印度象。

NO.093

鬼斯通

ゴースト

使用通信進化成耿鬼 幽靈系,毒系

1.6M

0.1KG

瓦斯神奇寶貝,總是身處於伸手不見五指的漆黑中,靜靜地尋找獵物。若太小看他們的話,不知不覺中會被牠們奪走生命,若覺得身體抖個不停的話,據說就是將不久於人世了。可以自由通過牆壁,也有傳言說牠們並不是住在異次元的居民。如果你在夜裡,明明附近沒有人,卻又感到有人存在的話,八成就是鬼斯通在你附近。

NO.094

耿鬼

ゲンガー

---- 幽靈系,毒系

1.5M

40.5KG

瓦斯神奇寶貝,能奪走附近的熱氣,使溫度突然降低寒冷起來。若突然感覺寒冷的話,就表示耿鬼正在附近,也許牠會突然對你下詛咒喔。監視獵物的藏身處和一舉一動,確定勢在必得,趁機而動奪走敵人性命。據說在山裡遇難的時候,為了奪取生命,牠會從黑暗中出現蹤影。在滿月的夜晚,如果發現影子會擅自移動,甚至發出笑聲的話,八成就是耿鬼幹的好事。

NO.095

大岩蛇

イワーク

帶著金屬外套通信進化成大鋼蛇 岩石系,地面系

8.8M

210.0KG

岩蛇神奇寶貝,身體可以彎曲扭擰,以能持續挖掘地下到相當遠的距離而著名。平常幾乎隱藏在土中,會以每小時八十公里的速度在地下挖掘並找尋食物。隨著成長,身體中的活性化成分會讓牠的外型產生變化,變成有如黑鑽石一般的形狀。牠所打通的穴道,後來會被地鼠利用來建成住家。

NO.096

素利普

スリ-プ

LV26時進化成素利拍 超能力系

1.0M

32.4KG

催眠神奇寶貝,夢見了有趣的夢,事後卻回想不起來時,其實是夢被牠吃掉了。記得全部吃過的夢境內容,覺得小孩子的夢比較好吃,對於大人的則是不屑一顧。但如果吃掉太多惡夢的話,據說牠也會搞壞肚子。聽說, 只要一直和牠睡在一起的話,有時可以看到很久以前被吃掉的一些夢。傳說牠是吃夢維生的生物「食夢貘」的子孫,擅長催眠術。

NO.097

素利拍

スリ-パ-

---- 超能力系

1.6M

75.6KG

催眠神奇寶貝,除非是肚子過於飢餓時,才會強迫人類睡覺,吃對方的夢境。無論什麼時候,都會帶著照一定節奏搖晃的鐘擺,一靠近就會想睡覺。偶爾和牠遇見的話,不趕快將眼睛閉上就會發生危險,牠會利用手上的鐘擺讓對方入睡。在某段時間內會向小孩們施行催眠術,將他們帶往不知名的地方。

NO.098

大鉗蟹

クラブ

LV28時進化成巨鉗蟹 水系

0.4M

6.5KG

蟹神奇寶貝,可在海的附近找到牠的蹤跡,危險迫近時,口中將吐出泡沫來包裹全身,身體看起來也會變大。作為強力武器的雙鉗,若在攻擊敵人時被對方扭掉的話,隔一會兒又會長出一對新的鉗子。只是沒了鉗子,不知為何就無法橫向行走。

NO.099

巨鉗蟹

キングラ-

---- 水系

1.3M

60.0KG

蟹神奇寶貝,變大的身體不但不美觀,儘管舉起鉗子時魄力十足,卻會破壞平衡感。舉起大的鉗子時,就無法順利瞄準目標。只有一邊巨大的鉗子,擁有如鋼鐵般的堅固外殼和一萬馬力的力量,但實在太重。

NO.100

雷電球

ビリリダマ

LV30時進化成頑皮彈 電氣系

0.5M

10.4KG

球神奇寶貝,靠著滾動來移動身體,如果地面凹凸不平,會在驚嚇之餘爆發。被發現的時機,和寶貝球推出時期相同,據說兩者似乎有關係。會在發電廠等場所出現,把他和神奇寶貝球弄錯而被電到的人,還真不少呢。

NO.101

頑皮彈

マルマイン

---- 電氣系

1.2M

66.6KG

球神奇寶貝,積存大量的能源,只要受到一點小刺激,就會產生巨大的爆炸。有個稱為「炸彈球」的可怕外號。

NO.102
蛋蛋

タマタマ

使用葉之石進化成椰蛋樹 草系,超能力系

0.4M

2.5KG

蛋神奇寶貝,表面十分堅固,即使有裂縫,內容物也不會滲出。藉由傳達出的精神感應,無論在何時何地,都能將六隻聚集在一起。每個蛋之間互相拉扯旋轉,一定要有六個蛋才能維持安定。怎麼看都像是蛋,實際上卻是植物種子的一種生物。

NO.103

椰蛋樹

ナッシ-

---- 草系,超能力系

2.0M

120.0KG

椰子神奇寶貝,儘管是三個頭會分別思考,感情卻是相當好,似乎沒吵過架。頭部有時會開始發出特殊的精神感應來尋找夥伴。牠的叫聲很熱鬧,被稱為會走路熱帶雨林,身體上有一個一個的臉。雖然很少發生,不過一旦其中一個蛋掉落到地上就會變成蛋蛋。

NO.104

可拉可拉

カラカラ

LV28時進化成嗄拉嗄拉 地面系

0.4M

6.5KG

孤單神奇寶貝,無論是悲傷或寂寞的時候,牠會搖著頭的骨頭,發出痛苦的聲音。將死去母親的骨頭覆戴在頭上,哭泣的聲音迴響在骨頭中,成為非常悲傷的旋律。頭部一直覆蓋在死去母親的骨頭下,讓人不清楚牠的原來的面貌為何。

NO.105

嗄拉嗄拉

ガラガラ

---- 地面系

1.0M

45.0KG

群聚神奇寶貝,身體瘦小且力量很弱,不過因為善於使用骨棒的關係,性格變得很凶猛。頭上戴的骨頭不知是從何處撿來,傳言因為牠的存在,世界才能順利運轉。會利用手持的骨頭敲打石頭,發出聲音來聯繫夥伴。

NO.106

沙瓦郎

サワムラ-

---- 格鬥系

1.5M

49.8KG

飛踢神奇寶貝,擁有巧妙的平衡感,是個不管從哪個角度,都能連續發出勁踢的 厲害傢伙。腳可以自由的伸長,就算是位於遠方的敵人,也能輕鬆的伸長腳去踢倒對方。腳底有如鑽石一般堅固,可將敵人破壞。當牠快速跑步的時候,腳會漸漸的伸長,成非常驚人的叉子狀繼續前進。

NO.107

艾比郎

エビワラ-

---- 格鬥系

1.4M

50.2KG

拳擊神奇寶貝,拳勢凌厲得連空氣都能切斷,只是攻擊三分鐘後,似乎就會變得想睡覺。會扭轉手臂然後再旋轉出拳攻擊,就算是水泥製的牆壁,也能像鑽孔機一般的在上面鑽出洞穴來。擁有將空氣為之切斷的勁拳,僅僅掠過即能造成如灼傷般的效果。充滿格鬥家的鬥志,出拳的速度比新幹線行駛還要快。

NO.108

大舌頭

ベロリンガ

---- 普通系

1.2M

65.5KG

舔舔神奇寶貝,舌頭前端的神經十分發達,能使出些微妙的動作。能伸長二公尺左右的舌頭,比前腳更為有用,不知為什麼,被牠的舌頭黏到時,身體會變得麻痺。舌頭大約可伸長兩倍,可以用舌頭來拿取食物或進行攻擊,簡直就如同手一般。

NO.109

瓦斯彈

ドガ-ス

LV35時進化成雙彈瓦斯 毒系

0.6M

1.0KG

瓦斯神奇寶貝,淡薄的膜狀身體充滿了致人忍不住淚流滿面、咳嗽、流鼻水的瓦斯氣。體內的毒氣瓦斯成分比空氣還輕,所以身體總是有點漂浮在地面上。在溫度高的地方,身體會膨脹破裂,很危險,一定要注意。

NO.110

雙彈瓦斯

マタドガス

---- 毒系

1.2M

9.5KG

瓦斯神奇寶貝,只要有一方膨脹,另一方就會萎縮的雙生,體內一直參雜著毒氣瓦斯。吸取從垃圾冒出的毒瓦斯、細菌、灰塵當作養分來生長。若將體內包含的毒氣瓦斯稀釋到最低極限,會產生最高級的香水。因為偶然產生的變異,會產生另一個小小的雙胞胎「瓦斯彈」和牠連在一起出現的情況。

NO.111

鐵甲犀牛

サイホ-ン

LV42時進化成鐵甲暴龍 地面系,岩石系

1.0M

115.0KG

尖刺神奇寶貝,四肢過短的緣故,以致於無法順利彎曲,只知道一昧地往前衝。就算在自己前進的方向出現了什麼東西,也不會轉向。骨頭很硬,比人類的骨頭堅固一千倍,只要牠用身體一撞,就算是大型拖吊車也會被撞得粉碎。因為腦袋方面是單細胞動物的關係,一次只能考慮一件事,如果牠開始突擊前進的話,只有到睡覺時才會停止行動。頭腦雖然很笨,力量卻很強,就算是高樓大廈,只要牠用身體一撞,就會將大廈撞得粉碎。

NO.112

鐵甲暴龍

サイドン

---- 地面系,岩石系

1.9M

120.0KG

尖鑽神奇寶貝,仗著一身硬厚的外皮,即使是熔漿的熱酷也感覺不出,可以只用後腳來站立,並在地上走動, 身上包著鎧甲一樣的皮膚,就算是處於兩千度岩漿中也能活下去。只要使用頭上的角,就算是岩石也能被牠鑽開。

NO.113

吉利蛋

ラッキ-

親密度高時進化成幸福蛋 普通系

1.1M

34.6KG

蛋神奇寶貝,為了不打破懷中的蛋,行走時總是小心翼翼的,不過逃跑時倒是相當快。數量極少之故,不易捕捉, 一旦捉到的話,據說會帶來好運。在一天之中會產下好幾個蛋,這些蛋充滿營養,聽說非常的好吃。遇到受傷的生物,就會將自己充滿營養的蛋給對方吃,是非常溫柔的神奇寶貝。

NO.114

蔓藤怪

モンジャラ

---- 草系

1.0M

35.0KG

藤蔓神奇寶貝,全身覆蓋著細長如藤蔓般的觸手,持續著微微的動作,藉以擾亂敵人的神經。觸手能捆住正在活動中的生物,一旦被一直微微搖動的觸手給捆住的話,會引起發癢。

NO.115

袋龍

ガル-ラ

---- 普通系

2.2M

80.0KG

親子神奇寶貝,袋龍的母親會將小孩帶在腹部的口袋中扶養,為了保護小孩,,不管面對何種敵人,都會和對方奮戰到底。等到三年之後,小孩才離開母親獨立生活。如果在安全的場所,小孩會從袋子裡出來玩,父母則在一旁守護。對敵人會使出連續的拳頭攻擊。

NO.116

墨海馬

タッツ-

LV32時進化成海刺龍 水系

0.4M

8.0KG

龍神奇寶貝,遭遇身軀龐大的敵人時,會順利操縱兩枚背鰭,在水中自由逃脫。像彈簧一樣捲起來的尾巴,可以保持身體的平衡。嘴巴可以噴出墨汁,把飛行中的昆蟲打落。

NO.117

海刺龍

シ-ドラ

帶著龍的鱗片通信進化成刺龍王 水系

1.2M

25.0KG

龍神奇寶貝,若研究牠的細胞,將發現他擁有和墨海馬不同形狀的遺傳因子。背鰭的前端分泌出毒素,無論是背鰭或骨頭,都是適合用來當中藥的材料。隨便觸摸牠的背鰭,會馬上麻痺,進入睡眠時,為了不被水流沖走,會將尾巴捲在珊瑚上。

NO.118

角金魚

トサキント

LV33時進化成金魚王 水系

0.6M

15.0KG

金魚神奇寶貝,全身圍繞著優雅美麗的腹鰭,背鰭和尾鰭,被稱為水之舞者。即使在湍急的河流中,也能以五海浬的速度迅速逆流。產卵的時期會回溯河流以及瀑布,此時可以看到一大群的角金魚集團。

NO.119

金魚王

アズマオウ

---- 水系

1.3M

39.0KG

金魚神奇寶貝,到了產卵期,各地的金魚王會聚集起來,河川也因而染成一片鮮紅色。為了不讓產下來的卵受苦,會用頭上的角在河底的石頭上挖洞作巢。用頭上的角,將河底的石頭鑽開來製造巢穴,是雄性金魚王的責任。

NO.120

海星星

ヒトデマン

使用水之石進化成寶石海星 水系

0.8M

34.5KG

星型神奇寶貝,一到晚上,身體的中心會隨著人心跳同一律動,發出一閃一亮的光芒。只要身體的中心部分還留著,不管其他部分被切的多碎,都可以用自我再生的能力將身體復原。

NO.121

寶石海星

スタ-ミ-

---- 水系,超能力系

1.1M

80.0KG

星型神奇寶貝,身體中央有一顆核心,在占卜時有時會發出不同顏色的光芒。無論在哪種環境長大,都能長得符合幾何學左右對稱的比例。和中間核心相連的部分,閃耀著七色的光彩,據說這些光芒是用來傳遞消息的。據說也有人把這部分當作寶石。至今仍有人懷疑牠是不是宇宙中的生物。

NO.122

吸盤魔偶

バリヤ-ド

---- 超能力系

1.3M

54.5KG

防護神奇寶貝,一出生就擅長默劇,在成長的過程中,也沒有見牠在練習,好像是天生就會了。從指尖傳送出的神奇波動,可以集中空氣,做出防禦壁。默劇是牠的拿手好戲,表演默劇時就好像真的有牆壁一樣,不存在的東西也會讓人覺得牠的存在。如果打擾牠的默劇,牠會突然用牠的大手給你連環巴掌攻擊。

NO.123

飛天螳螂

ストライク

帶著金屬外套通信進化成巨鉗螳螂 蟲系,飛行系

1.5M

56.0KG

昆蟲神奇寶貝,擁有一對銳利的鐮刀,削過草叢前進,因為速度過快,來不及看清動作。不知是躲避在草叢中,或身著保護色來隱瞞行蹤。會從草叢中突然跳出來,用銳利的鐮足切裂敵人,身手宛如忍者一般。在快速移動的時候,看起來好像有好幾隻同時在跑一般。只有很少的情況才會鼓動翅膀飛起來。

NO.124

迷唇姊

ル-ジュラ

---- 冰系,超能力系

1.4M

40.6KG

擬人神奇寶貝,喜歡搖動充滿韻律感的身體,因為當時投入的情感不同,節奏會有所變化。比起像人類一樣用語言來表達,更喜歡以舞蹈來傳遞心情。但牠到底在說些什麼,到目前還是不明,現在有學者正在研究中。走路時,腰部彷彿在搖擺一般,如果太小看牠的話,一不小心自己就會在不知不覺中跟著牠們搖擺起來。

NO.125

電擊獸

エレブ-

---- 電氣系

1.1M

30.0KG

電擊神奇寶貝,身體的表面流動著電氣,全身四周發出青白色的光芒。傳出全身所帶的電氣驚人,一靠近的話,頭髮會倒豎起來。據說只要牠出現在發電所附近,城市地區就會發生大停電。只要發生停電,差不多就可以猜到一定又是電擊獸跑到發電所去吃電了。因為需要強力電流的關係,所以常常會在大發電廠附近出沒。

NO.126

鴨嘴火龍

ブ-バ-

---- 火系

1.3M

44.5KG

噴火神奇寶貝,最怕寒冷的地方,會冒出火焰,為了居住容易,會變換周遭的環境。身體表面散發著和太陽一樣閃耀的火焰。雖然牠的身體是橙色的,不過,因為牠都藏身在燃燒的火焰中,所以幾乎都看不到牠的身體。可在火山的噴火口附近發現,會從口中吐出火焰,體溫可高達一千二百度。

NO.127

大甲

カイロス

---- 蟲系

1.5M

55.0KG

鍬形神奇寶貝,晚上用角來挖地面,挖好洞後,就睡在裡面,早上起來後皮膚濕濕的,還會黏著泥土。如果敵人被牠的長角夾住,卻沒有碎裂的話,牠就會採取邊夾著提人邊將對方舉起揮舞,然後扔出去的戰術。不過因為一遇到冷就無法行動,所以都棲息在溫暖的地方。寒冷的時候會將身子隱藏在森林內。

NO.128

肯泰羅

ケンタロス

---- 普通系

1.4M

88.4KG

狂牛神奇寶貝,會利用角來戰鬥,若因保護群隊而使得角上傷痕累累,牠反而覺得自傲。三隻尾巴常用來拍打自己,戰鬥時為了提高士氣,會以全力往前衝。鬥志高昂時會開始大暴動,從開始跑步到用身體追撞別人為止,牠會不斷的惡作劇。遇到大敵當前時,會把頭上的兩根角往身上磨得更尖銳,以進行戰鬥。

NO.129

鯉魚王

コイキング

LV20時進化成暴鯉龍 水系

0.9M

10.0KG

魚神奇寶貝,這隻可憐的神奇寶貝,一點力量都沒有,既不能飛,跳的話也勉強只能跳到二公尺的距離而已。不管怎樣只會做些無意義的跳躍動作,在跳躍時總是幻想著會飛起來。以派不上用場而超級聞名的神奇寶貝,海洋、河川 、小溪,只要是水多的地方,牠就可以游泳。據說很久很久以前,還是有一點強度的,但是,現在是弱到令人想哭的神奇寶貝。

NO.130

暴鯉龍

ギャラドス

---- 水系,飛行系

6.5M

235.0KG

狂暴神奇寶貝,戰鬥若進行得很辛苦,牠就會到處噴火。平常很少出現,一旦牠的身影出現,如果沒辦法平息怒火,就會噴火燒光附近的一切。野蠻且具攻擊性的個性,很久以前,曾經有城市被牠燒毀的紀錄,是種恐怖的神奇寶貝。會從口中吐出破壞死光,將所有的一切燒毀。

NO.131

乘龍

ラプラス

---- 水系,冰系

2.5M

220.0KG

乘坐神奇寶貝,有一顆溫柔的心,因為競爭不過而大量被捕捉,數量減少很多。背上可載人穿越海洋,心情愉快時,會發出悅耳的鳴叫聲,似乎有曾唱過歌。能理解人類說的話,擁有很高的智商,喜歡在海上背著人兜風。

NO.132

百變怪

メタモン

---- 普通系

0.3M

4.0KG

變身神奇寶貝,可以隨意變成任何形狀,睡覺時則會變成石頭,似乎不會發出任何叫聲。儘管變身得相當完美,但只要被逗笑,就會全身無力,解除變身狀態。可以在一瞬間複製對方的細胞組織,擁有和對手一模一樣的能力。能使體內的細胞自行組合,改變外型,變成另外一種生命體。

NO.133

伊布

イ-ブイ

使用水之石進化成水精靈

使用雷之石進化成雷精靈

使用火之石進化成火精靈

親密度高時在白天進化成太陽精靈

親密度高時在夜晚進化成月精靈

普通系

0.3M

6.5KG

進化神奇寶貝,擁有不規則形狀的遺傳因子,容易受到環境的影響,隨著環境改變而進化。擁有不規則的遺傳石,可利用從石頭中射出的放射線讓身體產生瞬間變化。但牠們的生存數量並不多。

NO.134

水精靈

シャワ-ズ

---- 水系

1.0M

29.0KG

吐泡神奇寶貝,常常待在美麗的海邊,身體組織是水分子所組成的,能夠融化成水。因此若融入水中,就看不出牠的樣子。全身的鰭開始微微顫抖的話,就是表示要下雨的徵兆。尾巴如同魚一般,還殘留著尾鰭,常有人把牠和人魚搞錯。

NO.135

雷精靈

サンダ-ス

---- 電氣系

0.8M

24.5KG

雷電神奇寶貝,增生組織的能力較弱,但擅於聚集電氣,發出強力電擊。體內積存電氣時,全身的身體會開始尖銳敏感起來。只要受到一點刺激,就會開始哭泣或生氣。另外,在牠情感轉變的時候,會放出電流。將空氣中的陰離子吸收之後,可放出高達一萬伏特的高電壓。當牠憤怒或吃驚的時候,全身的毛會如同針一般豎立起來,將敵人刺穿。

NO.136

火精靈

ブ-スタ-

---- 火系

0.9M

25.0KG

火焰神奇寶貝,吸入的空氣的一部份,會傳到體內的火囊,產生一千七百度的火焰。頸部周圍有一圈蓬鬆柔軟的毛,打開增高到九百度的身體,就能開始降低體溫。在體內積存火焰時,體溫會高達九百度以上,所以非常危險。

NO.137

3D龍

ポリゴン

帶著升級卡片通信進化成

3D龍2

普通系

0.8M

36.5KG

虛幻神奇寶貝,不需要呼吸,無論在什麼地方都能活蹦亂跳,是很稀少的人工神奇寶貝。身體是經過人工計畫製造出來的,基本的動作是由程式所控制。擁有可以在電子空間內自由自在移動的能力。雖然期待牠是唯一能進入宇宙的神奇寶貝,但到目前為止,還沒有成功的例子出現。

NO.138

菊石獸

オムナイト

LV40時進化成多刺菊石獸 岩石系,水系

0.4M

7.5KG

古代神奇寶貝,由古代的化石復活出來,為了積存殼內的空氣,便在水中漂浮。利用十隻腳的巧妙扭動,在古代海洋中游泳的神奇寶貝,雖然已經是滅絕的神奇寶貝,但因為發現了稀有的化石,因此可以從化石中找出方法讓牠復活。

NO.139

多刺菊石獸

オムスタ-

---- 岩石系,水系

1.0M

35.0KG

古代神奇寶貝,背著深厚的甲殼,會利用尖銳的牙咬破敵人的殼,並吸取裡面的東西。一旦被纏上,就別想擺脫牠,使用銳利的牙撕裂獵物進食。雖然擁有銳利的牙齒,但因為背上的殼太過巨大而無法順利行動,因此幾乎滅跡了。

NO.140

化石盔

カブト

LV40時進化成鐮刀盔 岩石系,水系

0.5M

11.5KG

甲殼神奇寶貝,牠的身體隱藏在海底的樣子,看起來就像是化石,偶而會被發現。從古代生物的化石中重新再生的神奇寶貝,外面有堅固的甲殼包圍,保護牠的身體。

NO.141

鐮刀盔

カブトプス

---- 岩石系,水系

1.3M

40.5KG

甲殼神奇寶貝,在水中移動時,會縮小四肢,蜷曲隱藏在甲殼中,快速游泳。因為身體削瘦,所以游泳的速度很快,用鐮刀狀的手去切裂抓到的生物,然後將對方的體液吸乾。是兇暴的古代神奇寶貝。

NO.142

化石翼龍

プテラ

---- 岩石系,飛行系

1.8M

59.0KG

化石神奇寶貝,長相個性極兇惡的古代神奇寶貝,展現羽翼,可輕易滑翔於天際。會用鋸子狀的牙齒去咬住敵人的喉嚨,翱翔於古代天空,鳴叫聲尖銳刺耳的牠,是非常兇猛的神奇寶貝。抽出殘留在琥珀中的恐龍的遺傳因子,所重新培養出來的神奇寶貝,當牠飛起來時,會發出高亢的聲音。

NO.143

卡比獸

カビゴン

---- 普通系

2.1M

460.0KG

打瞌睡神奇寶貝,鳴叫的聲音十分響亮,尤其是餓的時候,肚子叫的更是雷聲震天。胃袋裡的消化液,不管是什麼毒都能吸收,屍體也照吃不誤。就算食物上有一點發霉,牠也照吃不誤,而且也不會搞壞肚子。整天不是吃就是睡,所以不只越來越肥。還越來越懶惰了起來。如果在一天內沒有吃滿四百公斤的東西,就會覺得不滿足,吃飽之後就會開始睡覺。

NO.144

急凍鳥

フリ-ザ-

---- 冰系,飛行系

1.7M

55.4KG

冷凍神奇寶貝,長有一副透明美麗的翅膀,具結冰和傳導的能力,是傳說中的鳥型神奇寶貝。傳說中飛行時,能將空氣中的水分凝結成雪。據說在非常寒冷的雪山中,牠會忽然出現在即將被凍死的生物眼前,當牠托著長長的尾巴飛在天空上時,姿態顯得非常美麗壯觀。

NO.145

閃電鳥

サンダ-

---- 電氣系,飛行系

1.6M

52.6KG

電擊神奇寶貝,一展開燦爛奪目的翅膀,即會產生激烈的雷擊,傳說中鳥型神奇寶貝的其中一種。相傳能施出將事物一分為二的雷擊,從黑暗的空中連續落下巨雷時,這隻傳說中的神奇寶貝就會出現。當牠飛行的時候,會發出一種「啪嘰啪嘰」,宛如東西爆開來一般的聲音。

NO.146

火焰鳥

ファイヤ-

---- 火系,飛行系

2.0M

60.0KG

火焰神奇寶貝,振翅飛翔時閃耀著火星,只要看一眼,心神皆會被奪走的傳說中美麗的神奇寶貝。如果在雪國見到這隻全身燃著熊熊火焰的傳說中的神奇寶貝,即是表示春天已經來臨。張開翅膀飛行的時候,羽毛會燃燒著連夜空也會被照得非常明亮的劇烈火焰,是很久很久以前就是傳說中的火之鳥,擁有橙色的、像燃燒中火焰一般的羽毛,看到牠的生物都被牠的氣勢所壓倒。

NO.147

迷你龍

ミニリュウ

LV30時進化成哈克龍 龍系

1.8M

3.3KG

龍神奇寶貝,自出生就身體龐大,缺少四肢。隨著反覆脫皮,身體會越來越長。有很長的一段時間,被稱作夢幻的神奇寶貝,僅僅知道牠是在水中活動的神奇寶貝,最近因為有人釣到牠,才總算確認了牠的存在。就算是幼小的迷你龍,身高也有二公尺以上,而且會隨著牠不斷出去旅行而變得更大。是隻充滿生命力的神奇寶貝。

NO.148

哈克龍

ハクリュ-

LV55時進化成快龍 龍系

4.0M

16.5KG

龍神奇寶貝,全身發出的光芒,能夠改變周遭的天氣。水晶般的寶石隱藏著自由操縱天氣變化的能力。目擊者說牠全身被光芒包圍,看起來非常的神祕。似乎是被光芒包圍的神聖生物,傳說牠能將電氣轉化成自己的力量。住在海中或湖中,曾有人目擊牠用頭上的羽毛飛翔在天空。

NO.149

快龍

カイリュ-

---- 龍行,飛行系

2.2M

210.0KG

龍神奇寶貝,為了方便救助溺水的人,一直在大海上飛來飛去。身體十分魁梧,即使海上一片狂風暴雨,也能自由飛翔,是大海的化身。據說牠會在隱藏在海底某處靜靜移動,不過這畢竟只是傳聞而已。雖然很少有人看過牠,卻是實際存在的海之化身,智能方面也可以和人類相匹敵。用巨大的身軀在天空飛舞著,速度上,約十六小時可繞地球一圈。

NO.150

超夢

ミュウツ-

---- 超能力系

2.0M

122.0KG

幻獸神奇寶貝,牠是由一位科學家花費了不知多少年,不斷研究可怕的遺傳因子之後,所誕生的成果。牠的遺傳因子和夢幻幾乎是一樣的,但身高大小和性格則有非常的不同。戰鬥時,為了將力量做最大限度的發揮,牠會一點一滴地積蓄能量。除了打倒眼前的敵人之外,別無他想。為了進行研究,便不斷的把遺傳因子進行排列組合。終於製造出這隻可怕的神奇寶貝。

NO.151

夢幻

ミュウ

---- 超能力系

0.4M

4.0KG

神獸神奇寶貝,擁有純潔的心靈和給人強烈的印象 呈現出了多樣面貌。遺傳因子含有全部神奇寶貝的情報,能善加利用這種能力。用顯微鏡仔細看的話,可以看到他身上覆蓋著又細又短且非常柔軟的短毛。到現在還是被稱做夢幻的神奇寶貝,全國上下沒有任何人看過牠的身影。生長在美國南邊,據說已經絕種的神奇寶貝,智商很高,什麼都能記住。

回圖鑑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