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夢的逆襲

日本上映時間:1998年7月21日,票房約86億日圓

台灣上映時間:2000年2月3日 ,票房約1000萬(台北地區)

劇情介紹:

立志成為第一流的神奇寶貝大師,小智他們依然繼續踏上旅程。這天,當小智與訓練家的戰鬥結束之後,他們收到一封由快龍送來的神秘招待券。招待券裡面寫著:『你們是最被看好、最有前途的神奇寶貝訓練家,我以最強的神奇寶貝訓練家的身份,邀請你們來參加我的宴會。』「最強的神奇寶貝訓練家?」好奇的小智他們毫不考慮地朝向新島的神奇寶貝城出發!當一行人到達港口時,卻因為天候不佳,前往新島的船隻暫停行駛。港口管理員波佳為了不讓神奇寶貝和他們遭到任何的意外,堅決不讓眾人出航,女警君莎也贊同波佳的看法。

「沒問題!我們有神奇寶貝!」出聲的是一位名叫海男的男孩,他打算搭乘神奇寶貝渡海,而另外兩位訓練家空男和小甜也附和海男的作法,搭乘神奇寶貝渡海。正當小智煩惱無法前往新島之際,港口出現了一艘小船,船上維京人打扮的船家答應在小智他們渡海。正當眾人在海中央之時,突然一個大浪打來,讓操縱小船的船家露出了真面目。什麼?竟然是火箭隊那三個搗蛋鬼!!正當火箭隊要說出那套可愛又迷人的台詞之時,小船竟然被大浪打翻了!小智和小霞趕緊叫出傑尼龜和寶石海星讓眾人緊捉,才不至於被大浪捲走。至於火箭隊嘛……就和從前一樣,「好討厭的感覺啊∼」

 在到達新島之後,一名長的很像神奇寶貝中心護士喬伊的女子帶領小智一行人前往神奇寶貝城。海男、空男和小甜果然已經到了。當領路的女子介紹最強的神奇寶貝訓家出場時,沒想到出現在眾人面前的竟然是……超夢?

 到底誰是最強的神奇寶貝訓練家?最強的神奇寶貝又是誰呢?

人物介紹:

 

小智和皮卡丘

以神奇寶貝大師為目標而出發旅行,立志成為最優秀的神奇寶貝訓練家,而他的好搭檔則是皮卡丘。

超夢

人類以夢幻的眼睫毛化石複製出來的神奇寶貝,個性兇暴,不諒解為何創造出他,最後則是感受到了小智等人的意念,帶著其他複製的神奇寶貝離開。

夢幻

傳說的神奇寶貝,出生地不明,個性活潑,最後也和超夢一起帶著複製神奇寶貝離開。

小霞

小智的夥伴,腳踏車被小智弄壞之後就一直跟著,對小智也有一份好感。

小剛

小智的夥伴,成為世界第一的神奇寶貝飼育家為目標,和小智、小霞出來旅行。

小甜

被邀請來新島的神奇寶貝訓練家,擁有水箭龜等強力的神奇寶貝。

美國男

一開始時挑戰小智的神奇寶貝訓練家,不過實力不強,被小智打敗。

波佳

管理碼頭的管理員,由於天氣不好而阻止所有訓練家前往新島,不過還是阻擋不了許多想去新島的訓練家。

 

電影基本資料:

 

原案:田尻 智

腳本:首藤剛志

監督:湯山邦彥

 

特別演出:

超夢--市村正親

夢幻--山寺宏一

波佳--小林幸子

小甜--佐藤藍子

 

主題曲

我得到了神奇寶貝98

歌手:松本梨香

 

 

片尾曲

乘著風

歌手:小林幸子

 

台灣地區電影基本資料:

 

特別演出來賓:徐懷鈺(波佳)、黃品源(美國男)、吳佩慈(小甜)

台灣地區電影主題曲:NANANA(徐懷鈺)

-----------------------------------------------------------------------------------------------------------------------

皮卡丘的歡樂假期

劇情介紹:

和「超夢的逆襲」一同上映的片子還有這一部「皮卡丘的歡樂假期」。這是一部相當輕鬆逗趣的片子,無論你是大朋友或小朋友都一定會喜歡的!!

這部片子的場景是在到目前為止都沒有人到過,傳說中只有神奇寶貝存在的神奇寶貝廣場。那裡是充滿歡笑、歌聲,還有好多好可愛的神奇寶貝的音樂世界!有你熟悉的神奇寶貝,還有你從沒見過的神奇寶貝,大家都隨著音樂的旋律高興地唱著跳著,快樂的不得了呢!

難得一個不用戰鬥的假期,皮卡丘帶著波克比以及其他的神奇寶貝進入了神奇寶貝廣場遊玩,突然波克比因為肚子餓而哭泣起來。當所有的神奇寶貝好不容易安撫波克比入睡之後,波克比又被另一群由可拉可拉、雷丘、布魯和瑪力露吵醒了!

         由於談判失敗,終於演變成神奇寶貝之間以競賽來一決勝負了!在經過一陣亂七八糟的比賽之後,沒想到原先在一旁勸架的皮卡丘也加入戰局了!同屬電氣老鼠的皮卡丘和雷丘槓上之後就愈跑愈快,不但吵醒了想睡午覺的噴火龍,還讓喵喵倒了大楣!難道噴火龍的頭會因此永遠地卡在石縫中嗎?這些迷團就留給讀者們親自前往電影院尋求答案囉!

電影基本資料:

 

原案:田尻 智

腳本:園田英樹

監督:湯山邦彥

 

旁白:佐藤藍子

 

主題曲

暑假迷俱樂部

歌手:ポケモンキッズ(神奇寶貝KIDS)、皮卡丘

 

 

片尾曲

閃閃發亮過暑假

歌手:ポケモンキッズ(神奇寶貝KIDS)、大木博士、皮卡丘

回電影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