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奇亞爆誕

日本上映時間:1999年7月17日,票房約60多億日圓

台灣上映時間:2001年1月20日,票房911萬5685元(台北地區)

劇情介紹:

小智、小霞、小健及皮卡丘一行人來到了橘子群島(火箭隊在他們的後面跟隨著),在行徑的路途上遇到了暴風雨把他們吹到了"亞西亞島",來到這裡剛好村民在舉行祭典,在祭典上小智從芙蘆拉的口中聽到一個古老的傳說,『急凍鳥、火焰鳥、閃電鳥不能相互接觸,不然會引起天地間的憤怒,世界會遭到滅亡』。然而這時收藏家吉爾露太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抓洛奇亞,不惜破壞這個古老的傳說,首先他到火之島的上空發動攻擊引出火焰鳥再把抓起它。小智從芙蘆拉的口中得知這個古老的傳說,然而在祭典上芙蘆拉要小智成為拯救世界的人,但必須得到三樣寶物,這三樣寶物分別在火之島、雷之島、冰之島。小智決定馬上與皮卡丘和船長到火之島找尋第一個寶物。在火之島的路途中卻遇到暴風雨,因為火焰鳥已被抓,所以這地方的自然環境己經遭受到破壞。一到火之島,皮卡丘馬上帶著小智去找尋第一樣寶物。而就在這個時候,因為芙蘆拉認為是他讓小智走向危險的地方,所以芙蘆拉、小霞、小健就決定去找小智(火箭隊躲在船的裡面),當然,芙蘆拉他們也遇到了暴風雨。這時在火之島的小智與皮卡丘要離開時遇到火箭隊,而就在火箭隊要強奪皮卡丘時,芙蘆拉一行人剛好來到。然而芙蘆拉與小智說話的同時,閃電鳥出現在火之島,就在皮卡丘用它的電擊與閃電鳥說話時,壞人出現了,它把閃電鳥的能源吸收後就抓了閃電鳥,連同小智一行人也被抓了。
被收藏家吉爾露太抓到的小智一行人,見到壞人時發覺是這些人破壞了自然界的生態,就決定要解救被困的火焰鳥及閃電鳥。同時,這些壞人正在抓急凍鳥。而小智、小霞、火箭隊把所有的神奇寶貝們全都有叫出來,用盡所有的力量,終於救出了火焰鳥,然而火焰鳥就把閃電鳥救出來,兩隻神奇寶貝開始破壞這個壞人的飛行船。 就在火焰鳥及閃電鳥正在破壞飛行船的同時,急凍鳥也來加入他們的行列,所以飛行船便因此迫降在雷之島,小智也因此得到第二個寶物。


小智一行人因為了逃離飛行船,跳到原先因被抓時所搭乘的汽艇,就在汽艇要離開時,突然掉了一個大石頭,使得小智一行人順著水流掉往瀑布,就在小智遭遇危險的時候,突然從水裡跑出一道水柱,這道水柱帶領著小智一行人走向神殿裡,神殿中住著一個看守神殿的神奇寶貝-河馬王。河馬王告訴小智,請他把他所得來的寶物放置神殿中,但因小智只有拿到兩個,還少一個,但為了保護世界的安全必須要到冰之島拿取第三個寶物。然而這三隻神奇寶貝都因為受到刺激,導致像發了瘋似地相互對打。就在這個時候,神奇寶貝-洛奇亞出現了,他的出現是為了使三隻神奇寶貝恢復理智,但始終沒法子達到目的,最後竟然反被三隻神奇寶貝攻擊,掉落到海底。這時芙蘆拉吹起手中的笛子,笛聲喚起掉落到海底的洛奇亞,使洛奇亞恢復所有的力量,而洛奇亞認為小智是拯救世界的主宰,要帶領著小智及皮卡丘到冰之島拿取第三樣寶物,途中洛奇亞保護著小智免受其他三隻神奇寶貝的攻擊。就在小智要到達目的地時,眼前突然跑出一座冰山,阻擋了小智的去路,剛好火箭隊帶著小智突破難關,順利的到達冰之島拿取了第三樣寶物。要離開時突然在此出現對打的場面,就因為這場激烈的對打,阻擋了小智前進的路,而急凍鳥也因對打中受到傷害一振不起。洛奇亞要小智坐到他的脖子上帶他回神殿中,在回去的路途不僅受到火焰鳥、閃電鳥的攻擊,並且壞人又使出抓取神奇寶貝的器具,要捕抓洛奇亞。洛奇亞被捕抓器困住後,用盡所有的力量來把捕抓器弄壞,自己也因為沒有力氣而掉落海裡,就當洛奇亞認為一切都結束時,海裡冒出了許多道的水柱,整個世界就像是要毀滅的樣子。


然而小智也奮不顧身地把第三樣寶物放入神殿裡,這時神殿中產生了變化,冒出綠色的光。這時芙蘆拉吹起手中的笛子,美妙的音樂平靜了急凍鳥、火焰鳥、閃電鳥的心靈,綠色的光也變成水源流向海裡,原本海裡冒出的水柱也漸漸消失,大地也慢慢地恢復了一切的面貌,洛奇亞這時也從海裡出現,邀請小智坐到他的背上觀賞這美麗的世界,並且帶領著急凍鳥、火焰鳥、閃電鳥回到各自的地方,動盪不安的海流也到回到海底裡,而洛奇亞也帶著小智回到同伴的身邊後,像小智道謝後就回去海底裡。一切就像是什麼事也沒有發生過一樣,如此般地平靜。而小智一行人又繼續他們的冒險之旅。

人物介紹:

芙蘆拉

身上擁有一個神奇的笛子,和海之神的頻率非常相似,而在祭典上希望小智能拿回三個寶物完成傳說,沒想到和小智等人陷入一場危機之中,有點不喜歡過時的傳統。

吉爾露太

神奇寶貝收藏家,但是他的野心非常大,為了想要收藏的東西,不惜做出任何手段,是個很可怕的人。

洛奇亞

傳說中的海之神,能和人做心靈溝通,幫助小智他們完成這次的危機。

 

電影基本資料:

 

原案:田尻 智

腳本:首藤剛志

監督:湯山邦彥

 

特別演出:

吉爾露太--鹿賀丈史

洛奇亞--山寺宏一

呆獸王--濱田雅功

 

主題曲

競敵

歌手:松本梨香

 

 

片尾曲

toi et moi

歌手:安室奈美惠

 

--------------------------------------------------------------------------------------------------------------------

皮卡丘的探險隊

劇情介紹:

小智一行人在大樹下打盹時,頑皮的波克比卻沒有和大夥一起入睡而跑出去玩耍。為了尋找走失的波克比,皮卡丘和所有的神奇寶貝們一起來到一個巨大的樹林叢中,在裡面遇見了電擊怪,還認識了一大堆的新朋友。就在大家玩得很快樂的時候,突如其來的暴風雨,卻讓大夥陷入困境,神奇寶貝們要如何渡過呢?

電影基本資料:

 

原案:田尻 智

腳本:園田英樹

監督:湯山邦彥

 

旁白:さとう珠緒

 

主題曲

來組一支探險隊吧!

歌手:ポケモンキッズ(神奇寶貝KIDS)

 

 

片尾曲

天上飛的神奇寶貝小孩

歌手:べッキー

回電影區